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1773亿元人民币搞电动化,通用汽车这钱准备怎么花?

2020年11月25日 13:56:02
分享到:
来源:

全球几乎所有车企都在转型电动化,问题是谁的速度更快,谁就能占到先机。

目前特斯拉在全球市场的统治力在不断上升,市值也正式突破5000亿美元,持续给到老牌传统车企压力;另一方面,老牌传统车企之间的竞争也不断加剧,大众丰田等传统车企纷纷发布自己的电动化战略。

美国汽车巨头通用汽车发布了全新计划:在11 月 19 日,通用汽车表明未来 5 年,在自动驾驶和电动汽车方面投资将增加至 270 亿美元(折合 1773 亿元人民币)。对比今年3月公布的计划,投资数额提高了 70 亿美元,增幅达 35%。

270亿美元投入,这钱怎么花?

首先是北美本土市场。通用汽车CEO玛丽·巴拉曾表示:"我们想成为北美电动车市场的第一名。"

通用汽车未来的发展重点是在北美市场,未来在全球范围内发布30款新电动车中,北美市场就占到了20 款,毕竟北美市场一直都是通用汽车的基本盘。

其次是电动皮卡市场。

通用汽车还会加码电动皮卡市场的攻势,将会提前 11 个月推出雪佛兰皮卡,提前 40 个月推出第二款 GMC 电动皮卡;而在以电动方式复活悍马之后,通用推出了首款悍马电动皮卡,预计会在一年后正式生产。

其中原因其实也不难理解,北美市场对于皮卡十分钟爱,在美国销量排行榜中,皮卡车型销量一直排在前列,而根据2020年前三季度的销量数据显示,前三名全部被皮卡车型垄断;而另一方面则是因为特斯拉皮卡的量产时间在不断推迟,预计要到2022年底才会开始生产,这也留给了通用汽车抢占先机的机会。

而在细分品牌市场。

通用汽车旗下品牌凯迪拉克GMC雪佛兰别克均在各价位段有推出新电动汽车的计划,包括 GMC 悍马电动皮卡、其他 3 款 GMC 电动车型、4 款雪佛兰电动车型和 4 款凯迪拉克电动车型:其中凯迪拉克品牌首款豪华纯电动SUV——Lyriq 将于 2022 年第一季度上市,上市计划提前了9 个月。

最后,是电池技术领域。

通用汽车也在积极参与电池技术的研发,他们和LG化学正在联合推进"Ultium"电池技术,有望使电池成本下降60%、未来十年内能量密度提升一倍。

写在最后

通用汽车此次投资270亿美元,目的非常明确,其一就是扩大自己在电动化市场的声量,在自己的北美市场,还是其他海外市场,各大细分品牌、皮卡市场等,通用汽车已经开始比较全面的布局;其二就是单点提速,凯迪拉克Lyriq的上市计划提前了9个月,通用汽车希望电动车型的快速落地。

正如我们开篇所说到的,在全球几乎所有车企都在转型电动化这个时代,谁的速度更快,谁就能占到先机,通用汽车显然也想通过一波提速,尽快确立自己在电动汽车市场的优势,毕竟"天下武功、唯快不破"。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