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存在即合理!日间行车灯真不是鸡肋配置,能保障行车安全

2020年11月25日 14:01:01
分享到:
来源:

现在大部分新研发生产的汽车都带有日间行车灯。说起日间行车灯很多司机都觉得就是为了让车子看起来更加好看,没有什么实质性的作用,白天开车灯不是多此一举吗。所以这些司机觉得日间行车灯就是一个鸡肋,开着又费电。但是日间行车灯其实有着很大的作用,有一些司机可能还会通过后期改装日间行车灯,下面我们就来讲讲日间行车灯究竟有多重要吧。

提高存在感

很多人觉得日间行车灯看起来十分酷炫,提高了车子的颜值,但没有什么实质性作用。因为日间行车灯顾名思义就是白天行驶的时候才开的灯,很明显白天光线那么好,日间行车灯肯定不是主要用来照明的。

它相当于起到一个提醒的作用,司机开了很长时间的车,难免会出现视觉疲劳,日间行车灯虽然亮度不高,但在一定程度上还是能让司机注意到的。

隧道照明

很多人可能会觉得日常道路行驶日间行车灯的作用还是不算大的,毕竟不是每个司机都会视觉疲劳,就算视觉疲劳,也不会说很容易就发生交通事故。所以他们觉得日间行车灯并不是必须要装的。

但是在隧道里日间行车灯就起到很好的照明作用,因为很多司机在进入隧道的时候往往都容易忘记开汽车大灯,所以日间行车灯起到了照明和提醒的作用,而且增加了车子的存在感,这样就避免了很多交通事故的发生。

雨雾天气照明

我们都知道雨雾天气开车时的能见度比较低,再加上路面比较湿滑,很容易就会发生交通事故,所以汽车为了应对这种能见度比较低的天气就设置了雾灯,以前的雾灯大多都是采用穿透力比较强的光源,这样能起到很好地警示作用。

随着科技的发展进步,雾灯逐渐换成了效果更好也更加节能的日间行车灯,同样能在雨雾天气对其他司机起到一个很好的提醒作用。

结语:以上就是日间行车灯的作用了,都是非常有用非常重要的,还有数据统计,汽车采用日间行车灯的设计大大减小了事故的发生率,还减低了车祸的死亡率,所以你还认为日间行车灯是鸡肋吗?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