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姜辉:R汽车让科技兑换想象

2020年11月25日 14:31:02
分享到:
来源:

受访人:上海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乘用车公司副总经理 俞经民

R汽车首席运营官 姜辉

访谈人:汽车维基APP创始人 关囡

时间:11月20日

地点:广州车展R汽车展台

在2020年广州国际车展中,有一个既熟悉又陌生的品牌:R汽车进入了消费者的视线中,熟悉是因为我们都知道它是上汽乘用车的全新高端品牌,陌生是因为R汽车没有与上汽的其他品牌共享同一组展台,而是单独伫立在了4.1展馆中。

R汽车自此也不再是概念,它已进入到了全新的发展阶段中。

不传统

在2020年这一时间节点上,改革和突围是车企最重要的转变,如果还在保持之前的造车方式势必会被加速淘汰。

5月10日,上汽乘用车正式发布R标,仅半年多的时间,我们已经看到R汽车初见规模。上汽乘用车正自我突破的升级狮标、打造R标,目的就是升级品牌力、产品力,最大限度的贴合市场需求的步伐,寻求改变。

第一个重点改变就是在销售模式上的不传统。R汽车首席运营官姜辉说:“我们没有一定要让用户在线上下订,也不排斥在任何线下场景给用户提供方便。我们的服务场景不完全是线上的,都是用户怎么方便,我们怎么来。满足用户的需求,是我们一切工作的出发点。”

现在很多80后90后习惯网上浏览,即使是汽车也不例外,所以R汽车的销售模式就包含了线下与线下的双重结合,如果在线上下定就可以将购买的车辆送至指定的地点,在网络上也更清晰更透明,这也是R汽车在打造的“无界新零售”。

第二个改变就是寻求稳定增长现阶段不追求高销量。和很多造车新势力不同,R汽车将自己定义为“国家队的新势力”,对于销量上海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乘用车公司副总经理俞经民也给出了预计的答案:“明年我们的销量目标是3万辆,不追求过高销量,而是注重每一个服务的质量,考虑怎样让用户成为我们的合伙人、热爱这个品牌,跟我们一起共建品牌。在这一过程中,我们会有更高的自我要求。”

从答案中能够看出,R汽车想要在稳定中寻求突破,并不像造车新势力那样,有着出世便要占领全球的豪言壮语 ,踏实稳定的风格确实更像一个传统车企的做事风格。现阶段的R标正对应着未来具有广阔市场和具有高增长空间的高端新能源细分市场,这也是现在自主品牌向上突围的一个关键赛道。R标的成功将标志着荣威在汽车电动化背景下的未来市场。

不将就

“三电方面,我们本身就靠谱,和任何车企比,我们都是最有技术含量的,这绝对不是吹牛。”俞经民的自信话语也从侧面透漏出R汽车的不将就特性。

今年8月份推出的ER6是R汽车推出的第一款量产车,ER6搭载了高度集成电驱系统和安全可靠电池系统,实现了超越同级车型的135kW峰值功率和280N·m峰值扭矩;同时,ER6还拥有620km超长续航、充电15分钟可行驶200km的超快充电速度、12.2kWh同级最低百公里电耗三大超强实力。由此可见,R汽车真的不将就。

除此之外,R汽车还为用户带来了几乎无成本的用车体验:终身三电质保、终身整车质保、终身免费基础保养、终身免费基础流量及软件升级。这也让购买R汽车的消费者免去了不少用车费用,更能够增加用户对品牌的忠诚度。

在活动现场,R汽车还请来了一个ER6车主和准车主,他们对于R汽车的现在和未来也都拥有着极高的信心和超高的期待。“wife happy life happy”这是真实车主的真实感受;“我在等待着5G技术落地在车内,我在期待那时的惊喜”这是准车主的万千期待。

过去的自主品牌或许会给消费者带来落后、技术不先进的感觉,但是现在的消费者无时无刻的期待着高科技技术能够在自主品牌车型中实现,为了技术和品质,他们都愿意为自主品牌买单,这不仅会让汽车人更自信,也会让消费者更能体验到国家的强大。

广州车展上,R汽车的全新旗舰概念车——R-Aura正式发布,它应用了纯电集智设计理念,整车极具科技感,并将搭载R Language车外交互系统,配备柔性折叠屏、水墨卷轴方向盘等科技配置。同时,与华为的联手也代表着5G技术的搭载,这款车或许也代表着R汽车对未来汽车的畅想。

俯身倾听用户的声音,这是无数车企还未能做到的。以用户的声音为改进方向,这是R汽车正在实现的。这种基于市场需求的造车方式,也正在引领着中国汽车的发展方向。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