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广汽埃安古惠南:品牌向上≠就要卖很贵

2020年11月25日 14:37:01
分享到:
来源:

犹如约定好了一般,2020年国内几大领头汽车企业同步开始加快新能源高端品牌建设。北汽的ARCFOX、上汽集团的R汽车、东风汽车的岚图,其中有的产品已经落地,有的宏伟计划已经描绘完成。如今,这个队伍里又要加上一个新成员——广汽埃安。

2020广州车展上,广汽新能源正式宣布更名,成为广汽集团旗下新品牌“广汽埃安”,继续主攻新能源纯电动路线。相比之前比较传统的称谓,广汽埃安对Aion品牌的强调更强烈一些,听起来也更符合电动化、未来出行的定义。

发布会后,广汽埃安总经理古惠南以及副总经理肖勇接受了部分媒体采访,针对广汽埃安的品牌如何向上、产品规划等问题,做了一一解答。

广汽新能源为何更名 广汽埃安

广汽埃安总经理古惠南表示,三年前在企划广汽新能源的时候,其就希望打造一个独立的品牌。经过几年比较顺利且快速的发展之后,选择在这个时候独立,一是广汽埃安需要品牌向上,把传统品牌和新能源车品牌混在一起传播,对于老百姓来讲,品牌认知上会有困难。

广汽埃安近两年在市场上有很好的表现,AION S和新车AION V取得了不俗的销量表现,品牌独立是一件水到渠成的事。广汽埃安这些年打下了先进、好玩、新潮、高品质的品牌基础,同时在私人市场和共享市场同步驱动,B端运营车辆上所获得的可靠性、耐久性经验,是很多企业不具备的,品牌向上也是必然的。现在品牌向上有两种做法,只做高价或豪华都不是出路,关键是产品能否给客户带来价值,客户觉得有价值,这样的品牌才能长久。

第二,广汽埃安有着雄厚的基础,品牌向上之后,企业会从研发、制造、销售、供应链和企业文化,体制机制等方面全面创新升级,全方位的向上。特别是在技术领域要做到创新引领,将产品做到世界级水准,从EV纯电动驱动技术到ICV智能化数字座舱,持续保持引领力。

古惠南:品牌高端化≠就要卖很贵

ARCFOX首款车型αT售价超过30万元,上汽R汽车表示不会销售低于16万元的车型,岚图的首款产品也定位在了高端豪华电动SUV上面,似乎,只要产品卖得贵了,品牌就上去了,就高端了。对此,广汽埃安总经理古惠南有不同的见解。

“我们先思考一个问题,什么叫品牌?车卖贵一点或车值钱一点也叫高端化,但是不是就是品牌高端化的唯一呢?品牌给我们的是一个LOGO,一个印象,包括你的研发能力、创新能力等。从0到1,代表的是你的原创性、独占性、领先性。”

“首先是原创性,大家第一关心的是你研发的成长性,没有的话你就没得做了。第二是产品制造的品质保障能力,主要看你的制造水平怎么样,像我们现在实现的个性化定制,需要全面数字化的提升,里面有很多潜力可挖;第三是品牌营销的创新能力;第四是你的企业文化和人文精神。未来大家想起广汽埃安品牌,就想起最先进的产品和服务。”

“第二个是智能出行生态。我们试想一下,按照我们现在的规划,到2025年,无人驾驶汽车会逐步投放市场,不是试运行,是真的运行。到2030年,真正的无人驾驶车会得到大批量的运用。它可以自己去充电,解决现在家里没有充电桩的用车难题。届时,车既然无需驾驶了,为何还只是车呢,我觉得是机器人。按这个逻辑未来几年会产生全新的智能驾驶身份,这种身份会改变目前的运营模式。所以我们不会只是个代工厂,我们完全可以参加运营,去改变这个运营生态。我们不仅要给客户带来价值,也要为社会做出贡献,我们的愿景是“成为世界领先和社会信赖的绿色智慧移动价值创造者”,我有企业社会责任,要让社会听到广汽埃安就觉得是可信赖的。”

新车AION Y竞争力?会抢了谁的市场?

2020广州车展上,广汽埃安第四款车型亮相,新车定位一款A级纯电动SUV,也是一款专为年轻人打造的超定律SUV。那么,“超定律”是什么意思呢?

广汽埃安副总经理肖勇表示:AION Y车型是A级的智能纯电SUV,轴距达到2750mm。它第一个超定律是打破空间定律,打造“娱乐智能大客厅”。

这款车型是埃安家族的第四款车型,打破了设计的定律,采用超次元的设计理念,在颜值方面突破界限,它还有一个非常强大的功能是有丰富的原厂定制个性配饰,我们希望这款车的颜值是不拘一格的。通过定制化购车服务,我们给客户很大的选择自由度。

还有就是在技术方面的超定律,通过搭载广汽埃安最新一代的动力技术,AION Y能实现不着火、长续航、长寿命。我们的产品在B端市场已经受住了严苛的考验,这些经验可以给埃安Y带来“用不坏”的高品质。另外它还打破了智能定律,年轻人喜欢好玩的车,包括跟手机结合的各种社交软件,通过我们语音控制拍摄视频,可秒传发布。

至于销量和市场方面,肖勇希望AION Y能真正打破营销圈,成为一款可杀入到燃油车腹地的纯电动车,通过过硬的产品力与燃油车正面交锋。

而多数消费者都比较关心的价格上,AION Y在埃安家族中的定位是介于AION S和AION V之间的,通过后两者的售价可以对新车售价范围猜出一个大概。正是因为出色的产品力和极高的性价比,广汽埃安认为AION Y没有对手,甚至说它填补了市场的空白,由此才会希望让它去跟燃油车正面PK。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