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价格和三把锁不是重点,我关注的是坦克300会动谁的奶酪

2020年11月25日 14:46:04
分享到:
来源:

除了轿车给大家带来不少的惊喜外,2020广州车展,SUV也有很多可圈可点的车型存在,作为自主品牌投放产品比较集中的领域,也是自主车做的风生水起的领域,今年广州车展上,长城汽车在经过多次的预热之后,终于公布了硬派越野SUV坦克300的预售价,17.58万-21.38万元的预售价,可以说基本上是在大家的意料之中。

作为一家专注于SUV的自主车企,WEY长城汽车的冲高品牌,前期推出的VV5、VV6和VV7主要是偏重于家用型,因此,在外观的设计方面,呈现出了都市型SUV的圆润与柔美,但是,坦克300就不一样了,虽然也是SUV产品车型,但却没有了VV6等车型家族式浓郁的设计语言,展示给大家的是个性和硬派风格。

官方定位为智能豪华越野SUV的坦克300,是基于长城汽车全新的专业越野平台打造而来,外观方面既有时尚的一面,也有比较吸睛的越野车风格,类似于牧马人、奔驰大G等,拥有坦克转向、蠕行模式、底盘透视等功能,让人一看就知道该车是偏向于喜欢越野的消费群体。

既然是为越野而生,坦克300搭载了长行程的主动悬架系统、电控减震器、9种驾驶模式、主动稳定杆以及三把差速锁等等,适合多种复杂的路况,拥有良好的路面通过性。从坦克300的外观、配置以及动力组合等方面来看,该车的消费群体比较一目了然,很难激起偏重于日常家庭用车消费群体的购买欲。

众所周知,越野是个比较花钱的事情,如果不是专业的人士,有谁会经常跑到戈壁沙漠去找寻激情和刺激呢?即使是拥有牧马人、普拉多、奔驰大G以及帕杰罗的车主也不会天天去。因此,相比哈弗H6、CR-V、吉利博越和RAV4等都市型SUV,坦克300应该是属于小众群体偏爱的对象。

说实话,坦克300是款不错的车型,但是,该车的价格、三把锁和底盘透视等等,都不是我所关注的重点,我关注的重点是坦克300会填补谁的市场空缺?从该车的市场定位以及设计风格等方面来看,很显然,哈弗H6、CR-V、途观和瑞虎8以及荣威RX5等都市型SUV,不是坦克300主攻的市场取向。

倒是帕杰罗、牧马人和普拉多等产品车型潜在的客户群体,会是坦克300争取的对象,但由于这些越野“老炮”车型,已经在圈内拥有了很多的铁杆粉丝,短时间内很难会有新的改变,在某种程度上来说,就如同哈弗H9很难过多的撬动普拉多等车型的客户群体一样。利用性价比等优势,坦克300也许会成功但需要时间。

写在最后:讲真,自主车企布局的主打越野的产品车型屈指可数,哈弗H9是躲不过的一款车型,坦克300上市后,在一定程度上也会与哈弗H9产生直面的竞争,虽然,在不少方面两款车型都有所区分,但市场就这么大。要知道,即使是哈弗H6这样的热销车型,又夺走了CR-V、途观L、探岳和RAV4等合资车多少的销量呢?坦克300也是一样,除了帕杰罗、牧马人和普拉多等合资车留下的市场空白外,潜在的客户群体应该就是在哈弗9等自主车。你说呢?

温馨提示 未经授权谢绝转载。图片来源网络,归原作者所有。有趣有料有热度,从细微变化解读国内车市。更多精彩内容请查看中部最具影响力的自媒体:车市速递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