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进化版的奔驰顶级SUV,158.8万起也有人觉得便宜!

2020年11月25日 15:19:01
分享到:
来源:

奔驰旗下的GLS车型进军国内的时间不算短。但不同于豪华轿车领域翘楚的奔驰S级,一直以来奔驰GLS的市场表现似乎有点太过“低调”。当然,这么些年来奔驰GLS也有推出过AMG版本GLS。但旗下车型产品已有大G这样的“网红”产品。所以对大部分人来说,奔驰GLS绝对是小众的存在。

或许是看到了迈巴赫在S级身上的“成功玄学”。决定将此方法应用在GLS车型上,进军顶级豪华SUV市场。而全新梅赛德斯-迈巴赫GLS正式在广州车展前夕的“迈巴赫之夜”正式上市。

想要介绍全新的迈巴赫GLS就不得不从它的命名开始。六、八这样的数字在国内消费者眼中因谐音而被赋予好兆头。或许是无意为之,全新迈巴赫GLS的车型代号命名为迈巴赫GLS 600 4MATIC和迈巴赫GLS 480 4MATIC。无独有偶,此前专为国内土豪们发布的迈巴赫S级680同样是如此。可见,迈巴赫近年来对于国内市场有多重视。

为了彰显出与奔驰GLS不同的豪华身份。迈巴赫GLS在前脸有区别于普通奔驰GLS,直瀑式进气格栅搭配贯穿式下包围格栅十分惹眼。与奔驰GLS前脸粗壮的横幅式镀铬中网表现出硬派的SUV风格不同,迈巴赫GLS前脸看起来着实有些憨态可掬。

迈巴赫GLS侧面车身看起来十分敦厚,并没有采用传统的双腰线突显出侧面的层次感。而是通过车身涂装双色的设计来诠释迈巴赫GLS的豪华尊贵。22-23英寸的迈巴赫专属轮毂带有吸音泡沫,能够吸收路面带来的胎噪,最大限度优化车内的隔音静谧性。

电动迎宾踏板、电吸门配置对于迈巴赫GLS来说自然是标配。在车门开启的同时迎宾踏板呈现“台阶式”下降,与此同时车身下降25毫米方便乘客能够优雅地上下车。

迈巴赫尾部呈现上宽下窄的姿态,并且为了呼应前脸大尺寸的银色镀铬格栅,尾部加入了更多的银色镀铬装饰。突显尾部该有的层次感的同时拉宽了车尾的横向视觉效果。

除此之外,在外观方面为了增强品牌辨识度,彰显每一位拥有者的尊贵的身份。迈巴赫GLS在前格栅、迎宾踏板、D柱不同处镶嵌迈巴赫Logo。

迈巴赫GLS在内饰布局延续奔驰GLS的风格设计。在座舱装饰配色与配置方面有区别于奔驰GLS。双联屏、实木方向盘等配置对于GLS车型来说是“常规操作”。

对于GLS车型来说,后排的驾乘空间才是最大亮点。但与奔驰GLS不同的是,迈巴赫GLS后排采用双独立行政座椅布局。并且为了更加宽敞的乘坐空间,迈巴赫GLS后排座椅位置设计更加靠后。使其后排腿部空间纵深最长可达1.34米。而5210mm的车长以及3135mm轴距的表现也领先于宾利添越这样强有力的对手。

其他配置方面,“NO.8 Mood”香氛系统、64色车内氛围灯、Burmester品牌3D环绕音响等一切豪华配置在迈巴赫GLS身上自然是少不了。被称之为多仿形座椅的后排座椅带有主动充气软垫,能提供不同身材人群的最佳坐姿。并且座椅带有热石按摩、通风加热、记忆功能。

迈巴赫GLS后排中控设有原装香槟高脚杯的恒温杯托。这样的设计放在顶级豪华车型上见惯不惯了,例如我们常说的劳斯莱斯宾利。可见迈巴赫对于顶级豪华的定位是如此清晰。

为了使产品更加贴合消费者的用车需求。迈巴赫GLS在驾驶辅助系统方面针对中国道路使用环境研发出一套交通拥堵辅助系统和主动变道辅助系统。让驾驶人员在复杂的道路情况中仍然可以很轻松的操控车辆。另外,全新的E-Active悬架系统能通过雷达探头扫描前方道路情况。提前调节悬架高度以及软硬度,以此保证车辆的动态平衡性。

迈巴赫GLS在动力方面一共搭载两套动力系统,分别是4.0升 V8发动机和3.0升 L6发动机,均配备48V轻混动力系统。V8发动机最大功率为410千瓦,峰值扭矩为730牛·米,V6发动机能够输出最大功率270千瓦,峰值扭矩为500牛·米。而48V电机能够额外输出功率16千瓦和250牛·米的扭矩。

随着顶级豪华SUV市场趋势呈现逐年上升的势头。各大豪华品牌自然是不会放过这一块市场蛋糕,上有劳斯莱斯库里南、兰博基尼Urus这样大几百万的奢华座驾。下有宝马X7奥迪Q8这样的旗舰SUV存在。那么迈巴赫GLS还如何与之竞争?

再看到德系老对手宝马的操作,宝马X7作为品牌旗下豪华SUV旗舰车型,问世也不过短短两年时间。宝马X7基于旗下概念车型宝马Concept打造而来,推出6座、7座版本车型。而迈巴赫GLS是基于奔驰GLS车型改款而来。从消费者对于产品的需求来说,宝马X7与同样是7座布局的奔驰GLS有着更大的竞争关系。由此可以看出迈巴赫GLS的从产品定位上要更上一个档次。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