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执着于三缸发动机,还推出“冷门”的旅行版,福克斯还有机会吗?

2020年11月25日 15:26:01
分享到:
来源:

说起福克斯,相信大家也不陌生了,2005年进入中国市场的它,凭借良好的操控性和动力表现,在国内A级运动家轿领域可谓是声名显赫里。巅峰月销有近4万辆,曾经很长一段时间占据着福特销冠的位置。

可现在的境况想必各位也了解,随着福特品牌影响力持续下降,再加上推行“三缸机”等原因,这位曾经的王者已不复当年勇,最新10月份销量也不过3千来辆,今年累计销量甚至还不到3万辆。

虽说福克斯沦落至此,但福特明显还对它有所期待。近日,在在广州车展上,全新福克斯家族正式上市,而其中最大的亮点就是新增了一款猎装车型,也就是我们常说的旅行版。

需要知道的是,目前国产在售的福克斯主要有两厢、三厢和Active跨界三种版本。三厢跟卡罗拉、轩逸等竞争;两厢主要叫板高尔夫;而Active版,则可以看作是尺寸加大,底盘升高的跨界福克斯,变相竞争小型SUV市场。

福克斯两厢

福克斯三厢

福克斯Active(跨界)

此次上市的两厢、三厢以及Active跨界车型均是年度改款,变化并不大,这里就不多细说。而猎装版则是全新车型,算是福克斯的新增战力。那么它能为福克斯带来什么,咱们不妨来看看。

外观方面,福克斯猎装版整体设计和其它版本相似,只是在细节之处有所区别,例如更宽更大的格栅,内部还采用了星阵式点状装饰。此外,前脸也加入了多处镀铬,看起来更加豪华精致。

车尾部分的造型和两厢车造型相似,但由于是旅行车的定位,所以它的后备箱更注重实用性,开口和实际容积都要更大。

作为跨界旅行车,新车的长宽高分别为4678/1841/1555mm,轴距为2705mm,整体尺寸比其它版本要更大一些,修长的车身看起来还是很有辨识度的。

内饰方面,福克斯猎装版和其它版本的设计趋于一致,整体布局较为简约,采用12.3英寸的悬浮中控屏,并延用旋钮式换挡机构。

动力方面,福克斯猎装版和其它版本一样,采用的是一台1.5T三缸发动机,最大功率128KW,最大扭矩243Nm,传动方面则匹配了8AT变速箱。

价格方面,福克斯猎装版的指导售价是15.38万元,相比于两厢/三厢版本的顶配多了3千元。而整体来看,其实只是换汤不换药,同样的内饰和动力,区别更多的只在于“瓦罐”的造型。

而三缸+旅行车,这样的组合虽然很新奇,但同时也十分冒险。三缸机自然不用多说,福特为此已经在口碑和销量上付出了惨重的代价。至于旅行车,一直被归结在小众市场,基本所有的旅行车在国内都谈不少走量。

由此可见福克斯猎装版的前景如何,想要真正提升销量或改善口碑,估计不太现实。反过来说,眼看“福克斯”这个大IP逐渐陨落,福特不仅执着于三缸,还选择了冷门的旅行车形式,这波操作着实有点迷。

难道福克斯就没有翻身的机会了吗?非也!抛开旅行车不谈,和福特一同大推三缸的通用,已经转变思路,重回四缸阵营了。其中别克英朗更是尝到了“真香定律”,口碑也有所好转。而福克斯,其实完全可以“抄作业”,尝试用四缸来检验救市的效果。

别克英朗

数据显示,得益于锐际和探险者的热销,长安福特今年10月的销量高达20839辆,实现了同比增长18.5%、环比增长1.7%。其中单月销量以及订单量,更是创下了长安福特16个月以来的最高纪录。

福特锐际

福特探险者

福特正在回暖,全新产品的推出,也提升了一部分的销量,但整体毕竟和巅峰期相去甚远。在疆哥看来,像福克斯这样的老将,如果福特愿意花心思去升级改造,那还是有很大的发展潜力的。同样的道理,像全系搭载三缸机的福睿斯,也是适用的。

福特福睿斯

写在最后

作为“百年品牌”,福特在中国市场的复兴与否,绝非是一款福克斯就能决定的,但在没有太多牌面可以打的情况下,还是要珍惜能出牌的机会,像福克斯猎装版,究竟有没有推出的必要呢,这里还是要打个问号的。

至于三缸机,眼看隔壁的丰田卡罗拉也要来趟浑水了,这福特是会继续坚持,还是及时回头呢?大家不妨细细揣摩一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