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再夺销冠,一汽-大众究竟是如何做到的?

2020年11月25日 15:36:01
分享到:
来源:

要说国内最受欢迎的汽车品牌,恐怕非大众莫属。

此前乘联会发布的10月销量数据显示,一汽-大众大众品牌以133,445辆的终端销量再夺销冠,而今年,一汽-大众一直保持着累积销量第一的位置,大概率将蝉联全年销冠宝座。

这其中,既有一汽-大众产品线丰富的因素,更是缘于从设计到工艺,从做工到用料,一汽-大众持之以恒对品质的坚持。而安全性,无疑是一汽-大众高品质的核心。

就在11月21-22日,国内唯一以“全域汽车安全”为核心的大型公益平台——2020安行中国来到了广州,一汽-大众携旗下迈腾、探岳GTE以及探影等明星车型强势助阵。一汽-大众展区吸引了众多现场观众驻足围观和了解。

那么,一汽-大众究竟有哪些安全优势和产品魅力?我们一起来探究。

2020款迈腾算得上是全新一代迈腾的改款车型,更是一款原滋原味的德系中高级轿车。在集团旗下MQB模块化平台的加持之下,2020款迈腾相比上一代车型(PASSAT B7)拥有更大的车身尺寸、更先进的科技配置以及全新的强劲动力。

事实上,自从一汽-大众将迈腾引进到国内之后,迈腾便成为了国内B级车市场的标杆车型,这不仅仅在于其拥有同级最宽敞的空间,更在于其有着德系汽车惯有的高品质。

在安全方面,迈腾B8同样是不负众望,在此前的C-NCAP碰撞测试中能够,其就以56.90分的高分获得了五星安全认证,尤其是侧面碰撞得分更是达到了满分18.00分。能够达到如此高的分数,这得益于迈腾B8车身采用的大量高强度钢板、超高强度钢板和超高热成型钢板。

此外,迈腾还采用了激光焊接技术,相比于其他车型的点焊方式,则拥有了更强的抗压能力。因此,得益于完善的被动安全性能,迈腾在碰撞测试中取得好成绩则并不意外。

在主动安全配置上,迈腾的配置也相当齐全,并线辅助、道路交通标识识别、ACC自适应巡航、主动刹车、车道保持等众多主动安全功能,进一步为行车安全保驾护航。

探岳GTE则是一款插电式混动中型SUV车型,普通版的探岳已经在市场上颇受好评,出色的造型设计、强劲的动力以及越级的空间则是探岳成功的几大因素,而探岳GTE则是延续了这些优势。

而混动系统的加持,更是让探岳GTE在拥有强劲动力的同时,还兼备优秀的燃油经济性。其纯电续航里程达到了54公里,这也使其能够享受到“绿牌”的一切福利,比如在不少限号城市可以不受限号措施的影响,在部分停车区域停车享受前两个小时免费的特殊待遇等。

作为一款插电式混动车型,其搭载的电池安全恐怕是消费者最为关心的。为此,探岳GTE的电池来自世界顶级供应商,电芯跟电池包经受住了针刺、火烧、撞击等40多项国标加上额外的100多项大众标准的严苛测试,包括国标没有要求的“模组针刺试验”,保证高压和电池安全,足够令人放心。

而此次活动现场,一汽-大众带来的第三款车型便是探影。作为目前品牌旗下的入门级SUV车型,探影可谓是最为时尚动感的车型之一了。高颜值外观、小巧灵活的车身,无不都能够吸引众多的年轻人。

然而,即便这是一款售价亲民的入门级SUV,探影依旧在安全领域傲视群雄。比如,探影拥有84%高强度钢制轻量化车身,并配有6安全气囊,尽可能减少了在发生碰撞时对乘员的伤害。主动安全配置方面,探影还搭载了Front Assist预碰撞安全系统(带CEB城市紧急制动)以及疲劳监测系统等。

可以说,在安全领域,一汽-大众是不分车型等级的,即便定位再入门、售价再亲民,依旧对安全十分重视。

其实,探影还同样拥有德系车的高品质以及先进的科技配置,比如最新一代的Active Info Display全液晶数字仪表、8英寸全触控屏智能车载多媒体导航系统、大尺寸全景天窗、Beats Audio音响系统以及无钥匙进入和智能一键启动等都在其身上得以搭载。

写在最后

一汽-大众之所以卖得好,不仅是因为德系高品质,更是一种均衡的艺术。从现身2020安行中国广州站的迈腾、探岳GTE以及探影的身上,我们可以看到,它们除了沿袭德系高品质之外,都具备其他更多的优势,比如大空间、强劲动力等。

而在人们越来越重视的安全性能上,一汽-大众诚意依旧,即便入门SUV探影也丝毫没有在安全配置上有所懈怠。

2020安行中国广州站,广州市民不仅现场体验和了解了丰富的安行知识,更是零距离感受到了一汽-大众旗下产品的安全魅力。现场观众不虚此行,一汽-大众同样收获满满。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