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30万左右,广州车展上的这6款轿车值得一看

2020年11月25日 15:54:02
分享到:
来源:

北京车展的故事还恍如昨日,对于那时新车的记忆还并未远去,但是如期而至的广州车展带给我们的新鲜感丝毫不亚于3个月前的北京。临近年末,广州车展多少有着承上启下的作用,部分北京车展首发的新车在广州公布了价格,同时也首发了多辆2021款新车,这也让此次广州车展的参展车数量达到了900多台。而本文为大家筛选了6款最值得关注的全新轿车。

一汽-大众CC猎装版

2019年Arteon顶着最美大众的光环强势登陆国内,并且被冠以了国人非常熟悉的名字:CC。当时国内只引进了四门三厢版车型,而全新的CC猎装版直到此次广州车展才终于和大家见面。前包围处进行了全新的设计,采用了三段式下进气口,这也和目前大众的主流设计风格保持一致。从而赋予了新车更加运动的视觉感受。作为一台由轿跑车打造而来旅行车,重点当然在侧面。相比三厢版车型,CC猎装版车顶配有行李架,并且下降的坡度放缓,同时车顶的线条也更加硬朗。CC尾部那动感的小鸭尾并没有消失,在后窗下方有一个小小的翘起。这也让猎装版的运动质感跃然车上。

新车的内饰与2020款车型保持一致,最大的亮点莫过于方向盘。全新的扁平化“Logo”置于方向盘正中。方向盘内圆和三幅的镀铬包围有着更多的折线,也更具现代感。猎装版车型的后备箱有着明显的提升,尤其是将后排座椅完全放倒的时候。动力方面,目前开启预售的只提供了380 TSI车型,也就是2.0T发动机的高功率版本,最高可以输出220马力的功率和350N·m的扭矩。

奥迪A3

自从全新一代A3的官图发布之初,这款车的热度就丝毫不减。这台本该在北京车展就亮相的新车直到11月的广州才与公众见面,更是吊足了大家的胃口。当然,一直保持如此高的关注度和它的外观自然是分不开的。宽阔的六边形中网匹配熏黑的蜂窝进气格栅,难掩其运动锋芒。再加上遍布车身的遒劲棱线和车门处的凹陷设计,使得这台A级车从任何一个角度看去都极具力量。作为灯厂的全新力作,车灯的设计自然不敢怠慢,由上下两组LED光源组成的日间行车灯着实太让人着迷。

新车的内饰有着非常好的层次感。左侧的空调出风口,借鉴了旗下兰博基尼的设计风格,两个六边形的出风口高于仪表台表面并环绕于驾驶员。中控的操作区域整体感更强,同时标配10.1英寸触摸中控屏。而与其协同的奥迪虚拟座舱也会装备到每一台A3上面。全新的电子挡杆同样是标配,小巧的设计也让右侧的操作区域十分简洁。目前2021款奥迪A3只提供了35 TFSI车型,搭载1.4升直列四缸涡轮增压发动机,最高输出150马力。这也让我们更加期待2.0T车型的推出。

斯柯达速派

此次斯柯达带来的新速派是2021年的年度改款车型,同时带来的还有这台车的预售价格:15.99-23.49。而新车的正是上市则会安排在明年年初。作为帕萨特的姊妹车型,速派搭载的是与帕萨特相同的动力总成,分别是1.4升涡轮增压发动机和两款不同功率输出的2.0T发动机,匹配的也都是7速双离合变速器。然而新车的售价却比帕萨特便宜了不少。

如果用一辆车来诠释“中规中矩”这一词,或许就是速派了。无论是车头、侧面还是车尾,速派的造型虽称不上惊艳,但是每一个细节的处理都恰到好处。再加上整体设计十分简洁,即便是再苛刻的人都难以找出这辆车的槽点。内饰方面也是如此,整个仪表台对称设计,采用的饰板也是简约的风格。新车的升级主要表现在全新的智慧车联系统,在线导航、手机远程控车、联网音乐等诸多在线功能加身速派,对比现款CNS系统的车机有着不小的提升。

宝马2系

宝马以偶数开头的车系更注重个性,而此次宝马的展台更是个性化的代表。M3和M4公布了雷霆版的预售价格、4系也带来了敞篷版,长轴版3系让我们看到了M Performance运动套件。而2系才是我们在国内第一次出现的最新面孔。全新一代2系最大的变化则是出现了四门版本,这也让这台个性化的紧凑级车有了更大的受众。虽然增加了两个车门,但是整车的Coupe造型却更加流畅。前脸设计延续了目前宝马的最新家族式风格,中网和三段式下进气口的面积都更大,这也使得车头十分饱满。引擎盖上两根凌厉的线条和车门的凹陷赋予了新车十足的力量感。车辆尾部,尾灯的设计比较修长,这也是宝马偶数系列的一个主要特点。尾灯上方的一根黑色饰条横向贯穿,车标安置在了饰条的正中间。

虽然新车还未公布具体的配置,但是全液晶仪表和10.24英寸液晶中控屏我们都可以看到。车辆的座椅则是整个车上最硬核的部分,采用极具赛道风格的一体式座椅,相比现款2系有着不小的提升。无框车门得到了保留,但是这台基于FAAR平台打造的2系却没能保留后驱的驱动方式。对于驾控乐趣而言,这不得不说是一遗憾。新车的预售价格为27万元起,搭载2.0T直列四缸引擎,最高输出192马力。

东风标致508L PHEV

其实插电式混合动力版本的508L早在去年的上海车展上就与我们见面,但是这款车的上市放在了一年以后的广州。正式上市的全新508L PHEV一共有两个版本:驾控版和科技版,售价分别为21.57万元和22.77万元。两台车均搭载的是1.6T发动机,最高可以输出200马力,与其协同工作的电动机同样是置于座舱前面,具有81千瓦的功率。纯电状态下,工信部的续航里程为56公里。1.2万元的差价主要体现在配置方面,科技版车型配有并线辅助、车道保持、自适应巡航等更丰富的驾驶辅助功能,舒适性方面还增加了无钥匙进入、后视镜自动下翻等功能。另外,科技版车型还配备了更宽且扁平比更小的18寸车轮,而驾控版则是17寸轮毂。

插电式混合动力版本的508L外观与纯燃油版本车型并无差异。唯一彰显其特殊身份的就是车尾的“PHEV”标识了。内饰也是保持着燃油车的样子,10英寸中控屏幕搭配钢琴按键独树一帜。当然,屏幕显示的信息量有所增加,关于电池的多种信息都可以看到。

比亚迪秦PLUS

比亚迪对于电驱动的精耕细作在国内是出了名的,而秦这款车也是比亚迪较早推出的搭载电驱动的车型。这次在广州车展上发布的秦PLUS是继秦Pro之后又一全新成员。秦PLUS在外观上也可以看到许多秦Pro的影子。没错,DragonFace也是主导这台车的设计语言,而秦PLUS上的这面DragonFace更加简洁也更具张力,取消了两侧的空气帘,中网部分则面积更大。进气格栅采用点阵式,上方则是一根银色饰条,秦的标识也正是雕刻在上面。这也使得车头的整体感更强。尾部采用贯穿式尾灯,灯腔内的造型有着“龙爪”的架势。这也和“汉”的尾部设计有着异曲同工之妙。

在技术方面,同样是这台新车的亮点之一。搭载全新的骁云-插混专用1.5L高效发动机。这一引擎采用阿特金森循环,并有着冷却EGR、分体冷却热管理、电动水泵等技术,压缩比高达15.5比1,而热效率可以高达43%。最大马力110匹,峰值扭矩为135N·m。而作为一台插混专用的发动机,它也必将和电动机一同工作。目前比亚迪还没有透露更多关于这套动力总成的信息。至于它的实际动力表现则会让我们更加期待。

放在最后

广州车展作为2020年的最后一个大型国际车展,它像是一个盛大的告别仪式,宣告着这一年汽车盛典的结束。它又像是2021年汽车圈的新年典礼,向我们展示了新一年的重磅车型,这也让我们对于明年的车市有着更多的期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