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联合国为戈恩发声:循环拘留是滥用程序

2020年11月25日 15:55:01
分享到:
来源:

或许影响正在日本进行的几项与戈恩有关的诉讼

编译 | 杨玉科

编辑 | Jane

出品 | 帮宁工作室(gbngzs)

联合国一个专门小组对日本东京检察官提出严厉批评,并得出结论称:日本检方将卡洛斯·戈恩(Carlos Ghosn)关押在日本监狱近130天,既没有必要也不合理,而且侵犯了戈恩的人权。

2020年11月23日,联合国人权理事会“任意拘留问题工作组”在其网站上发布报告称,连续4次逮捕戈恩以及延长其拘留期限的决定是“根本不公平的”。该小组表示,将把此案件提交给负责酷刑和其他残忍、不人道或有辱人格的待遇或处罚的联合国报告员。

“对戈恩先生多次逮捕,目的是确保戈恩一直被拘留。”该小组表示,戈恩至少有两次因同一指控罪行被逮捕,只是时间不同。“这种循环拘留模式是滥用程序,不符合法律程序,在国际法范围内没有任何法律依据。”

2018年11月19日,戈恩和日产汽车前董事格雷格·凯利(Greg Kelly)在东京被捕,他们被指控瞒报戈恩的薪酬。两人都否认这项指控。此后,日本检方对戈恩又提出其他指控,指控他不当使用公司资产。戈恩也否认了这一指控。

去年12月底,戈恩藏在一个大箱子里,通过私人飞机逃离日本,去往黎巴嫩。此后,戈恩在贝鲁特反驳称,逃离日本对他来说是唯一选择,只有这样,他才可以避免那些由前同事协助捏造的金融不当行为的指控。

戈恩的被捕以及在日产汽车、雷诺集团和三菱汽车被解职,直接动摇了三方联盟的根基,引发了管理和运营方面的混乱。

戈恩的律师Francois Zimeray在一份声明中表示:“对于联合国这样一个独立且受人尊重的权威机构作出的魄力决定,我们非常欢迎。联合国的决定无可辩驳地肯定了对戈恩先生的拘留行为是肆意的,同时戈恩先生也被剥夺了获得公正审判的权利,他所受的待遇是不公平和有辱人格的。”

日产汽车一位代表拒绝置评。此外,由于11月23日是日本公共假日,记者打给东京检察官办公室的电话无人接听。

尽管戈恩不太可能回到日本再次面临审判或拘留,但联合国这份报告或许能影响到目前正在日本进行的几项与戈恩有关的诉讼。

(本文综合Bloomberg报道,部分图片来自网络)

帮宁工作室招聘记者

我们诚邀您加盟,一起用切片般的精准描述和分析,记录、参与汽车产业的发展进程。坐标为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东路18号财智大厦。

相关信息如下:

1.负责帮宁工作室(ID:gbngzs)微信公众号稿件采访写作。

2.对汽车感兴趣。

3.有一定文字功底。

4.认真做事,踏实做人。

5. 抗压力强,能积极沟通,能出差,会驾驶者优先。

6.请将简历及代表作品发邮件至2052671179@qq.com。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