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广州车展BBA重磅新车,宝马2系变前驱,奥迪A3家族终于来了

2020年11月25日 16:34:01
分享到:
来源:

2020年广州车展在11月20日就已拉开了帷幕,在众多展台中,BBA的台子永远都是人头攒动。吸引观众们目光的既有奥迪全新A3家族、宝马2系之类的“亲民”车型,也有梅赛德斯-迈巴赫S级、GLS这样的“奢侈品”。所以,今天小智就带大家盘点一下,在本届广州车展上BBA都有哪些重磅新车。

在本次广州车展上,全新国产奥迪A3L/奥迪A3 Sportback正式发布,同时开启了预售,全系预售价格区间为21万-25万元,并且将于2021年1月7日正式上市。外观方面,全新奥迪A3L有点轿跑的感觉,车头部分的多边形前格栅配合两侧雾灯区域夸张的不规则造型,营造出非常强的运动气息。而且车侧的线条更加立体,尾部还有一个“鸭尾”设计。车尾部分,全新奥迪A3L采用了三角形的尾灯,营造出向两侧上扬的视觉效果,配合底部两侧银色的排气装饰框,运动感的营造还是相当到位。而奥迪A3 Sportback其实是奥迪A3L的两厢版本,从视觉效果来看,该车的运动感要更强。

全新奥迪A3L和奥迪A3 Sportback的内饰设计保持一致,两款车还是主打实用性。虽然全液晶仪表盘加上10.1英寸的中控屏还是表现出了不错的科技感,但相比于奥迪其他车型的三联屏而言,全新奥迪A3的内饰还是较为朴素。同时,我们也可以在全新奥迪A3的中控屏下方看到与保时捷高度相似的电子挡把。动力方面,全新奥迪A3L和奥迪A3 Sportback都将搭载一台1.4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110kW,最大扭矩250N·m。传动部分匹配的是一台7DCT变速箱。

奥迪Q5L Sportback在此前的北京车展上进行了全球首发亮相。在本届广州车展上,该车正式上市,共推出5款新车,售价区间为42.68万-49.99万元。外观方面,新车采用了与中期改款Q5L相同的设计语言,标志性的多边形中网,内部为蜂窝状装饰,同时两侧灯组也采用了全新的设计,看起来更加凶狠,同时也更为精致。来到车侧,则能够看到别致的溜背式造型,配合流动性非常强的腰线,使得整款车有着非常高的辨识度。新车尾部则在顶部和尾门中段各有一个小尾翼,加上两侧多边形的尾灯,辨识度颇高。

内饰部分,奥迪Q5L Sportback还是我们熟悉的那套设计,悬浮式中控屏、游艇挡把等设计依旧能够在车内看到,其实相比起目前奥迪品牌其他车型而言会稍显老气。但是在细节部分,碳纤维纹路饰板的加入还是能透露出一丝运动气息。动力方面,奥迪Q5L Sportback与现款奥迪Q5L的动力总成相同,还是搭载一台2.0T涡轮增压发动机,但是在动力调校上有所不同,最大功率分别为140kW和185kW,最大扭矩分别为320N·m和370N·m。传动部分匹配一台7DCT变速箱。

全新宝马2系Gran Coupe也在本次广州车展上亮相,同时也由于新车相较老款车型的改变,从而引发了一些讨论。从外观上看,全新宝马2系拥有更大尺寸的格栅,配合下方U型的前唇以及两侧凌厉的大灯,让人好感度倍增。无框车门和溜背造型的加入,也使得全新宝马2系Gran Coupe的运动感更强,细长的尾灯进一步提升了辨识度。此外,内饰部分,最为吸睛就是一体式座椅,翻毛皮的采用让整款车的运动气息更浓。

其实从外观、内饰来看,全新宝马2系Gran Coupe可以说是满足了年轻消费者对于自己第一台车的全部幻想。但是这款新车是基于FAAR前驱平台打造,并非后驱平台,这一点就让喜欢这款车的朋友有些失望。此外,目前露出的225i车型搭载了一台2.0T发动机,最大功率141kW,最大扭矩280N·m,匹配一台7DCT变速箱。虽然从动力参数上看没毛病,但是27万元的预售价确实不低。同时,该车未来还将推出1.5T版,这是一台三缸发动机,所以一台前驱+3缸的宝马2系Gran Coupe能否获得消费者青睐,我们拭目以待。

宝马M3雷霆版)

宝马M4雷霆版)

这两款车型是之前北京车展上的重磅车型,来到广州车展,依旧被旁观者围得水泄不通。并且在广州车展上,两款车也公布了预售价,宝马M3雷霆版的预售价区间为85.89万-90.89万元;宝马M4雷霆版的预售价区间为88.89万-93.89万元。外观方面,两款车最吸引人眼球的便是经过重新设计的前脸造型,夸张的进气格栅让人过目不忘,而大尺寸的空气动力学套件和富有科技感的灯组,都让这两款车看起来具有很强的攻击性。除此之外,两款车型都采用了非常多的碳纤维覆盖件和样式复杂的轮毂造型,运动感进一步提升。

宝马M3雷霆版)

宝马M4雷霆版)

内饰部分,两款车的整体设计基本相同,相比于外观而言,并没有那么激进。但是像宝马M4方向盘、座椅以及中控台等区域覆盖的碳纤维材料,还是能够凸显其性能车的身份。当然,方向盘两个自定义M按键肯定不能缺席,这可是开启狂暴性能的“钥匙”。动力方面,宝马M3/M4雷霆版都搭载了一台3.0T双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375kW,最大扭矩650N·m。传动部分匹配一台8AT变速箱。

在本届广州车展开幕前夕的梅赛德斯-迈巴赫之夜上,梅赛德斯-迈巴赫GLS正式上市,售价为158.8万-273.8万元,但是从小智目前了解到的信息来看,现在新车需要加价购买。本次上市的GLS顶着迈巴赫的黄金招牌,那必然是极其豪华。新车的设计采用了“至臻豪华”的理念,双色车漆加上宽大的车身,气场非同一般。而多辐直瀑式格栅、带镀铬细编织网的前格栅,都让这款“大车”显得尤为精致。

除此之外,在该车车身多个部位上都能够看到迈巴赫品牌标识,以此来彰显身份。值得一说的是,梅赛德斯-迈巴赫GLS的车长为5205mm,轴距达到了3135mm,乘坐空间可以说极其宽敞。

内饰部分,新车在保留奔驰GLS整体设计的基础上,还增加了大面积的Nappa真皮包裹,同时迈巴赫独有的玫瑰金色缝线和滚边也没有缺席,豪华感更加强烈。此外,像电吸门、夹层隔音玻璃、Burmester高端3D环绕立体声音响系统、No.8 mood专属香氛等舒适性配置都会配备。当然,对于一台迈巴赫车型,后排双独立行政座椅才是最大的看头,支持多角度电动调节、按摩、加热、通风和记忆功能一样也不少。动力方面,新车提供两组动力总成,分别是3.0T L6发动机和4.0T V8发动机,两款动力都会匹配48V轻混系统。动力参数对于这款车来说已经不重要了,只要知道这款车的百公里加速分别为6.6s和4.9s就好。

作为梅赛德斯-迈巴赫的旗舰级轿车,梅赛德斯-迈巴赫S级自2015年发布以来,已经在全球销售了超过6万台。同时,在国内市场,该车的月均销量也有600多台,还是可以看出这个三叉星旗舰车型颇受高端消费者喜爱。外观方面,双色车身肯定不能缺席,直瀑式前格栅还是凸显了迈巴赫家族气息。同时,国内版车型的C柱迈巴赫标志还会在夜晚发光,辨识度大大提升。10种不同的双色方案也满足了不同消费者的选择。

内饰部分,梅赛德斯-迈巴赫S级还是采用了家族式设计,但是在用料上极尽豪华,尤其是后排座椅,其靠背倾斜范围为19°~43.5°,并且腿托也具备按摩功能,如果前排没有乘客,还是可以实现一键平躺。而电动车门的配备也能够让后排乘客优雅地开门以及关门。值得一说的是,在安全配置方面,梅赛德斯-迈巴赫S级全车共配备了18个安全气囊,包括奔驰独创的后排前部气囊、安全带气囊以及座椅侧气囊,最大程度上保证后排乘客的安全。动力方面,新车搭载了一台V12发动机,与上一代S680相同,但是最大功率由此前的463kW下调到了450kW,最大扭矩也从1000N·m调整至900N·m。

以上便是奥迪宝马奔驰在本次广州车展上展出的重磅新车,其中奥迪全新A3家族、宝马2系都足够亲民,满足了大多数人对于人生第一台车的要求。而宝马M3/M4雷霆版依旧让车迷们动心,至于梅赛德斯-迈巴赫发布的两款新车,小智只能说有钱真好。最后,大家对于本次德系三强展出的新车有哪些看法呢?欢迎在评论区和小智交流。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