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家用SUV,四驱和两驱怎么选?

2020年11月25日 18:51:01
分享到:
来源:

家用SUV更推荐选择两驱版本

一般来说,家用SUV采用的四驱系统都是适时四驱。此种四驱系统的特点是,日常平稳行驶时,车辆以两轮驱动行驶,而在必要的时候,比如车轮打滑、大角度过弯时,系统会自动切换至四驱。所以,家用四驱SUV相比家用两驱SUV,最大的意义就是行驶稳定性更高,安全性更好。

不过,适时四驱系统传递到后轮的动力通常都不会超过50%,前后桥一般也都是开放式差速器,单侧车轮打滑时无法顺利脱困,通过性比普通的两驱SUV强不了多少。另外,配备了四驱系统之后,车辆的整备质量更重,油耗更高,而且价格更贵,劣势并不少。按照目前在售的产品来看,四驱SUV的售价往往比两驱SUV要贵一两万,高级别产品还会更多,性价比并不高。

所以,如果你所在地区雨雪天气并不多,两驱SUV完全足够满足日常需求,没有必要购买四驱车型。如果你有一定的越野需求,或者经常跑烂路,城市SUV四驱车型的通过性也不强,无法满足需求,这种情况下更推荐购买硬派越野SUV。

当然,只要预算够,也不在乎多出的油耗,家用SUV的四驱车型也可以买。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