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卡罗拉混动和1.2T怎么选?

2020年11月25日 18:56:01
分享到:
来源:

卡罗拉混动的主要优势有两个,一是油耗低,二是行驶品质好。不过,油耗低这个优点有时候并不算是优点,原因在于“省油不省钱”。

举个例子,卡罗拉1.2T先锋版,售价为11.98万元,百公里综合油耗7L左右;混动先锋版,售价为13.58万元,百公里综合油耗4.5L左右。按照一年1.5万公里,5.5元/L的油价来算,1.2T车型一年的燃油费为5775元,混动车型一年的燃油费为3712.5元,要跑回两款车1.6万元的购车差价,需要8年左右,更何况混动车型的购置税、保险价格还更高一些。所以,就日常家用来说,购买混动卡罗拉并不划算。不过,如果作为营运车辆,每年的行驶里程特别长,混动卡罗拉还是可以做到“省油又省钱”。

对于广大普通消费者而言,混动卡罗拉的真正优势在于行驶品质。由于丰田的THS混动系统采用了行星齿轮结构连接发动机、发电机与电动机,避开了离合器,所以其平顺性非常出色。另外,丰田混动可以在中低速下纯电行驶,发动机不工作,噪音自然就小。这些都是燃油版车型所无法比拟的。当然,丰田混动也有缺点,就是动力相对弱,虽然强于1.2T车型,但和同级车型的高功率车型相比处于劣势。

综上,如果只是日常代步,卡罗拉1.2T车型完全足够了;如果追求更好的行驶平顺性、静谧性,推荐卡罗拉混动;如果追求动力性,则不推荐选择卡罗拉。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