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一个目标、两大计划、三款新车!广汽集团将下一盘怎样的大棋

2020年11月25日 19:13:01
分享到:
来源:

日前,广汽集团在广州车展上正式对外发布广汽集团“十四五”规划,规划提到,到“十四五”期末,广汽集团将实现产销量350万辆,年复合增长率超10%;此外,广汽集团宣布埃安品牌正式独立运营,并推出三款新车:摩卡MOCA、广汽传祺EMPOW55、埃安Y。

“小”目标:

产销350万辆,新能源车占比逾20%

回顾过去,展望未来,广汽集团成立23年间,实现收入规模每五年翻一番。在新一轮的行业挑战前面,广汽集团根据市场发展新趋势,发布“十四五”规划“1615”战略。具体内容包括:

完成1个目标,除了挑战汽车产销量达350万辆,十四五期末,全集团实现汇总营业收入超6000亿元,利税总和超660亿元。同时,提高新能源车在产品体系中的占比,在2025年,广汽实现全集团新能源销量占比20%,传统燃油车混动化比例超过20%。

过去2019年,广汽集团旗下的广汽新能源销售超4.2万台,同比增长110%。电动化是趋势所在,广汽集团借此抓住机会变革。

另外,战略还提出夯实6大板块(研发、整车、零部件、商贸服务、金融服务和出行服务);全面提升自主创新能力,以及实现电气化、智联化、数字化、共享化、国际化五大方面的提升。

为此,“十四五”期间,广汽集团将围绕“新四化”方向,通过自主创新和开放合作,打造实现智能网联和新能源核心技术“两个”领先的强大自主研发核心体系。通过做实业务数字化、产品数字化和数字化创新,打造全价值链的数字化智能运营体系。

在平衡合资和自主品牌方面,广汽集团坚持自主创新和合资合作“双核”驱动发展战略,提出“两优两专一稳一突破”的发展策略,除了推进与丰田本田等合资企业的合作之外,还将加大对两大自主品牌(广汽传祺、广汽新能源)的战略部署。广汽集团总经理冯兴亚在接受专访时提到,要在品牌上做出一些区分,以满足不同用户需求。

不同用户不同需求,

做好品牌定位上的区分

埃安品牌便在此契机下诞生,未来埃安品牌将独立运营,与传祺并列形成自主“双子星”战略。冯兴亚受访时表示,传祺更多地面向以追求高价值的传统用户,会通过产品的增值、服务的增值、科技的增值,为消费者提供一个高价值的自主品牌产品,这是传祺的定位。

广汽埃安本身就是电动车产品,更多展现好玩、驾驶乐趣等方面,面向智能化的、网联化的更高科技、更高端的、更加追求驾驶乐趣的这么一种消费者需求,迎合最新时代的发展。

冯兴亚进一步表示:“因此如果对标,传祺要对标丰田大众,类似这样的作为竞争对手,以它们作为榜样和追求的目标。新能源追求的目标就是像特斯拉这样新的群体的目标,我觉得在这两个之间用户群体的差别也是很大的。所以这次也是我们把品牌独立运营很重要的考量点。”

新车投放加速,三款全新车型亮相

除了品牌战略规划之外,广汽集团本届车展还带来了三款新车,分别是代表广汽未来出行愿景的全新智能移动空间——摩卡MOCA,广汽传祺全新运动轿车——EMPOW55,以及广汽埃安第四款车型 ——埃安Y。

EMPOW55是广汽传祺GPMA架构首款运动轿车,外观具有跑车的性能与拉风,前脸采用了独特的战机主题,大胆而创新,攻击性十足,18英寸垂尾形竞速轮毂、高性能后导流板,以及街头战机绿和引爆蓝的配色,都进一步强化了“战机”视觉体验。

汽车消费市场偏年轻化,让运动轿车有了更多的市场发展空间,EMPOW55内饰暂未得知,但从外观和采用的平台看,这会是一款很有竞争力的车型,此外,广汽传祺曾经发布过新一代“钜浪动力”,未来有可能会搭载到这款车上。

第二款我们聊一下埃安Y,这款车采用的是2.0纯电专属平台打造,以2750mm的轴距获得了内部超越S级的驾乘空间,纵向空间达到越级的1917mm。外观上还是十分新潮科幻,蓝橙的撞色风格潮流范儿十足,轮圈的设计也是新颖独特,是年轻人喜欢的范儿。

另外,埃安Y搭载了旗舰级别的ADiGO 3.0自动驾驶系统、全场景一键遥控泊车以及全球领先的记忆泊车功能,实用性更强。

最后一款摩卡MOCA,这是一款概念车型,从外观设计上可以看到,这完全是设计师天马行空之作,全景天幕的设计个性十足,无中控屏幕的中控台显得十分大胆。概念车更多是展示一个品牌对于未来出行的构想,有创新才有可能。

知行有话说

电动化和智能化引导汽车行业变革趋势,一个企业要突破发展瓶颈,就是要懂得与时俱进,正如冯兴亚受访时提及,企业的改革永无止境,关键是怎么做对企业有利。广汽集团此次发布的战略布局和新车计划,聚焦新能源车和年轻化,顺应了时代潮流发展,未来五年,广汽集团值得期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