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享域锐·混动:要不我再便宜点?

2020年11月25日 20:34:01
分享到:
来源:

说起混动车型,很多人都会第一时间想到日系汽车,可以说日系品牌对于混动技术的耕耘,以及在近几年所展现出的实力,早已深入每一位消费者的内心。而由于混动车型的主要标签之一就是省油经济,对于一般家庭用车来讲,更为合适。

目前家用车主要集中在紧凑型轿车阵营之中,受购车预算的影响,能够选择的混动车型并不太多,且大都是被日系车独掌。如丰田卡罗拉及雷凌这两款双擎姊妹畅销车型,在销量上的表现一时无二。同为日系大佬的本田,却差点意思,广汽本田的凌派锐·混动车型虽已入局,但效果并不理想。只能寄希望于姊妹车型—东风本田旗下的享域锐·混动。

终于享域锐·混动上市,摆出要一打三的魄力、誓要大干一场的时候,却被消费者泼了一脸冷水。13.99万元的起售价,在这几款热销的混动车型之中确实有点偏高,但其实只要在产品力上表现出应有的实力,这也能接受。怕就拍售价比别家高,成绩还没有人家孩子强。

我们可以先来看一下享域锐·混动在产品力上所表现出来的成绩,是否撑得起这个售价。

外观和内饰基本上延续了燃油版车型的设计风格,仅在一些细节之处进行了优化升级,如换挡机构不再是传统设计,改为按键式,将科技感的格调提升了一个台阶。对于享域锐·混动的外观表现,在此不做过多介绍,毕竟各花入各眼,没必要强行统一审美观。但是如果要和雷凌卡罗拉双擎作比较的话,大家自行体会。

作为家用车,车内空间可以说是重要的考核项目之一,享域锐·混动车身尺寸分别是4756/1804/1509mm,轴距2730mm,在各方面数据都要比雷凌卡罗拉双擎大一些,在长度上更是多出121mm。虽说定位是A级轿车,但在空间上的表现,甚至能和很多A+级车型媲美。

可以说享域锐·混动在空间上的表现,拉回了不少好感度,但在配置上,却又被打回原形。

首先就是安全配置方面,低配车型只有主/副两个安全气囊,对比竞品的7个安全气囊全方位保护,寒酸;没有车道偏离预警、车道保持辅助、主动刹车等功能,这又把卡罗拉双擎给衬托出来了,心塞。

安全配置各种减搭,姑且忍了,可是再一看多媒体配置,真的要瞬间爆走了。都2020年了,低配车型好歹也是13.99万起,这在国产车里都可以买顶配车型的价格,搁你这儿就这么卑微了吗?别的不说,给个中控屏让心里安慰一下也好呀。

一顿抱怨之后,只想说,本田你这样做是没有朋友的。

在动力方面,享域锐·混动又成了主场,搭载的1.5L i-MMD混合动力系统,由1.5L发动机+高功率双电机组成。其中1.5L发动机最大功率80kW,峰值扭矩134N·m;驱动电机最大功率96kW,峰值扭矩267N·m,综合最大功率可达113kW。匹配E-CVT电子无级变速箱。悬架结构是前麦弗逊式独立悬架,后扭力梁式非独立悬架。和竞品相比,动力性能上的优势要大不少,

油耗经济上都相差不大,在理想状态下百公里油耗基本上都能稳定在4L左右。

最后:外观设计暂且不说,空间大、动力足应该是享域锐·混动身上比较明显的优势,但是本身售价的偏高,就让不少意向消费者止步,配置上的"丰富",直接劝退了消费者想进一步了解的念头。更无奈的是,享域锐·混动的上市,说不定会间接导致竞品卖得更好。

卡罗拉雷凌双擎版:也没那么优秀,这不全靠同行衬托嘛。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