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第七代伊兰特怎么样?黑色小鸭尾性感,1.4T动力省心!

2020年11月25日 20:57:01
分享到:
来源:

代近两年的动作可不小,菲斯塔的到来,索纳塔换代,全新途胜也已经箭在弦上,帕里斯帝以进口方式进入国内等,在各方都展开了攻势。

不仅如此被北京现代视为“走量车型”的第七代伊兰特也已经到来,在经历了三代“动字辈”的称呼后,终于改回了最早的那个名字“伊兰特”。

目前来看它依旧强势如初,上市首月便破万辆,按照其在亮相时的说法是,它将推动北京现代在A级市场重回主流。那它的实力究竟如何,能否继续延续如此强势表现呢?先跟着车载君一起来看看吧。

家用车,会过日子才是重点

11月的苏州下着雨,还伴随着大降温,虽然早已入冬,但近两天才让我们真正的感受到了冬天的到来。这种情况之下,就体现到了座椅加热和方向盘加热的好处了,回想一下平时开车,刚上车都懒的去碰方向盘的状态,这就是幸福。作为一台合资A级车,能有如此配置还是很讲究的。

不过幸福总是短暂,正式开启节油赛以后,除了启停开着以外,其他的能关的都关了。此次试驾的路线很全,所以节油赛的表现还是很有参考价值的,有拥堵且多红灯的城市道路、高速路、高架、郊区道路等,基本覆盖了平时驾驶所有的路况。

全程没上2000转,急刹是更不可能有的,驾驶的1.4T车型,最后开出的表显是5.7L/100km,这还不是最好成绩,同行有媒体老师开出了5.5L/100km的表现。当然这只是一个参考值,能证明其确实很省油。

而在节油赛结束以后,也认真的体验了其驾驶感受。1.4T发动机相比起亚K3身上的那台,多了10马力,低扭充足,中段加速表现足矣应对市区和高速路况。双离合变速箱的表现并不令人反感,前段表现都很顺,没有发现顿挫,在急加速时,换挡会稍慢一些。

底盘对于减速带颠簸处理的不错,不会有松散感,转向手感为家用车设定,很柔顺开起来较轻松。在1.4T和1.5L的高配车型上,都有盲区影像辅助,打灯转完或者并线时,都有实时投影在仪表盘上,对于驾驶安全有一定的帮助。另外其还配有L2级驾驶辅助系统,可以实现全速的自适应巡航。

设计上很吸睛

第七代伊兰特在路上就有见过,黑色的小鸭尾确实性感,不过这次试驾还是第一次近距离接触。它的外形相比第十代索纳塔的风格更容易得到共同审美的认可,也就是说受众面可能会更广一些。棱角鲜明,车头自带低趴效果,宝石切割面前格栅很有辨识度。中网的设计很个性,高亮黑色饰板呈现出镜面效果,不规则的排列很吸睛。

尾部的设计难度很大,复杂但并不杂乱,立体感很强。从侧面去看尾部颜值很高,1.4T的黑色小鸭尾较为惊艳,尾灯巧妙的与侧面棱线相交。

内饰的设计很强调环保感,配合副驾驶左侧的扶手,感觉其在特意为主驾驶营造“主角”的形象。屏幕也与时俱进的采用了双联屏的设计,在高配车型上均为10.25英寸。

中控支持CarLife,并能多指手势操作,5指同时触控就能息屏。方向盘虽为四辐式造型,不过平底的设计和银色装饰,还是给到了一定的新鲜感。中控下方是空调操作区域,轻触式按键带来了一定的科技感。

其实,单从设计层面来说,无论外观还是内饰,第7代伊兰特在同级当中都属最特别的那个,这样倒是很和年轻人的胃口。

第七代伊兰特的优势很多,高颜值的设计、丰富的配置、优异的空间和不错的油耗表现,这几点几乎是家用消费者最为在意的要素。刚上市的时候还给出了免交强险、商业险以及终身免基础保养的优惠,还是很有诚意的。至于动力上,猜测1.5L车型未来会成为主销版本。

目前它在市场上的表现很不错,待终端能给出优惠以后,成为A级家轿新标杆的愿景还是很值得期待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