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上升至全新高度!华晨雷诺金杯海狮王正式上市,既可商务又可商用

2020年11月25日 21:32:11
分享到:
来源:

踏入小雪节气,中国东北已是零下10度的天气。虽然没有大雪纷飞,但沈阳的积雪依然很厚。

西北风凛冽,吹不灭众人的热情。11月24日,华晨雷诺金杯合资后首款LCV车型——金杯海狮王在华晨总部沈阳正式宣布上市。新车推出了2个版本共12款车型,分别为“城运王”和“商务王”两个系列,售价区间为8.49-11.59万元。华晨雷诺金杯还为现在购车的消费者推出一系列政策,包括首购尝鲜礼、金融贴息礼、质保无忧礼等,以更大优惠回馈给消费者。

01

摆脱“面包车”的“廉价”标签

或许大家都不知道“LCV”这个车型的定位。“LCV”的全称为Light Commercial Vehicle,直译回来就是“轻型商用车”。虽然金杯海狮王的造型依然略似“面包车”,但这台“面包车” 处处彰显高级 。

外观方面,金杯海狮王的设计风格由欧洲设计大师提出并100%操刀,整车风格融合了雷诺金杯的经典造型,复古又不失时尚。“C”字形装饰灯很好地拉长了前脸的宽度,搭配镀铬色的前保险杠,前脸甚至还有点略显凶狠,营造出满满的商务感和高级感。

内饰方面也是如出一辙。通常来说,一辆商用车的主要诉求就是“省”,很少会在内饰方面给到驾驶者一些舒适性配置。而金杯海狮王在研发初期,就做了充分的市场调研,所以10英寸大屏也加入到中高配车型的标准配置中,为驾驶者提供导航、娱乐等功能,带来更加安全的驾驶体验。另外,多功能皮质方向盘、LED日间行车灯等配置也在金杯海狮王身上出现。依轱辘哥的个人角度来看,这辆“面包车”一点都不显廉价,还打破了大家以往对金杯品牌的既定印象。

02

即可“商务”又可“商用”

好看的“皮囊”下,金杯海狮王更重视安全舒适的“灵魂”。金杯海狮王采用了JASS(Jinbei Advanced Secure System),为驾驶人和乘坐人打造的安全汽车结构,包含笼式车身、整体式CCB,博世技术主副气囊、碰撞溃缩转向管柱等。在驾驶人和乘坐生命安全受到威胁时,迅速启动保护机制,全方位保障驾乘人员安全。

“商务王”车型搭载的后排独立空调、全包裹座椅、迎宾灯、氛围灯等配置能让后排乘客领略到“移动公务舱”的乘坐体验。MPV级别的双侧滑门让上下车时更加方便,搭配全系标配的遥控钥匙,充分节省等待时间,更显便捷。

而用作商用场景时,金杯海狮王的“大空间”令其在同级别车型中极具竞争力。官方介绍,金杯海狮王的车身长宽高分别为5255/1825/2190(高顶)1980(低顶)mm,最大可达成7.5立方米的装载空间,可一次性装载110个标准顺丰纸箱。

除了“大空间”,也有“小魔术”。金杯海狮王全车共有15处人性化的储物空间,显著提高车内空间的利用率。另外,180°的对开尾门设计和548mm的同级最小地板离地高度,最大1100kg的承载重量,令装卸效率大大提高。官方称,金杯海狮王的载货效率相比传统轻客车型要高1.5倍,在有限的时间内,能装载更多货物,装卸速度也能更快,节省大量时间成本。

值得一提的是,金杯海狮王搭载的是由宝马技术支持的1TZS国六发动机,匹配6MT爱信变速器组,最大功率100kW,峰值扭矩185N·m。在满载状态下,金杯海狮王可实现百公里最低8.4L的油耗,燃油经济性出色,再一次为消费者节省成本。

“大”、“快”、“好”、“省”就是金杯海狮王最突出的4个标签,意旨重新定义商务轻客新高度。

03

雷诺品牌赋能 金杯情怀加持

金杯”这个品牌对于70、80后来说,一直是一段情怀,或者一个故事。作为这30年里中国经济腾飞的见证者,金杯品牌不仅承载了无数个家庭的幸福生活,还带领着一大批“文青”走向“诗和远方”。上市会上,华晨雷诺金杯官方特别邀请到了“五年一班”vlog视频博主,为大家讲述旅途上和金杯度过的一点一滴。

改革开放以来,国内的经济增速越来越快,这也间接放大了品牌的淘汰率。而金杯作为国内最家喻户晓的轻客品牌,深知“落后就会挨打”。2017年12月,华晨金杯与法国雷诺正式签署了合资协议,成立华晨雷诺金杯汽车有限公司,未来致力于推出更安全更智能的LCV轻型商用车。

“三年磨一剑”。在雷诺品牌的技术赋能下,华晨雷诺金杯于2020年末正式推出了这一款金杯海狮王。从产品来看,金杯海狮王的各方面都得到了雷诺品牌的技术支持,如雷诺官方打造的外观设计、雷诺团队调教的全新转向管柱、底盘悬挂系统等。

而在技术方面,雷诺品牌于沈阳引进了新技术、新工艺、新标准和新供应链,同时建设更现代化的工厂,提高生产效率,以打造出性能更强、驾乘体验更优、安全级别更高的全新产品系列。同期,雷诺品牌还不断导入雷诺-日产-三菱联盟专家团队,金杯品牌实现了创变新生。至2023年,华晨雷诺金杯将推出全系列轻型商用车,包括5款覆盖不同细分市场具有核心竞争力的车型。

按照华晨雷诺金杯的品牌规划,未来,华晨雷诺金杯汽车有限公司将会引进更多轻客车型,成为全中国轻型商用车出口基地,产品将出口至全球各地,让全世界消费者领略“中国制造”的特色品牌魅力。

今时今日,中国电商物流业发展得越来越快,轻客车型正成为城市通勤配送市场的红海地带。最近华晨雷诺金杯就与快狗打车正式签署了合作协议,为物流配送提供更优的解决方案。毫无疑问,有着雷诺品牌的技术背书和赋能和庞大的经销商网络支持,华晨雷诺金杯品牌将会上升至一个全新的高度,助力更多用户追寻他们的“中国梦”。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