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从设计到驾驶,比亚迪宋PLUS真的可以“哇”

2020年11月25日 21:38:01
分享到:
来源:

好似一到冬天,江浙沪地区一定会迎来一场冬雨敲开属于江南地区冬日的序曲,今年一样,这场冬日如约而至。

走过广州入冬失败的炎热,回到上海竟会有些不适应,风中凌厉的冰冷打在脸上,身体上,如果在户外,这一定不是一个很好的选择,但如果有一款车,可以给你带来慰藉,给来温暖,那即便冬天的潮湿再凶猛,还有什么可怕的。

如果光看这侧身,大家知道这是谁家车型吗?现俩一些参数吧:车身尺寸为4705mm/1890mm/1680mm,堪称同级别最宽,2765mm的轴距,给后排带来了富裕的腿部空间,本人证明“葛优躺”绝对没问题。

搭载12.8英寸的8核自适应旋转悬浮Pad,第三代DiLink智能网联系统,支持整车OTA远程升级,可以实现自我进化。说到此处,大家应该知道是谁家的车了,第三代DiLink智能网联系统,如此明显的提示,恐怕唯有比亚迪了。没错,眼前一款就是9月在成都上市,并且请来金晨做了代言人的比亚迪宋PLUS。

在经历了9月销量并不太好的局势下,10月比亚迪燃油新能源车型期发力,10月份一举拿下SUV榜第七的成绩,比亚迪宋家族系列也堪称10月份的月度黑马车型。

在宋家族中,目前已经涵盖紧凑入门级SUV、紧凑级SUV、中型SUV多款车型,包括经典宋、宋Pro、宋PLUS等。而其中,宋Pro和宋PLUS是绝对的销量担当,占1.7万台总销量的80%以上。同时在本月,宋Pro完成20万累计销量的突破,宋家族累计销量也达到了80万台,预计在明年,会跻身累计销售百万台的俱乐部。

宋PLUS最为全新的家族车型,它也承担着巨大的家族车型使命,作为比亚迪今年仅次于汉的重磅车型,宋PLUS肩负的不仅是销量,更是比亚迪品牌“品牌向上”的使命,从全新的设计语言上就能深刻的感受到比亚迪的用心。

不夸张的说,宋PLUS是好看的。

全新的颜值很高,全新的配置很丰富,科技智能的担当,全新的代言人,价格区间为11.58-14.38万,比亚迪这次真的很拼。

而由比亚迪三个全球设计总监:造型设计艾格,外饰设计洛佩兹,内饰设计米开勒联手打造的宋PLUS也争气的变了另外一种风格,除了保留了“龙魂”美学设计理念,融合“Dragon Face”大美经典外,更加具备了现代美学的极简风格,让比亚迪的新车都有了焕然一新的面貌,有了不同层次的豪华感。

据说,宋PLUS的前格栅的设计,灵感来源于秦兵马俑身着的铠甲,车灯犹如龙睛,整个前脸辨识度极高,三位外国设计师努力的研读中国古典,就是为了让国学和现代流派设计结合,营造出只属于比亚迪的设计美感,好在他们成功了,比亚迪宋PLUS的“洋气+中国元素”的融合恰到好处。

在内饰部分,由米开勒主刀,宋PLUS也达到了比亚迪想要的”中式豪华座舱“的感觉。

有几个细节之处,可以分享一下,第一,车内门双拉手设计,只需轻轻用力,门便轻松开启;第二,智慧数字交互面板,当你启动车时,它便会一起开启,调节空调、播放音乐时,它都会有一个动画显示;第三,全系标配手机NFC车钥匙功能,联合华为、小米等服务商,宋PLUS实现了将车钥匙直接装进手机里,你只要将手机贴近主驾外后视镜附近,即可实现解锁车辆,不过这项技能目前并不能很习惯,有待适应一番。此外,宋PLUS还拥有云服务APP智能遥控驾驶功能,手机可以对车辆全方位实时遥控,彻底摆脱物理钥匙。

之前说到的第三代DiLink智能网联系统,也做了全面的升级,为用户带来与时俱进的智能体验;除了常规操作之外,全新智能语音系统、车载麦克风等配置,虽然在车上歌唱的这个梗似乎有点让我怀疑人生,也觉得有些多此一举,但比亚迪此举是为了显示其DiLink智能网联的快捷,车上唱歌也不会卡的效果吗?

不过小编认为除了智能网联之外,比亚迪此次的DiPilot智能驾驶辅助系统做的也是十分到位的。让出行安全有了可靠的保障,比亚迪自主的DiPilot智能驾驶辅助系统配置还是相当给力,包括ACC-S&G停走型全速自适应巡航系统、AEB-CCR自动紧急制动系统、TSR交通标志智能识别系统、AEB-VRU行人识别/保护系统、LDWS车道偏离预警系统、LKS主动式车道保持系统、BSD盲点监测系统、DOW开门预警系统、BOS刹车优先系统等。

360°全景影像系统相对于汉车型有一点模糊,不过可以原谅,毕竟价钱摆在这里,一分价格一分货,比亚迪已经很有诚意了。

此外,宋PLUS首次搭载1.5TI高功率发动机,最大功率可达136kW,最大扭矩输出为288N·m,在驾驶过程中,我们尝试了“正常和运动模式”,动力输出平顺且给力,可以感觉到调教上面还是花了不少时间和想法的,而且在高速加速路段,加速推背的感觉也是很到位,整体来说,作为一款家用SUV,比亚迪宋PLUS一定是有惊喜的,它真的颠覆了对比亚迪设计和驾驶上的一些早前的感受,有种情不自禁想要,“哇,还可以哦”的感觉。

文/小花姐姐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