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别克牛峰:以超级用户思维打造品牌生态

2020年11月25日 21:56:03
分享到:
来源:

对于别克明年能否跑赢大盘,牛峰这位刚刚上任的别克市场营销部部长,显得胸有成竹。

本届广州车展上,摆放在别克展台上的一共17款家族车型,不仅彰显着别克深耕中国市场的实力,而且还预示着品牌未来的进化方向。

这恰好是牛峰对别克今后保持持续增长的信心来源。

今年10月,在全新英朗、别克GL8等车型的强势带动下,上汽通用的销量达到15.6万辆,同比增长14%。其中,别克品牌的同比增长更高达27%。

事实上,从英朗增加一个1.5L自然吸气的动力总成开始,别克的整体销量已然发生变化。“上个月从上险端来看,全新英朗的实际零售辆已经做到三万六。”牛峰说道。

在牛峰看来,在市场营销上,产品肯定是放在第一位的,产品跟营销是相辅相成的关系。

“产品要好也要会吆喝。”牛峰指出,产品强的时候,在营销上、经销商端把产品讲到位,结合一些新的营销方式,会做得更好。

接下来,别克在新能源赛道上的表现也值得期待。而牛峰也表示,在后续新能源产品的营销和服务上,别克都会做出一些新尝试,助力品牌全面上攻。

(1)如何用好“千万基盘”?

本次别克在车展上带来的2021款别克GL6以及GL8谦雅定制版,不仅在内饰上打造得更具质感,在科技配置上的竞争力也大大增强。

“横向对比,在15万中级车里,我们基本上唯一一个采用双联屏。”对别克毋容置疑的产品力,牛峰表示要在今后市场营销工作中进一步深化,力求将别克的“产品故事”精准地传递到目标受众中。

“在我们营销体系改革上面,我们将进一步深化整个营销体系,包括大区责、权、利下放。”

牛峰举例,跟广东经销商交流的时候,他说广东客户实际上不需要电加热和方向盘加热,而是考虑座椅通风的问题。因此,别克未来要做定制化,针对不同的区域市场举行更有针对性的营销活动。

目前,别克拥有800多家经销商网络以及1100万车主,这是别克品牌的实力,也是品牌的未来赖以生存的关键。

此前,别克在新能源车微蓝7第一次尝试直销模式,寄望藉此走近用户。“可能刚刚尝试,(直销)还有很多改进空间。我们在往这个方向走,未来进一步深化这个事情。”

尤为值得一提的是,牛峰还寄望通过对别克iBuick APP,来把潜客和现有客户做相应联通,增强前端客户关系的维护。这也正是别克构建品牌生态的一个重要渠道,体现了别克打造超级用户概念的理念。

“未来客户只要是进入到APP以后,就会成为一个ID,从成为我们的意向客户,一直到成为我们的客户,都可以在这个APP上面看我们所有的信息。”牛峰还构想,APP还会提供更多的权益,比如客户喜欢的一些旅游产品,美食、手工等,会提供更多的增加客户黏性的服务。

据悉,该APP目前已经拥有150万名的注册用户,这对别克来说无疑是一片“小森林”。而别克目前想要做的,是直接通过APP来对他们进行维护,使得品牌的信息能直接传递给他们。

这无疑是别克品牌用户思维的一种转变。

(2)提高别克在新能源汽车市场的“声量”

“我们目前比较重要的工作,还是要提高整个别克品牌在新能源市场知名度,”牛峰对功夫汽车说道,今年二季度以后,别克策划了很多“快闪店”的活动,不仅把别克新能源品牌快速传递给客户,而且还解决了经销商前端客流不足的问题。

在牛峰看来,虽然合资品牌的新能源车型品牌里和知名度现在还比较弱,但在技术上,别克基本已覆盖了所有的新能源技术,包括48V轻混、PHEV插电式混动、BEV全电动等,技术实力雄厚。

“横向来看,目前所有合资企业,我们没有看到哪个合资企业新能源车卖的特别好。我们目前新能源车在整个合资品牌里面销量还在头部的,这几台车按照细分市场看在合资品牌里市占率基本排在第一、第二,尤其今年微蓝6这台车,加上PHEV、400公里、300公里版,10月份整个销量差不多1万二千台,同比来看,销量增加4倍、5倍。”牛峰称。

同时,牛峰还透露,明年有一些中级SUV比昂科威S等都会配备48V,包括GL8做进一步的升级,还会推出重量级的产品。

“未来,在新能源车方面,我们依托GM第三代电动车平台,也会推出有竞争力的产品,我觉得新能源的未来肯定靠实力来讲话的。”牛峰自信地表示。

(3)功夫拍案

从产品、服务到营销,牛峰这位新任的市场部部长的到来,将如何带领别克持续上攻,让人期待。

“营销不是说一直不变的,一定根据客户的需求变化来快速调整。”极具用户思维的牛峰,相信将与别克这个已然深耕中国市场20年的品牌擦出不少“火花”。

与此同时,随着通用第三代电动车平台以及Ultium电池系统的全面推进,相信别克品牌的电动化攻势将非常猛烈。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