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发布“十四五”规划,埃安品牌独立运营,广汽集团有“大动作”

2020年11月25日 21:59:01
分享到:
来源:

导语:第十八届广州车展中,印象最为深刻的就是2.2号馆,整个场馆都是“广汽”字样,从丰田本田、从燃油车到新能源车。而其中占地面积最大的就是“广汽集团”的展台。

在活动当天,广汽也算做了一场完整的“年终总结”,包含了对“十三五”计划的成绩汇报以及对于未来的“十四五”计划下的“1615战略”,并且推出了“双子星”计划。

在2020年1到10月,广汽集团全集团累计产量达到159.2万辆,工业总产值达到了2499.7亿元,同比增长7.1%。从整体的销量及产能上就可以看到,广汽集团在“十三五”主要经济指标均完成,利润、利税等多项目标均提前完成。

而在“十四五”规划中的“1615战略”又是什么呢?简单来说就是一个总目标(挑战产销量350万辆、营业收入超6000亿、利税总额超660亿)、六大板块(研发、整车、零部件、商贸、金融、出行)、一个重点以及五大提升(智联化、电气化、共享化、国际化、数字化)。通过“1615”战略的内容公布,可以预想到未来广汽集团将会继续在自主技术研发、整车开发上加快脚步,同时也着手共享出行、新能源动力研发、全球化产品制造以及智能出行的发展与布局。而未来广汽集团也将在2025年实现自主品牌全面电气化,2023年L3级别驾驶辅助系统大批量应用,2024年推出全新电子电器架构量产L4,2025年实现特定场景下L4智能驾驶商业运营。

而“双子星”计划则是将此前在广汽集团下的新能源品牌Aion(埃安)独立出来,广汽新能源更名为“广汽埃安新能源汽车有限公司”,并且将会启用最新的Logo设计。未来广汽旗下将会是广汽埃安品牌以及广汽传祺两款华系品牌共同发展,广汽埃安将会更注重于品牌持续高端化的使命,全面推动研发、智造、产业链、营销服务模式和组织文化的创新变革,并为构建“未来智能出行生态”和“可持续利用能源生态”做出更多努力。

而在现场,广汽也带来了三款具有标志性的全新车型,印象最深的首先要数这台“智能移动空间——MOCA(摩卡)”。

事实上当你近距离去看到这台车的时候并不会感觉这是一台属于当下的产品,而更像是很多关于未来社会的电影中所出现的车子,Ta不用谈驾驶体验,不用谈操控感受,也无关性能表现。从外观到内饰都更像是一台纯粹的“运输工具”,配合基于广汽ADiGO车载操作系统的逐渐升级,未来更智能的车机配合丰富的第三方平台应用,的确更符合多数消费者的出行需求。

除了这台可爱的产品之外,展台C位还摆放着一台代号为EMPOW55的全新车型,从这套超大的轮圈、进气格栅以及溜背设计中就可以猜到Ta的定位在更年轻、运动的市场中,而Ta的代号也寓意着GPMA架构所带来的55项体验升级。而从现场中的实际体验来看,这台车已经是非常接近量产车水平的一台展车。

而展台中的第三款车型就是刚刚宣布独立运营的埃安品牌所推出的埃安Y(AionY),在已经相对成熟的GEP2.0平台所提供的技术支持下,对于动力系统及电池模块都会有更加合理的布局设计,保障了这台埃安Y能够在A级SUV产品的尺寸下做出更出色的空间布局。同时在车内配置上搭载了广汽的ADiGO3.0自动驾驶系统、全场景一键遥控泊车以及全球领先的记忆泊车功能,车内还将支持5G信号传输,充分保障了车机系统的可玩性。

阿川评车

作为广州车展中的“东道主”,广汽一口气带来了三款车型,同时也正式发布了“十四五”规划“1615”战略,以及独立运营新能源品牌埃安的“双子星”计划,可以说是诚意满满了。而纵观整个2.2号场馆,还有广汽本田全新电动轿车EA6正式亮相、广汽丰田的全新车型凌尚首次亮相,威兰达高性能版(插电混动动力)、广汽菲克Jeep新指南者也迎来了全球首秀等等。可以说是“百花齐放”,在与更多的海外品牌不断合作的同时广汽也在不断的完善自身产品与品牌发展,为中国的汽车工业发展贡献出一份自己的力量。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