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徐大全:技术、出行、架构的创新都是的新势力造车的“新”

2020年11月25日 22:03:01
分享到:
来源:

创新是汽车行业发展的根本

文/张涛

电动化、智能化、网联化是汽车产业变革的趋势,互联网和数字化技术驱动着汽车行业在生产、销售、管理等多处重要环节的升级。创新和发展是汽车产业的主要特征,随着工业互联网、智能制造的发展,数字化已成为当下发展潮流。

首先抓住数字化机遇的是造车新势力,对于它们而言,互联化与智能化是基本。智能化的资源配置能够实现产品个性化的定制,快速扩充范围,实现创新。而一些弱势的传统品牌在数字化的浪潮下没能实现创新站稳脚步,便逐渐被市场所淘汰。对于造车新势力来说,最大的优势在于创新,那么造车新势力的“新”究竟体现在哪里?

在寰球汽车主办的全球互联网大会的分论坛上,中国执行副总裁徐大全认为:随着互联技术、智能技术的发展,造车新势力和传统品牌之间不会存在分歧,两者都是在造更新的车。现阶段的“新”,是因为通信技术的发展,人工智能,区块链包括高算力、高性能芯片的出现,让造车企业有了新的技术。

比如智能化的车辆能够通过FOTA实现软件固件的更新,并采集车里的数据,运用共享数据的方式生态导入车中。而高算力、高性能的芯片也能够让电子电气架构承载更多的功能,更加先进。另一方面,高算力的芯片也是更高级的辅助驾驶系统和更高级别的自动驾驶技术的载体。

除此之外,新的出行方式也是创新的体现,这一点已经在生活中出现了。比如年轻人热衷于打车出行,实际上年轻人的出行模式已经被改变。而如何定义自己,如何寻找自身的竞争力以及如何创新这也是未来造新车会遇到的最大挑战。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