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钟观 | 体系力铸就强劲品质,奇瑞捷豹路虎释放“触电”的野性!

2020年11月25日 22:17:01
分享到:
来源:

所有新事物诞生时,都不可避免面临种种约束。

17年前,特斯拉刚刚出现时,就遇到两大瓶颈:一是电池续航能力过低,二是生产效率过低。

技术革命解决了第一个问题,特斯拉从铅酸电池转向锂电池研究,并最终使之变得安全可靠。

但第二个问题就不那么容易解决了。传统燃油车是最复杂的工业产品,涉及零件种类繁多,早就形成了完善的劳动分工,并以此提高生产效率。

时至今日,最初困扰电动车发展的问题都在一一得到解决。由于宁德时代这样的专业电池生产商的出现,电池续航能力不断提高。另外,随着电动车保有量的提高,电动车基础充电设施逐渐完善,围绕电动车的产业分工不断深化。这使得电动车以更包容的姿态走向私人消费者成为可能。

对于传统燃油车厂商来说,生产电动车已经是一件不能再犹豫的事情了。但这意味着整个生产研发体系的改变,大脑与身体,各个环节之间要有效协同。

在中国成立八年的奇瑞捷豹路虎,深刻洞察电气化潮流并进行前瞻布局。为适应电气化,其工厂进行了全面升级,符合新能源车与燃油车的共线生产,从而可以优异的产品性能带给消费者更多的选择权。

致力于不同驱动方式,尊重消费者选择权

一直以来,路虎作为一个以全地形能力为傲的品牌,最擅长各种复杂工况和野外全地形的能力,这是其他竞品无法复制的魅力与实力。

因此,在消费者普遍质疑电气化是否影响旗下产品特质时,奇瑞捷豹路虎推出了首款新能源车型全新路虎发现运动版P300e插电混动。

基于先进的PTA豪华横置发动机平台打造的全新路虎发现运动版P300e插电混动,实际上仅是驱动方式有所变动,至于产品的其他方面则依然延续了发现家族“全能实用”的产品特性。

为了最大程度发挥动力性能及越野性能,确保全新路虎发现运动版P300e插电混动拥有强大全地形能力,适应多种复杂越野路况。在动力方面,新车配备全新英杰力1.5升发动机和插电式混合动力系统,发动机与电动机共同协作,前后轮独立驱动,动力强劲,油耗低,动能回收率高。

在电控方面,同时拥有直流/交流充电模式的发现运动版P300e插电混动,直流快充功率为32千瓦,此模式下仅需30分钟便可将动力电池电量充至80%。交流慢充功率为7千瓦,仅需2小时3分钟便可将电池电量从0充至100%。

值得一提的是,全新路虎发现运动版P300e插电混动在广州车展上公布的售价也让人眼前一亮,42.28万元的售价与燃油版相差不多。事实上,对新能源车型而言,三电系统的增加对于成本是难以控制的。所以在售价方面,市面上其他新能源车型普遍比同级别燃油车要贵不少。

但为什么全新路虎发现运动版P300e插电混动的售价没有依据传统的定价方式?

奇瑞捷豹路虎常务副总裁陈雪峰表示:奇瑞捷豹路虎始终将电气化和新能源车型作为一个战略方向去推进,而全新路虎发现运动版P300e插电混动作为一款战略级的产品推进时,定价的模式也必然会发生改变。当高品质产品与大家认可的价格相结合时,奇瑞捷豹路虎就可以率先将销量、市场占比、口碑等方面都做上去,为接下来更激烈的电气化竞争打下基础,做充足准备。

全球样板工厂,为高效电动化做支撑

无论是全新路虎发现运动版P300e插电混动独特的产品魅力,还是诚意十足的售价。其背后是奇瑞捷豹路虎整个体系力完善发展的最终体现。

市场竞争实际上是体系的竞争,体系的构建决定企业的长远发展。在竞争日益激烈的中国汽车市场上,体系力完善成为市场竞争的关键内容。

在中国成立八年时间中,奇瑞捷豹路虎积极引进国产化产品线,完善产品矩阵。同时,在研发体系上,深挖中国消费者的需求,构建了从产品规划、造型设计、项目管理、流程及系统,到工程开发、车辆试制试验和认证的整车研发全业务链能力。

同时,奇瑞捷豹路虎还改善排放及发动机性能和新能源开发的能力。奇瑞捷豹路虎发动机工厂的建成及使用,动力总成系统逐渐形成了成熟完善的项目管理体系和配套研发管理流程及系统。而2018年12月在上海正式落成的奇瑞捷豹路虎造型设计中心,更使企业的造型设计能力和自主研发能力得到进一步提升。

作为一座高智能集成的现代化工厂,奇瑞捷豹路虎常熟工厂是捷豹路虎全球样板工厂,以全球统一的制造、技术、供应、管理及品控标准,保障了奇瑞捷豹路虎车型始终如一的全球品质。

而且,在全新路虎发现运动版P300e插电混动的制造过程中,针对PHEV部件的特殊需求,常熟工厂也再次升级智能制造及品控管理体系,不断提升整车质量,为消费者带来全球品质的产品。

在“智”造升级方面,企业深度应用大数据及工业物联网,实现高压零部件制造全程数据追溯;新增六大安全规则测试点,对车辆进行100%检测,全方位保障PHEV车辆的安全性能。在品控升级方面,常熟工厂质量中心新增涉水跑道实验,确保全新路虎发现运动版P300e插电混动秉承家族一贯的强悍全地形能力。

在深入产品研发的同时,奇瑞捷豹路虎于今年通过国家工信部新能源汽车生产准入审核,完善了新能源安全服务保障体系流程,对客户使用产品安全提供强有力的保障。

可以看到,奇瑞捷豹路虎正以电动化为契机、以本土化为手段,背靠全球供应链和研发体系、优化生产基地,全面推进体系力的发展。未来,在品牌首款新能源车型全新路虎发现运动版P300e插电混动上市的契机下,还将领航电动时代,进一步为新中产家庭带来超乎期待的驾驭体验和便利环保的用车生活。

钟述

从销量数据来看,即便在疫情背景下,奇瑞捷豹路虎也完成了1-10月累计批售销量增长11.3%的表现。销量实现增长离不开新品的推出,但另一方面,扎实的产品力和健全的体系力才是根本。

目前,随着电气化的逐步完善,奇瑞捷豹路虎只需要不断深耕用户需求,走近用户,就会有更多的机会。在基于行业电动化全新趋势、企业可持续发展方向,以及品牌本土化发展要求的同时,引领未来发展的重要机遇。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