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喵星有喜”背后:看欧拉如何玩转新世代!|汽车预言家

2020年11月25日 22:34:01
分享到:
来源:

作者 | 编辑部

● ● ●

11月20日,第十八届广州国际汽车展览会如约拉开帷幕。借助广州车展这个2020年压轴大展进行盘点、回顾和展望,无疑是车企们的必修课。而如何破圈出局,从车展中脱颖而出,才算真功夫。

与2020的“丧”相反,欧拉在广州搞了一次“喜”气满满的车展,不仅圆满的完成了广州车展的必修课,更是再一次与新世代用户共鸣,显现出其多元、潮流、共创的品牌姿态。

连续打破的销量纪录、与潮流品牌的“联姻”合作、“喵星联盟”的成立…… 在汽车预言家看来,“喵星有喜”的背后,是欧拉在探索与新世代更有效的沟通方式。

1

破圈营销,本身就很新世代

牵手复古音响品牌猫王,双猫联姻,宣布开启潮玩营销战略合作;准车主会场求婚,在好猫见证下成功牵手;跨界“喜”牌,定制专享喜包,全民齐沾“喵喜”成为全场最大的关注点之一。

在外界看来,欧拉这次车展是一场夺人眼球的营销活动,继北京车展情书表白后再一次玩儿嗨了。但联想到从此次车展前的喜帖邀请函到I DO、回力等潮牌齐贺喜,从发布全球首个电动车改装IP“欧拉猫变研究所”到第二季全球青年共创大赛胜利收官颁奖,从准车主的“喵星奇缘“到车主组织“喵星联盟”的宣告成立……足以看出,在车展营销这件事情上,欧拉不止在博眼球,更是在与新世代们在生活、兴趣甚至情感等方面达成共鸣。

联想到2020年欧拉的一系列营销创新,包括全球首个电动车改装IP征名;欧拉好猫八大车色全球征名;与谢娜、“沈杜CP”直播;走进汪涵《向美好出发》;联合新势力乐队——ETA创作欧拉主题曲《ORA,the one》等多种方式频频破圈。

成都车展的遇见、北京车展的倾心,广州车展欧拉真正让新世代们实现了“拥有“。欧拉正在以更年轻、更新潮的方式,成为新世代们青睐的汽车品牌。

2

青春攻势,真正走进新世代

对于当下的汽车市场而言,新世代们已经成为主要消费群体。面对新的消费群体,汽车企业需要以崭新的营销方式与其相契合。

欧拉品牌的消费对象主要是90后、00后等新时代人群,这些人个性特征鲜明,不受传统权威束缚,更遵从内心感受和体验,这与欧拉的价值主张不谋而合。另外,年轻汽车用户对互联网有严重的依赖性,且大多数消费集中在线上,可接受网上购车这类无现金的消费模式。

对此,欧拉品牌除了在全国重点城市建立销售网点外,更在线上开启多平台销售,涵盖天猫、欧拉APP、京东、拼多多、什么值得买、汽车之家VR看车等平台。欧拉借助新兴短视频平台构建全新的营销引流体系,实现线上线下全网络销售闭环。在细节体验方面,欧拉品牌还根据客户特定需求提供上门试驾等服务,在传统的基础营销服务外,更从消费体验方面迎合了时代潮流。

当然,对新世代们不能仅仅只是迎合。追求个性、与众不同已经成为新世代们共同的目标,“私人定制”也已悄然进入大众视野。因此,千篇一律显然无法满足新世代的需求, DIY才是解锁新世代的正确姿势。

因此,欧拉早在2019年便启动了全球青年共创计划,通过向全球青年征集整车设计、内饰设计、传播视觉设计等作品,吸引了近3000余名青年设计师,共创造出了1800多组设计作品。为欧拉提供无数新鲜有趣的设计灵感。

同时,欧拉与iAcro、工匠派、阿狸等IP合作,对黑猫、白猫、好猫进行主题化改装,定制符合新世代审美需求的产品,并打造全球首个电动车原厂改装IP,满足新世代用户的个性化用车需求。

也就是说,欧拉的产品从设计阶段即邀请用户参与进来,并贯穿品牌全生命周期,促进欧拉用户养车系品牌,打造新世代用户真正喜欢的产品。

3

内外兼修,产品打动新世代

在广州车展上,欧拉“喵星人研究院院长”余飞开场就率先公布了产品销量再破纪录的喜讯。据了解,欧拉10月份销量达到8011辆,同比增长352%,实现8连涨,跻身全国新能源车销量TOP5,进入新能源第一阵营。

众所周知,今年的汽车市场备受冲击,而欧拉却以白猫、黑猫、好猫三款主要产品构建了属于长城欧拉的产品“大年”,成为销量爆发的核心底牌。其中,欧拉白猫开创了“猫系”命名与设计先河,从此让年轻人有了“吸猫”新选择;而欧拉黑猫作为欧拉R1的改款车型,顺应了“猫系”家族命名,以极为亲民的售价成为当下众多消费者的最优选;欧拉好猫则凭借鲜明的复古未来主义特色再领行业风潮,为新世代再造经典。

虽然是后浪品牌,但欧拉黑猫上市后销量持续攀升,10月热销6269辆。欧拉好猫上市前预售即突破4000台,欧拉白猫也备受消费者喜爱。欧拉品牌更是实现逆势8连涨,荣登7万-15万元纯电细分市场销量榜首。

贵精不贵多,一年三款产品,对于欧拉而言,白猫、黑猫、好猫是他们的产品底气,连续增长的销量数据更是印证了欧拉的成功,欧拉的未来也更加值得期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