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时代已没有选择,新旧势力面前都只有一条路

2020年11月25日 22:36:04
分享到:
来源:

文/MT

互联网再次迎来乌镇时刻,在互联网发展论坛的大背景下,乌镇咖荟—互联网汽车乌镇夜话邀请到了来自造车新势力、互联网企业、传统车企的大佬们,给我们带来了干货满满的一次分享。

时代已经没有选择,所有参与者都是新造车

华人运通创始人、董事长兼CEO丁磊

圆桌论坛的第一个主题,新势力应该”新”在何处?华人运通创始人、董事长兼CEO丁磊却给一语道出真相:“在变革的大趋势下,不分新势力和传统势力,所有的企业都是新造车,未来没有非互联网汽车。”

传统已经没有选择,所有参与者都是新造车,在这个前提下,不管是拥有成熟制造经验的传统车企,还是基于互联网思维诞生的造车新势力们,都面临着相同的机遇与挑战。所有人都是新造车,也就意味着传统车企也好新势力也好,所肩负的任务也都是“造新车”。

而如华人运通创始人、董事长兼CEO丁磊所述:“现在造车的无非是三拨人:第一拨是传统的企业在造新车;还有一拨人是从来没造过车的,五年前从来没造过车的在造车;还有一拨就像华人运通这样,我们这个团队是有着二三十年的造车经验,然后再造新的车。”

走出过去累积的经验,用全新的思维、格局打造一台符合互联网时代的“新车”,这是华人运通与其他参与者的不同之处。这背后华人运通的核心高管团队诸如总裁魏燕钦、首席运营官陈威旭、首席技术官马克·斯坦顿及智能驾驶及电子电气副总裁李谦等等均是在汽车产业深耕多年,经验及资源丰富的资深大佬。

在华人运通的团队里,更有背景多元化、视野国际化的设计团队。以丁磊为核心的国际化团队来自互联网、人工智能、整车等22个行业,共14个国家和地区。诸如造型设计副总裁尼古拉斯·岳、多维感官设计中心首席设计师卡米拉·科罗普、内饰设计总监Nils Uellendahl、日本中心设计总监Sam Park等,共同构成了“合”而不同多元化设计团队。

华人运通创始人、董事长兼CEO丁磊

创始人丁磊本人更是有着政府和传统车企的双重背景,而有过这种经历的丁磊本人或许更能深刻认识到,真正的“造新车”绝不是一件轻松事,单纯的只拥有新思维和只拥有传统制造经验都是不够的,这还需要拥有对产业链整合的能力,以及与政策之间拥有默契和沟通。

这如同华人运通“三智”战略,智能汽车或许不难,但其中智捷交通、智慧城市两项绝对是一个系统性的庞大工作,但为何是华人运通敢于牵这个头,这也一定是与其背后的政府和汽车背景是离不开的。

时代转角,每一拨人有着不同的造车方式,不同参与者也以着不同的姿态入场,但谁能更快进入赛道,提速向前,路径很重要。

如同华人运通所代表的,传统制造经验+互联网思维+国际化团队的加持,稳妥与求进的前瞻格局,弯道超车者花落谁家或许并不难猜。

互联网企业的核心是直达用户,造车新实力如何体现

而这种情况下,新势力其实也许可以称之为新实力。毕竟在“造新车”的背景之下,对于拥有互联网基因的造车新势力来说,如何打造一台真正的互联网新车也更将有心得。

互联网企业最核心的就是直达用户,这如同在互联网思维下诞生的高合HiPhi X,其快速迭代的能力、针对未来的开放式电子电气架构,与用户共创的布局和思维,都具备着行业引领作用。

高合HiPhi X身上三大特点“场景定义设计、软件定义汽车、共创定义价值”其中场景定义设计即是完全以用户使用场景需求为导向,软件定义汽车更是体现了互联网时代“新车”的变革,使其成为通向未来的一个节点。

共创定义价值通过与用户共创、与第三方共创、与供应商深度共创改变了人与车、人与车企、车企与供应商之间的关系并进行了深刻思考,进而给整个链条的参与者带来更大的价值。

同时,新实力造车的“新”也不仅只是新的产品、新的研发制造模式,也必须体现在更多的维度上,是以新的格局、新的思维模式、新的战略等为指导,去定义真正的智能网络“新”汽车,这其中高合HiPhi X背后,生而国际、拥有三智战略、“改变人类未来出行”的理想的华人运通或许将给我们带来诸多启迪。

结尾

时代已没有选择 ,摆在所有参与者面前的是一条殊途同归的路。放眼未来,传统汽车市场必将逐步过渡到互联网汽车市场,而这个替代过程即是挑战不断的红海,也将是机遇不止的蓝海。

这其中造车新势力们也好,亦或是脱胎换骨从传统车企正转变而来新互联网企业,谁将最先深刻理解这种变化,或许谁才是未来赛道上的时代破局者,最先抢占先机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