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巨人弯腰,雅阁降价,凯美瑞天籁彻底没机会了?

2020年11月25日 22:47:03
分享到:
来源:

本田雅阁,现阶段最值得购买的中型轿车没有之一,在十月把销量卖出A级车的水平,23926台甚至盖过思域,简直就是B级轿车中的销量屠夫。近日,这款王者级车型又降价了,抛开今年九月新上的星空限量版不谈,目前雅阁给到的优惠价从15.68万到23.68万,平均降价了2.3万。

在终端尚未给出大优惠的情况下,雅阁已然坐稳销量霸主之位,并且遥遥领先凯美瑞天籁,就十月份而言,后两款车型销量分别为16607辆、12153辆。如今巨人弯腰,雅阁放低姿态大幅度降价,势必会吸引更多消费者买单,对于凯美瑞、天籁这两位对手来说承受的压力也将更大,想要追上雅阁难度更是激增,短时间内几乎无法实现。

这一代雅阁的产品力确实足够强悍,方方面面都很到位,并且积极地拥抱了当代年轻用户群体,即便到现在仍旧是2018款车型,仍旧不会让人觉得过时。出色的内外设计、空间表现以及历来优秀的品质与保值率其实都已经毋需多提,单单拿出动力这一方面来说,雅阁明显就比凯美瑞天籁要更懂得迎合中国消费者,布局高明了许多。

雅阁既提供了1.5T涡轮增压发动机版本,还给到了搭载2.0L自然吸气发动机+电动机组成的 i-MMD混动技术版本,可同时满足更多不同喜好的消费者。将排量下放到1.5T,也可降低很多购车与用车成本,并且177马力起步,次低配194马力,在动力性能上面仍旧属于同级上等水平。而2.0L混动版本4.2L-4.4L左右的超低油耗,满油跑出1千公里左右的续航水平,同价位B级车基本很难做到。

像凯美瑞全系配备的都是自然吸气发动机,在消费者酷爱涡轮发动机的中国市场显然算是一个短板。此外,混动版本的凯美瑞价格已经达到了23.98万元,与定价19.98万元、降价后甚至来到了17.68万元的混动雅阁相比,价格高出一大截。没有对比便没有伤害,雅阁出色的性价比足以突破很多人的心理防线,如若要选择一台混合动力车型,难免更多的消费者会倾向于雅阁。

再说天籁,虽然同样配齐了2.0L自然吸气与2.0T涡轮增压发动机两种不同类型,但短板也相当明显,其一是混合动力系统的缺失,其二是承担走量任务的2.0L动力太过于孱弱,仅仅只有156马力,其三虽有2.0T更高性能版本,但是定价也是水涨船高,来到了21.68万元起步。

不得不承认,雅阁能够领跑B级车市场的绝非靠运气。在昔日平起平坐的日系B级车三剑客中,如今雅阁的综合性价比是最高的,而要将设计、空间、动力、经济性等等这些做到全面而均衡,哪方面都不差,优质且低价,说白了还是得靠本田深厚的技术底蕴作为支撑,才能让它有足够的韧性去迎合市场迎合消费者,从而获得源源不断的销量回报。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