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e汽车」哈弗大狗2.0T四驱预售怎么就成了现象级事件?

2020年11月25日 23:53:01
分享到:
来源:

哈弗大狗,成为了汽车行业的一种现象级事件。

凡成现象者,一来卓越,二来突出。

一个数字特别值得玩味:哈弗大狗上市仅用36天,销量就成功破万,达到10058辆。这个数字的背后还有两个大背景,一是受疫情影响的中国汽车市场,尚未完全恢复元气;二是作为一款全新车型,以年轻人为主要受众人群的哈弗大狗,在之前并没有市场口碑的积淀,有的只是哈弗的品牌背书。

哈弗大狗火得太快了。

这个“快”也有三个明显特征:关注热度上升快、销量上涨快、产品推新快。

就在其1.5T版本上市还不到2个月的时间,11月20日,哈弗大狗又推出了2.0T四驱“中华田园犬”版——2.0T四驱车型中性价比最高的版本,预售价格为16.19万元,这比网友们根据该车配置而预测的价格低了许多。

中华田园犬”之于哈弗大狗

哈弗大狗2.0T四驱“中华田园犬”版已站在自身高标准之上——1.5T车型已经具备了足够的人群基础和产品力。这也意味着,作为后来者的“中华田园犬”版必定更加有料,才能不负众望,成为热点。

确实,哈弗大狗2.0T四驱“中华田园犬”版在30万以内都看不到任何对手,何况在16万价位上,这样30万的实力和16万的价格,的确是前所未有的。

中华田园犬”的核心优势首先是动力系统。它搭载了2020“中国心”十佳的2.0TGDI汽油机,1500转~4000转即可输出最大扭矩320Nm,6000转~6300转可达最大马力204匹。这意味着,在高转速工况下,大狗的2.0TGDI发动机能够发挥高效率、低排放优势。在越野工况下,哈弗大狗2.0T四驱版可在低转速时迸发最大扭矩,在脱困时轻松发挥效能。

这款发动机的含金量有多高?它是由12位来自德国、日本、美国、韩国的外籍专家,100余人的研发团队,历时60个月,耗资1.4亿,打造的全新2.0T平台产品,经过了7轮可靠性,200余项专项验证,保养里程提升至7500公里。

作为中国汽车品牌的技术代表,搭载在“中华田园犬”版上的2.0T发动机实现了低负荷工况的燃油消耗最大降低15%,全工况下油耗降低10%。作为哈弗4N20系列的首款量产发动机,其热效率达到38.3%,不仅打破国产发动机热效率记录,甚至与本田超高热效率的1.5T地球梦涡轮增压发动机一争高下。

如果说发动机的优势只是“中华田园犬”版的基本操作,那么其在动力上的另一优势又在于其极具竞争力的四驱系统以及2把锁,前者与30万以上合资越野SUV车型采用相同技术,后者意味着哈弗大狗2.0T四驱版是30万元以内唯一具备两把锁的承载式车身SUV。

来自博格华纳第五代Haldex四驱系统,以及标准、经济、运动、雪地、泥地、沙地6种车辆控制系统,自动适应不同路面,轻松实现“全地形制霸”;而作为30万以内唯一搭载两把锁的承载式车身SUV,哈弗大狗2.0T四驱版其中一把锁是Haldex四驱系统的中央电控差速锁,而另一把锁正是“高性能越野车的灵魂”——后桥电控机械牙嵌式差速锁,可帮助车辆实现车轮间100%的扭矩传递,让复杂路况下的脱困变得轻而易举,也令冰雪行驶更加稳健顺畅。

动力和越野配置之外,哈弗大狗2.0T四驱版本还有一个亮点,便是其极为聪明的V3智能平台。

V3智能平台带来可自定义的个性化中控系统、还具备拥有进化能力——整车全域软件可通过OTA进行功能的迭代升级,让它像真正的萌宠一样变得越来越聪明。智能安全性方面,它拥有L2级别的自动驾驶能力,高达14项+智能科技辅助功能极大减轻潜在的驾驶安全隐患,给人以无所不在的心理安全感。而在语音控制方面,哈弗大狗2.0T四驱版在实现丰富车机交互功能的同时还有定制开发的语音助理虚拟形象、真人语音播报等趣味化效果,语音系统更融合交互场景和声源定位状态,确保更精准的语音交互控制,为用户带来更出色的驾乘体验。

和1.5T版不同的是,哈弗大狗2.0T为用户订制了专属越野UI,可显示海拔、气压、车身倾斜角度、轮间扭矩输出状态,车辆行驶状态一目了然,实用性和安全性大为增强。

深度共创 开创与用户的默契新高度

正如每一件成功的产品一样,大狗2.0T四驱版推出之前,就已经积累了足够的热度。

大狗是“20”后。2020年全新车型,“前无古人”,在哈弗自有非常丰富的产品序列之内,又开辟了新的细分市场,满足了一部分专业SUV爱好者“尝鲜”的欲望。而且,按照目前的热度来看,大狗很可能“后有来者”,自成车系。

大狗外观硬派复古,方盒子造型,复古大灯,与绝大多数城市SUV形成造型上的区隔,回头率高是很多消费者心仪的原因。

独树一帜的命名方式,在传播上就抢占了先机。

“大狗”这个名字是全球粉丝共创的,具体型号“马犬”“边牧”“拉布拉多”“哈士奇”也是共创,这个思路被大狗坚持下来,最后连颜色、品牌ICON、车身皮肤都是共创的。

可以说,大狗是一款集众人之智、众人之才的作品,并且哈弗将这种用户共创执行得很彻底。

共创有两个巨大的好处:一方面,圈层的创造力极大突破了传统边界,使得“大狗”未上市先火,一传十,十传百,迅速积攒了流量势能;另一方面,粉丝亲自参与共创,天然建立了产品与用户之间的情感纽带,这是现代营销学的核心目的,大狗作为一款传统汽车产品,做到了。

长城汽车最近几年展示了极强的营销能力,大狗2.0T四驱版亮相之前,营销团队就开始有步骤地传播,很好地把握了节奏。

比如,作为此次大狗的2.0T四驱版本的名称,“中华田园犬”曾以2590票与1.5T车型失之交臂,而在2.0T车型的命名中,哈弗大狗再次启动了全民投票,“中华田园犬”在与“哮天犬”的PK中脱颖而出,成为了网友选出的又一款哈弗大狗的车型命名,这种由网友投票的命名方式,不仅一下就拉近了消费者与车企之间的距离,也成为了大狗2.0T四驱上市即火的重要原因。

再比如,广州车展上,#哈弗大狗潮玩乐享会#同步开启,《中国新说唱2020》冠军李佳隆专门演绎为哈弗大狗品牌创作的说唱单曲《big dog》,哈弗大狗商品总监“狗哥”与车友诚挚谈心,分享大狗研发幕后故事,讲解2.0T四驱版产品性能,解答用车问题,极具亲和力的表现在“狗主”和媒体中又圈粉一大波。 和《南方都市报》联合推出的“报”款大狗茶,有着突显2.0T四驱版的产品力优势的别致包装,内装口感极佳的粤式凉茶,不仅是款待“狗主”们的最佳饮品,也是车展上迅速走红的“爆款”饮品。

图:哈弗大狗商品总监董玉东,与哈弗大狗潮创主理人、中国新说唱2020冠军李佳隆

哈弗大狗这种前所未有的营销方式,一下就吸引了众多年轻人的关注;在另一个层面上,哈弗还为年轻人提供了极具吸引力的大狗2.0T四驱版购车政策。

首先是更贴近消费者的购车门槛:至高10万24期0息;老客户至高7000元置换补贴;2000元增购补贴;6年12次免费基础保养;基础流量终身免费,尊享、娱乐服务流量3年免费;发动机、变速器核心零部件终身质保;购车即赠送哈弗大狗专属车标一套。

其次是更加好玩的购车体验:通过哈弗智家APP参加“百万狗粮任意送”,每天“喂养”大狗,均可获得50元购车基金,截至上市之日可累加抵扣车款。

以及更加潮流的购车渠道:即日起,这款车通过哈弗智家为主平台,以及天猫、京东、苏宁、汽车之家、易车5个旗舰店同步预售。

同样值得注意的是,大狗还开辟了一种新的专属感:“3/4刻度座驾”。

什么是“3/4刻度座驾”?如果在车型轴上对各类型乘用车进行划分,那么轿车属于0刻度,1/4刻度属于旅行车,2/4刻度是城市SUV,4/4刻度则是硬派越野SUV。而哈弗大狗所定义的3/4刻度,比2/4的城市SUV增加更多可能,又不应像4/4的硬派越野车那样放弃日常的城市生活。全新的“Z世代年轻人”,不想逡巡于城市中心50公里,也不畏惧前方更多的未知和可能,那么拥抱哈弗大狗就是更合理的选择。

3/4刻度座驾实际上重新定义了SUV分类,因此有业内专家认为大狗是一款具有高度前瞻性的产品。

无人能及的营销玩法和真正与年轻人站在一起的态度,构成了大狗成功的潜在因素。

写在最后:

如何总结哈弗大狗现象?一言以蔽之,高价值。

在存量竞争时代,自主与合资站在同一个起跑线上,何以突围?完善自身的技术创新、极具竞争力的产品力,与用户站在一起的营销方式,才能打造产品的综合实力,这些方面形成的高价值,这才是“哈弗大狗现象”背后的本质优势。(文/e汽车 满小花)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