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驾车忘带驾驶证就是“无证驾驶”?交警:能拿出这个,就不算!

2020年11月26日 08:28:01
分享到:
来源:

现在考驾照已经成了一件很平常的事情,很多没有计划买车的人也会先考个驾照,多项技能总是很好的,但是科二和科三却难倒了不少英雄好汉,让不少人都开始怀疑自己的能力了。当一起学习的很多小伙伴都拿到了驾照,只剩自己还没考过时,那种心情实在是难以言喻。在经历了各种心酸曲折终于拿到驾照后肯定很开心,但是很多新手司机发现,自己把车开上路以后很多东西都和驾校里完全不一样了。例如很多人都想问,要是开车的时候忘记带驾照了算无证开车吗?交警表示只要你能拿出证明就不会有事!

无证驾驶按照字面意思来看就是没有驾驶证的情况下去开了车,但是这个没有驾驶证也要分多种情况,例如有的人没有驾驶证那是真没有,自己都没去考驾照就敢开着车上路,这种人如果被交警抓住的话后果可是很严重的。

但是如果你只是一时疏忽忘记带驾驶证,而实际上自己是有驾驶证的话就没什么大问题了,被交警查到以后你只需要把情况解释清楚就好。但是交警依然把把你的车先扣下来,然后你可以让家人帮你把驾驶证送过来,证明一下就解决问题了。

另外现在警方其实也有很多先进仪器了,如果你带了身份证的话就可以拿去让交警去查一查,或者刷一下身份证就能够看到你的相关信息了,能查到的话就证明你不是无证驾驶。这也是科技进步带来的便利,它真的是在不经意的时候影响到了生活的方方面面。

另外现在还有个软件叫做交管12123,这个软件是公安部自己的官方应用,验证身份以后你的驾驶证信息在里面也可以被查到,出示这个以后也可以证明自己不是无证驾驶。大家如果担心的话也可以提前在手机里存一张驾照的照片,说不定什么时候就派上用场了。

不过如果是真的没考驾照的话,那就千万别胆子大到开车上路了,一不小心出了事情后悔都来不及。所以各位新手司机就算偶尔忘记带驾照了也不用担心,只要你能够证明自己而且也没有犯什么其他的错误,情节其实并不是很严重,很快就能处理妥当的。

不过大家最好还是记得把驾驶证带上,虽然有各种办法可以补救,但是这么一来二去也很费时间,耽误了自己的事情就不太好了。现在科技发展也是越来越快了,在未来如果能够出现更新的认证方式,部分比较粗心的司机朋友就再也不用担心忘带驾照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