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其他人都在明刀暗箭,这两家车企却搞起了联谊?

2020年11月26日 09:11:09
分享到:
来源:

讲起车展高管到竞品展台参观,相信大家脑海里的第一画面都是这个样子。

其实无论是消费者还是车企高管,到好奇的品牌站台了解车型,都十分正常。但一般情况下,车企之间都是高管以个人的身份“微服私访”,这次几何和小鹏两家却光明正大搞起了联谊。

趁着这次第十八届广州国际车展之际,身为传统车企出身的几何,将本土新势力品牌小鹏邀请到了展台。在这次对话中,几何品牌销售公司总经理刘智丰、小鹏汽车副总裁、品牌公关总经理李鹏程共登几何展台,行业首次对手之间的同台对话,首次竞争品牌的用户聚会就此展开。

活动的过程,茶哥就不展开细说了,茶哥更想说的是这种行为确实有着跨时代的意义,一方面证明了传统车企出身的几何汽车在思维上早就突破了以前老死不相往来的传统思维,另一方面也可以看出几何这种乐于沟通互相学习的精神,更容易让品牌变得越来越强大。口说无凭,究竟有着这样开放思维的传统车企,实际造出来的产品会是怎么样呢?

回归到产品层面,还记得当初茶哥那篇女生适合买什么车那期导购吗?几何C便是产生那期导购的主要原因,相比起其他传统品牌这么多款车型在商场的陈列,几何车型可以一下子抓住女生的眼球,这已经说明了几何的不简单。

这次广州车展几何展台将旗下的两款车型,几何A、几何C都一并带来。哪怕这次茶哥只身前来,几何车型的设计对茶哥也依然吸引。就拿几何C来说,虽然几何C定位SUV,但在茶哥眼里,它更像是一款充满小资情调的两厢车型,综合补贴后售价为12.9-18.28万元。

设计方面,几何C由于是纯电车型的原因,并没有传统能源车型上的大进气格栅,初次见面便能让人感觉出它的小资情调。悬浮式车顶加上隐藏式门把手,让几何C又有了几分科技感,再结合几何家族使用的“多维流动生命体”设计理念,使得几何C的车型线条在观感流畅度上又升了一个档次。

但说到几何车型就不谈及其内饰用料以及设计,精致小巧的液晶仪表加上素雅的布艺座椅,让整车内饰更符合时下流行的性冷淡审美。值得一赞的是,几何C上的E-touch中央超感触控区域,一下子就把几何C和市面上的同价竞品拉开了距离。如此与众不同又有科技感的设计,确实相当惊艳。而目前几何C将之前被不少消费者吐槽看不清的按钮也重新进行了加深勾勒,虽然在设计感上有所减弱,但这种做法,相信会令潜在消费者更为欢心。

动力方面,几何C全系采用最大功率150kW,最大扭矩310Nm的永磁同步单电机。续航方面,搭载53kWh三元里电池组的优选续航版本NEDC里程400公里,搭载70kWh三元里电池组的甄选续航版本NEDC里程达到550公里,周末去个远一点的旅行也不是问题。

而身为传统三厢车的几何A方面,定位则更为高端,补贴后售价15-19万元,同样提供了NEDC 410公里的标准续航版本以及NEDC 500公里的长续航版本可供选择。外观方面依然延续几何的新能源科技风。

值得一说的是,改款后的几何A配置也更为厚道,例如入门版本新增了使用的定速巡航功能;次顶配的版本升级更是夸张,其中新增了驾驶座6向电动调节、8英寸HUD抬头显示、可语音控制的电动天窗、电动折叠后视镜、18英寸轮毂等多种选配;而官方补贴后售价19万的顶配车型则增加了副驾4向电动调节、语音控制遮阳帘、全景天窗、电动防炫目后视镜以及7色氛围灯。总而言之,几何A作为传统车企的新能源车型,并没有传统车企产品一成不变的老旧感。

茶哥之言:

从几何的实际车型产品以及这次车展与小鹏的亲密互动中都可以看出,几何在企业开放性以及研发产品的年轻感方面都跳出了传统企业的死板思维。古语有云“三人行,必有我师焉”,相信几何通过“联谊”,也会从不同品牌身上学到不一样的优点,几何汽车未来可期。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