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屡遭质疑!在欧洲插混车型的冬天或已来临

2020年11月26日 09:28:01
分享到:
来源:

自打插电混动出现的第一天起,就被网友和媒体们冠上了“政策产物”的帽子,同时,它也被大多数人认为是为了绕开丰田混动专利而被迫出现的一种混动技术。然而,这么多年来,各个国家为了推动新能源产业的发展,对其缺陷非但选择看不见,还大力推行此项技术甚至给予相当程度的补贴。

不过今年自11月以来形势有了很大的变化。

先是中国国务院颁发的《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规划(2021-2035年)》明确指出插混车的油耗难以达到理想水平,随后欧洲的相关部门也相继披露插混车型的局限性。

据欧洲汽车新闻报道,根据欧洲运输与环境组织(T&E)委托进行的测试得出的结论: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的二氧化碳排放量远远超过厂商所宣传的水平,因此该组织呼吁政府停止对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的补贴和税收减免。

报道称,该测试由Emissions Analytics对三种插电式混合动力SUV车型进行了测试,发现即使在最佳条件下,它们的二氧化碳排放量也远远超过厂商宣传的水平。

T&E清洁车辆高级总监Julia Poliscanova更是在一份声明炮轰道:“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是伪造的电动汽车,是为实验室测试和税收减免而设计的,而不是为真正的驾驶。”他还呼吁: “政府应该停止向这些车提供数十亿美元的补贴。”

不仅仅是T&E在炮轰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德国Fraunhofer ISI研究所和国际清洁运输委员会(ICCT)的研究人员也发现,大多数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由于其局限性而没有比传统内燃机车型更环保。

根据这两个组织的研究,如果不定期对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充电,它们的二氧化碳排放量可能会比传统的汽油或柴油汽车差。

排除对汽车厂商在政策方面的利好,仅从消费者的角度而言,的确插混车的存在从某种程度上来说帮助消费者克服了纯电动车续航里程焦虑,但如果不是政策导向,这种过渡恐怕没有多少消费者需要经历。好在,从现在各国的政策走向来看,插混车的寿命基本上已经可以宣告终结。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