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广汽菲克憋了大半年,就整出来一个注定无缘爆款的新指南者

2020年11月26日 09:40:01
分享到:
来源:

新闻背景:

近日,在11月20日的广州国际车展刚开幕的媒体日当天,广汽菲克Jeep的展台上中期改款的Jeep指南者改名新指南者正式发布亮相。新车在外观和内饰方面有诸多调整,动力总成却基本保持不变。根据官方宣称,新指南者要到2021年才能上市。也就是说,历经大半年之后,广汽菲克的第一款"新车"不过如此。

(本文全部图片来源:网络)

MiVo车库快评:

①:广汽菲克Jepp新指南者广州主场亮相,指南者销量已经沦为二线合资不如水平:虽然立足于广州车展这个主场,但是广汽菲克Jeep这一次历经半年才推出的新车新指南者,终于亮相了。新指南者的外观几乎就是缩小版的大切诺基的版本,而且内饰进行了一定程度上的升级。不过动力系统依然还是1.3T和1.4T匹配7速双离合变速箱,而且整车的轴距依然还是2636mm,因此本质上就是中期改款,并不是真正意义上的新车。

当然了,整个广汽菲克Jeep的产品线基本上在2020年没有更新过,而现款的Jeep新指南者基本上在今年面临着全线的销量不振。目前截止到10月份,指南者也就只有2092台的销量,而且经历了2020年的黑天鹅,目前整个市场10个月销量也只有1.6万余台,基本上甚至告别了主流的合资品牌二线的水准。仅仅依靠这样一台没有完成换代,稍微改改颜值就想扭转颓势,广汽菲克想的太简单了。

②:指南者曾经用一则嘲笑日系的广告红极一时,目前大幅优惠让指南者跟国产竞争:当初在Jeep全新指南者发布的时候,一则广告成为了广告史上的经典。广告中一群日本人对于全新指南者的64% 高强度钢、安全系数不打折、动力足够强又省油、后排空间和专业底盘调校等等不断纳闷和生气,间接嘲笑了市场上的日系SUV的同时,让大家一下子就记住了Jeep指南者的产品力。而那时,确实是指南者最巅峰的时候。

但是虽然Jeep官方一直在宣传指南者是17-20级别的专业SUV,但是现实却是,目前Jeep的指南者在市场上优惠基本上已经达到了4-5万元级别,终端售价已经降到了12-15万元的市场。而这一片市场是国产SUV的天下,不论是动力还是空间还是品质对于Jeep指南者来说都不具备直接竞争力。现在的指南者,比上没有品牌力,比下没有竞争力。

③:Jeep最大的难题是全系的品质口碑暴跌,广汽菲克依旧没有学会"中国化":对于广汽菲克来说,Jeep原本的品牌力绝对是卓绝的。但是Jeep的最大难题是现在全系口碑的暴跌。目前Jeep匹配的双离合变速箱并不适合国人喜欢的动力系统,而Jeep长期以来的做工以及并不适合国人审美的装饰配置+内饰氛围,都成为了口碑的弱点。现在的消费者,虽然认可Jeep但是并不认可广汽菲克的产品。

要知道,现在开在路上的Jeep有两种,一种叫进口Jeep,一种叫广菲克,他们挂着相同的车标,却是截然不同的口碑和认可度。实际上Jeep在国内市场的投放其实进行了一定程度上的调整,包括指挥官和大指挥官这样的车型。但是Jeep最需要的是尽快把产品做工以及AT变速箱配置好。另外,重新开始进行市场的口碑营销才可以。

MiVo车库总结:

在市场上,现在的Jeep其实是一场两极分化的存在。一方面没有人不认可牧马人和大切诺基的存在,另一方面没多少人认可目前自由光以下的存在。其实Jeep一直以来把自己的"牌坊"立的太高了,不接地气。这样的指南者的小改,绝对不够Jeep扭转自己的颓势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