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下一个十年,广汽本田面向电动出行

2020年11月26日 10:37:01
分享到:
来源:

22年,800万用户。自1998年成立至今,广汽本田已得到800万用户的肯定。

在800万用户的基础上,本次广州车展“主场作战”的广汽本田,带来了一场名为“THE VALUE FOR NEW TOMORROW想明天所享”的发布会。通过时下热门的裸眼3D、AR和iBeacon技术,广汽本田为每位参观者构建了一个场景化、沉浸式的互动展台,以年轻、潮酷、创意的方式为车主及粉丝搭建起一个梦想共创舞台。

以800万用户为起点,面向下一个十年,广汽本田制定了2030愿景——为您智造悦享移动生活的无限可能,并以此为驱动力不断向前,持续导入混动产品,强化“锐・混动联盟”阵营的同时,将推出更多纯电车型。在2030愿景的引领下,为了让更多潜在用户具象感知、现有用户深刻理解广汽本田带来的未来汽车生活,广汽本田还在此次广州车展上发布了“广汽本田车生活全价值”战略。

“广汽本田车生活全价值”战略主要从两个层面来理解,一是在用车价值方面,广汽本田将聚焦“商品价值、体验价值、保有价值”三大领域,贯穿用户“售前、售中、售后”车生活全周期;二是在共创文化价值方面,广汽本田强调的是品牌与用户之间以共同的热爱和信仰缔结深度关系,重构粉丝关系,建立品牌与用户的全新生态,为新时代用户带去更多喜悦。

在产品层面,广汽本田此次还带来了旗下首款纯电动轿车EA6以及2021款奥德赛锐・混动车型,全面提速电动化战略。

保持每年销量正增长的目标

在广汽本田汽车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袁小华看来,虽然今年总体市场同比负增长的趋势比较明确,但广汽本田仍将努力向上,致力于实现全年销量同比正增长的目标。

在广汽集团公开的10月销售数据中,广汽本田在当月销量达到8.76万辆,今年1-10月,广汽本田的累计销量为63.8万辆,同比微降1.85%。其中,轿车阵营1-10月累计销量突破30万辆,SUV阵营1-10月累计销量达到28.7万辆,可见轿车和SUV车系的发展相对均衡。

“广汽本田要努力达成全年同比正增长的目标,就当疫情没有发生过。”袁小华表示,受到疫情影响,全年销量呈现高低起伏,但随着二、三季度的市场调整,广汽本田的销量在不断增长。

2019年,广汽本田以同比增长4.0%至770884辆的成绩超额完成全年目标。按照目前广汽本田的整体销量增长趋势以及月度增长速度来看,想要超过去年的销量达成全年同比正增长,基本没有问题。

成立22年的广汽本田,正经历“从产品到品牌提升的重要阶段”。

坚持品质是广汽本田的根基,也是广汽本田最核心的竞争力。10月15日,J.D.Power发布的《2020中国新车质量研究SM(IQS)》调查报告中,广汽本田获得主流车市场No.1,其中第十代雅阁蝉联中型高端轿车No.1,新款冠道也荣膺大型SUV细分市场的No.1。

服务是广汽本田另一个致胜的法宝。广汽本田作为国内第一家提出4S服务标准化体系的车企,率先在国内导入4S销售服务模式。22年来广汽本田不断在4S模式上创新服务内容,提升服务价值,满足消费者。在“2020年中国汽车用户售后满意度CACSI调查”中,广汽本田也一举斩获合资品牌No.1。

以产品力为基础,再加上服务的赋能,让广汽本田在今年获得了不俗的市场表现。

“当前品牌竞争更加激烈,下一步的竞争是在精神层面和文化层面重新构筑品牌与粉丝之间的关系,构建品牌和用户的全新生态。”袁小华表示,广汽本田22年来已经累积了800万用户,也有很好的口碑、完整的产品线和动力布局,以及服务体系,这些都需要时间来搭建,并让现有客户和潜在客户认同和接受,最终才能实现精神层面的升华。在这种前提下发布全新的“广汽本田车生活全价值”,就是为了满足消费者更多的需求。

“广汽本田车生活全价值”战略,在延续“款款皆精品”战略的基础上,基于对用车趋势的深度洞察,率先整合出“商品价值、体验价值、保有价值”三大用户核心需求,为用户提供更多元的用车价值。

商品价值无需多言,即用户驾乘时直观感受到的技术乐趣、产品价值;体验价值,是用户在汽车生活的整体体验,涵盖用户在售前、售中以及售后享受到的一系列优质服务,以及由品牌方发起的、与车主共创共享的周边活动等。更为值得一提的是保有价值,即用户拥有广汽本田车所带来的资产性价值,是广汽本田给用户提供的最具差异化的附加价值。广汽本田联合合作机构推出“保值融”产品,将汽车金融与保值回购高度结合,为客户提供无忧的购车方案。换句话说,即广汽本田提供一站式服务,用户可以免去繁琐比价、手续签订和安全顾虑。

一直以来,广汽本田希望将中高端品牌做出高端品牌的感觉。除了导入高端车型以推动品牌的高端化之外,随着“广汽本田车生活全价值”战略的推出,也将与用户建立更深层次的情感关联,进一步落实服务的高端化。

向着电动化新方向迈进

本次广州车展上,广汽本田发布了旗下第二款纯电车型也是首款纯电动轿车——EA6,并将与VE-1一起,组成广汽本田“轿车+SUV”的“纯电双子星”,全面提速电动化战略。

作为品牌首款纯电动SUV的VE-1是广汽本田尝试电动化的先导车型,今年1-10月,VE-1的累积销量为1216辆,与广汽本田其他车型相比不算突出。

车展现场,EA6暂未使用广汽本田的H型车标,只是在车身尾部出现“广汽本田”标志,并且只进行了外观首秀。对于内饰、动力、配置等方面的信息,此次车展上广汽本田并未透露更多。

“EA6是广汽本田导入广汽集团股东方的首款纯电动轿车,是一款联合开发、资源共享,并融合了股东双方在技术、生产、渠道软硬件和服务等多方面优势的产品。”袁小华表示,EA6将于明年一季度上市,其内饰与操控将会更加本田化,而价格也将结合广汽本田新能源品牌的整体定价范围,并在此基础上,对比市场同类型产品价格而定。

那么,EA6是否是广汽本田基于应对“双积分”政策而推出的产品?对此,袁小华表示,EA6是广汽研究院与Honda R&D研究所的联合推动下,针对广汽本田的品牌内涵,对原型车做了一些变化,市场表现值得期待。

除了推出纯电动车型,作为广汽本田电动化事业的关键一环,i-MMD锐·混动技术的导入也在持续加速。继雅阁锐·混动和奥德赛锐·混动之后,2020年广汽本田又相继推出了皓影锐·混动和凌派锐·混动,完成了锐·混动车型在“中级轿车、中高级轿车、SUV和MPV”市场的全面覆盖,成为国内拥有至多混合动力车型的合资企业。

“未来广汽本田还将进一步加大混动车型的导入和销售占比。”袁小华表示,混动车型的普及很重要的一点就是把i-MMD混动技术的优势,渗透到每一个细分市场的不同消费群体,让他们都能够体验驾驶乐趣和经济性,为绿色出行贡献自己的力量,这正是广汽本田践行社会责任的具体表现。

数据显示,广汽本田“锐·混动联盟”车型在今年1-10月的累计销量已达95538辆,总累计销量突破20万辆,也使其成为广汽本田今年逆势增长的一支重要力量。

在混动领域站稳脚跟的同时,想要在行业中站得更稳,广汽本田将持续加码纯电动车领域。

“我们会围绕2030愿景,为消费者创造更多的产品、技术、服务,让广汽本田成为陪伴顾客一辈子的品牌。”袁小华说道。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