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键盘侠”狂喷的三缸领克06,究竟是青年潮流,还是偷工减料?

2020年11月26日 10:37:04
分享到:
来源:

领克,一个主打年轻、时尚、大胆、前卫的汽车品牌,从诞生之日起就在充满质疑声中前进。作为家族的全新产品,领克06的发售,三缸机的配置,引来不少“键盘侠”的一顿狂喷。那么,除了三缸机,领克06没有任何特点了吗?

大胆前卫的家族式设计语言,标志性的日间行车灯,以及年轻时尚的内饰设计风格,都是领克06不可忽视的几大亮点。作为年轻的国产品牌,领克的主旨是“个性 开放 互联”,笔者从这三个方面,来解读领克的设计内涵。

“引领时尚”

外观设计方面,领克家族秉承“个性”的宗旨,整车尺寸为4340*1820*1625mm,轴距2640mm,前、后轮尺寸(中高配)为225/45 R18,18寸大脚在小型SUV身上,霸气又彰显个性。

细节方面,家族辨识度极高的日行灯,远远驶来,个性又富有活力。颜色搭配,在黑白灰的基础上,用花色进行点缀,更加碰撞跳跃的视觉冲击,带给消费者不一样的审美体验。双边双出排气更加运动,彰显个性,尾灯的设计流露出沃尔沃“雷神之锤”的影子,颇有中西文化交融的感觉。

“立体几何”科技座舱

领克06的内饰,满满的科技感。整车内饰方面,十分年轻运动,大面积真皮包覆,金属材料的点缀,以及红色装饰条,不仅科技感满满,同时又富有战斗气息。镂空的中控台,棱角分明的几何按键,更加符合“个性”化的品牌定位,让消费者眼前一亮。

电子系统配置上,秉承“互联”的设计理念,10.25寸液晶中控,高配车型L2级别的驾驶系统,三指滑动中控、仪表互联技术,手机互联映射等电子配置,实现了驾驶者与车辆的“互联互通”,给到驾驶者极佳的驾控体验。

“偷工减料”,还是青年潮流?

动力配置方面,1.5T涡轮增压发动机,搭配7档DCT变速箱,最大马力177匹,峰值扭矩255牛米,三缸机不错的调教水平,但是始终改变不了是三缸机的事实。很多消费者吐槽,三缸机是领克的减配,在全新SUV“偷工减料”,不妨回看领克06的定位以及售价,小型SUV,定价11.86-14.56万元,从产品定位以及售价,都可以说明三缸机是必然产物,并不是“偷工减料”,是满足年轻个性化与性价比的最好妥协,秉承了“开放”的思想设计理念。

底盘悬架方面,前麦弗逊式独立悬架,后多连杆独立悬架,城市SUV标配,满足日常使用的舒适性与适当的走“烂路”能力。

结束语:领克06的上市,“大胆”是其设计主旋律,从外观大胆撞色,内饰大胆车机互联,动力大胆选用三缸机,无不体现了领克品牌的潮流设计理念,满足年轻人的消费观念是领克的产品定位。究竟领克06的三缸机在市场的走势如何,还需要消费者与时间,给出答案。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