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丰田“双杰”,ALLION傲澜和凌尚的相爱相杀!

2020年11月26日 10:49:01
分享到:
来源:

熟悉合资品牌消费者都知道,大众丰田等车企都喜欢搞双车战略,如今,随着市场竞争愈渐激烈,不少新品的投放也开启了双车战略的另一个竞争高度,在此次的广州车展上,丰田也再一次放出了大招,推出了ALLION傲澜和凌尚这两款为国内消费者打造的全球车型,吸引了不少人的目光。

据了解,ALLION傲澜和凌尚分别由一汽丰田与广汽丰田投产,与卡罗拉和雷凌定位一样,这两款车同属兄弟车型,其中一汽丰田ALLION定位于卡罗拉和亚洲龙之间;另外一边,广汽丰田凌尚定位于雷凌和凯美瑞之间。他们二者的到来虽然都是为了丰富细分市场淋雨,不过两台车拥有着相同的平台,又拥有着相同的定位,未来两者之间的竞争也是非常有看点的,今天我们就先来看看这两款车型给更符合你的口味。

首先从外观上来看,虽然傲澜和凌尚属于兄弟车型,整体的风格相差还是很大,可以看到ALLION在中网上采用多层宽条幅设计,让车头更具有向下俯冲姿态,同时当我们仔细观看之下,能发现卡罗拉、要亚洲龙等多车的设计元素,给人一种小号亚洲龙的感觉。

而凌尚的前脸将中网向下集中,配合下格栅细密的条幅,使车头显得更宽更夸张,如果将其前脸造型分开来看,上半部分看上去与雷凌极为相似,尤其是大灯及其连接饰条,真的很难区分二者的区别。而下半部分,用了大到夸张的大嘴式前格栅设计,乍一看与凯美瑞的设计十分相似,整体看上去视觉冲击力十足,同样也十分辨识度。

其实看完前脸,可以发现,傲澜和凌尚虽同为兄弟车型,但却也有属于自己的谁风格,同时还融入了自家热销车型的设计元素,这样可以更好的满足更多消费者的审美需求。

而车身侧面,傲澜和凌尚的设计两车在侧面线条保持了高度一致,差别不大,所以就不细说了,而在轮胎方面,傲澜采用了米其林PILOT SPORT 4系列轮胎,主打操控与干湿地安全性能,规格为225/40 R18。而凌尚轮胎方面采用了普利司通泰然者T005系列轮胎,这款轮胎主打舒适静与湿路安全性能,规格为225/45 R17。

在车身尺寸上,两车的轴距同为2750mm,介于紧凑型和中型车之间,车内乘坐空间更大外。最后在车尾部分,如果说前脸还能看出凌尚和雷凌的区别,那么车尾上两者的形态也是基本一样,傲澜在尾灯上采用了LED光源,尾灯左右贯穿相连,很有亚洲龙味道,同时在线条的设计上也较为硬朗。

而凌尚在线条的处理上显得更为圆润许多,同时尾灯方面采用了普通卤素光源,同时运用黑色饰条让左右尾灯贯穿相连,不同于傲澜将ALLION的英文标识放在装饰条上,凌尚的英文标识是放在了牌照上方,这样做得目的可能也是为了更好的提升这两款车型的辨识度吧。

其实,看完傲澜和凌尚这两款车型,我们会发现,二者区别就在于前脸的设计,所以未来这两款的谁的前脸跟讨人喜欢,谁可能卖的更好,关于内饰和配置方面,官方都未公布这两款车型的信息,不过从了解的初步信息来看,新车中控部分布局保持与卡罗拉一致,配色上将提供深色方案。配置上,因为这两款车都是来弥补市场空白的,所以配置大体上会跟卡罗拉和雷凌的高配车型相当。

在动力方面,两款新车均搭载丰田的2.0L自然吸气发动机,匹配DS-CVT变速箱。虽然目前官方没有给出具体的动力数据,而且是否根据该车有重新调校,不过应该与现款在售搭载2.0L车型的动力数据相差不会太大,如果能够达到输出最大功率131kW,峰值扭矩210N·m,个人相信其动力表现还是会非常不错的。

那么,在面对傲澜或者凌尚的时候,我们该如何选择呢?从外观上来看,斯基个人觉得傲澜的设计更加讨人喜欢,它兼具了卡罗拉和亚洲龙的亮点,相比卡罗拉更大气,但又没有亚洲龙那么的严肃,至于凌尚上下分明的谁风格看上去,有点不太协调的感觉,当然这是斯基个人的感觉,毕竟萝卜青菜各有所爱。

如果从空间上来说,两者的数据表现一模一样,至于实际的乘坐体验会不会有差别,我们可以关注后续的更多消息,当然如果你想买一辆丰田的轿车,但觉得卡罗拉空间比较小,预算又不够买亚洲龙的话,那么傲澜或者凌尚将会是一个不错的选择。虽然目前还未有预售价,但其价格区间肯定是略高于卡罗拉,低于亚洲龙的。

【写在最后】

所以,最后对这两款车型竞争力影响较大的因素就是,价格和配置上是否合理,以及互相之间会不会有太大的差距,当然,即便这两台车是兄弟车型,但所对应的潜在消费群体,仍有一定差别,所以到时候,为了满足不同的消费需求,两者也会存在一定差距。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