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全新第三代奔腾B70最高预售价15万,对比朗逸后才知“贵”在哪

2020年11月26日 11:02:02
分享到:
来源:

如果在一年前,用15万预算买一辆A级轿车的话,那朗逸一定是最好的选择之一,因为从2015到2019,朗逸已经连续五年拿下轿车年度销冠。毫无疑问,朗逸就是中国汽车市场最成功的轿车。

但到了2020年,为了在A级轿车市场上抢得先机,一些品牌开始做出进一步的越级行动,数款新的A级轿车无论是尺寸、动力还是配置,都远远超出了以往A级的标准,甚至有些品牌干脆把B级轿车放在A级轿车市场,例如即将于11月28日上市的全新第三代奔腾B70

众所周知,之前的奔腾B70一直都定位于中级轿车,但随着今年自主品牌A级轿车市场被激活,全新第三代奔腾B70带着降维打击的姿态强势杀入了A级市场。

降维不代表降级,全新第三代奔腾B70一汽奔腾无限方程FMA架构下的首款车型,开启了一汽奔腾架构化造车的新时代,代表着奔腾品牌技术实力的最高水平。

目前全新第三代奔腾B70还没正式上市,但以预售价为参考,我们可以提前分析一下,这款车有没有降维打击朗逸的实力。

我们以两款车的最高配车型为例,全新第三代奔腾B70顶配的预售价为14.99万元,按照惯例,在11月28日正式上市后,售价会比预售价略低,而朗逸顶配280TSI DSG豪华版的售价为15.89万。

相信在看了这个价对比后,一定有人会说:“同为顶配,全新第三代奔腾B70只比销冠朗逸便宜不到1万块,定价太高了。”那接下来,我们就来看一下全新第三代奔腾B70究竟“贵”在了哪里。

比朗逸“大了”267mm

提到一辆车降维打击或者是越级,给人以最直观感受的就是尺寸。

五年前,4.6米的车长和2.6米的轴距是A级轿车的准入门槛,后来这两项参数各提升了10厘米,4.7米车长和2.7米轴距成了A级车的“标准身材”。

朗逸作为A级轿车的标杆,4670mm的车长和2688mm的轴距非常标准,但随着越来越多A级车轴距突破2700mm,朗逸在尺寸上已经不具备任何优势。今年越级的趋势更是进一步加剧,2800mm这个曾经B级车的标准轴距开始在A级轿车上出现,全新第三代奔腾B70就是其中之一。

当然,全新第三代奔腾B70相比朗逸在尺寸上的优势不仅仅是轴距。通过表格的对比后发现,全新第三代奔腾B70在车长上比朗逸长了140mm,车宽多了34mm,轴距长了112mm,因为采用掀背轿跑车造型,因此车高降低了19mm,整体一共比朗逸“大了”267mm。虽然这个267mm是个虚拟数据,但也从侧面说明了全新第三代奔腾B70相比朗逸在尺寸上的优势是全方位的。

强的不只是19匹和9牛米

如果只看动力参数,那全新第三代奔腾B70所用的1.5T发动机不过是比朗逸的1.4T发动机多了19匹马力和9牛米的扭矩,但相比朗逸上那台已经“征战多年”的1.4T EA211发动机,全新第三代奔腾B70发动机搭载了更多的新技术,其中最突出的就是这台发动机拥有39.06%的热效率,这不仅比EA211的37.5%高出了1.5个百分点,而且只需加92号汽油,相比只能“吃95号细粮”的EA211,这款发动机的动力和经济性都更好。

另外,虽然两款车的变速箱均为7速双离合,但朗逸居然仍在使用此前饱受诟病的大众干式双离合变速箱,其实湿式双离合在大众很多车型上已经搭载多年,可见朗逸虽然贵为多年销冠,但其动力总成并非使用的大众最新技术。

A级车和A+级的另外一个衡量指标就是后悬架形式。通常传统A级车或现在的A-级入门产品都会使用扭力梁式非独立后悬架,而A+级则多使用多连杆独立后悬架。虽然朗逸一直给自己定位于A+级,但其后悬架却使用了扭力梁式非独立结构,而各方面几乎达到B级标准的全新第三代奔腾B70自然是使用了多连杆独立后悬架,这也是两车“天生”级别差异所带来的不同。

智能化体现新价值体系

在对比了车身尺寸和动力系统这两大可以量化的维度后,我们现在来看看两款车上一些无法量化的价值。

相比自主品牌,大多数合资品牌在智能化上发展比较缓慢已是不争的事实,而大众即便在合资品牌中也是不太擅长智能化的品牌,因此定位中低端车型的朗逸在智能化上的表现一片空白也就不奇怪了。

在具体配置方面,就算是顶配的朗逸在驾驶辅助系统上也只配备了主动刹车。至于车联网,朗逸尚且没能实现全系标配车机系统,智能网联也就无从谈起了,最高配也还停留在Carplay和Carlife手机映射的阶段。

相比之下,全新第三代奔腾B70搭载的L2.5级自动驾驶系统和网联系统是整个大众品牌内都无法提供的配置。

其中自动驾驶系统包含了交通拥堵辅助、车道偏离预警系统、车道保持、全自动泊车等14项ADAS功能,而想要买到一台有着比较完备主动安全配置的大众,至少也要到高配的探岳,价格已经接近25万大关。

在车联网方面,全新第三代奔腾B70使用了一汽奔腾最新的D-life5.0车联网系统,这套系统除了具有语音控制、导航、数字钥匙、在线音乐等常规智能配置外,还可连接智能家居,从此汽车不再只是一个出行工具,它还能成为用户整个智能家庭生态中的枢纽,在车上只要动动嘴就可以操作家里的每一个智能家居,这对生活方式的改变是无法像动力和尺寸那样衡量的。

另外一个无法用数据来衡量的价值就是设计。提到大众的设计,相信大多数第一个想到的词就是“套娃”,而朗逸自然也是“套娃”家族中最具代表性的一个,整体设计无功无过,比较中庸,但这样的设计确实很难从审美上激起人的购买欲。

反之,全新第三代奔腾B70这一次采用了一套“光影哲学之性感曲面”的全新设计语言,不仅拥有极具特色的车头和车灯造型,溜背式的车身线条也更符合新国民审美标准。

总结:通过与朗逸的对比后发现,全新第三代奔腾B70作为FMA架构下的首款车型,产品力有着全面的提升,已经远远超出常规A级轿车的标准,预售价14.99万的顶配与15.89万的朗逸顶配相比,在尺寸、动力和配置方面几乎有了从A级到B级的提升,也将A级轿车品质的天花板拔高。如此来看,全新第三代奔腾B70其14.99万元的预售价绝对是物超所值了。11月28日,这款“新国民家轿”即将迎来上市,最终售价将更加令人期待。

文/王赓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