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两厢钢炮里的佼佼者?全新国产高尔夫GTI告诉你答案

2020年11月26日 11:22:01
分享到:
来源:

早在去年,第八代高尔夫便在海外亮相,如今国产版本实车也在北京车展上正式开启预售,从新车主打的数字化理念来看,相比于现款科技水平将大幅进步,对于一小部分追求极致运动消费者来说,普通版高尔夫明显“不够看”,那么面对更强动力的“GTI”版本,他们还有抵御诱惑的能力吗?日前,网络上曝光了一组全新第八代国产高尔夫GTI的路试谍照。根据此前曝光的消息,新车大概率不会搭载海外的第四代2.0T EA888 Evo发动机。

从获得的谍报图中来看,新车延续了海外版车型的头灯设计,内部为LED的光源,点亮后能提供非常醒目的视觉效果。新车的外观相比R-Line版更加运动,预计新车前脸也将应用红色装饰条贯穿车头,彰显GTI的特殊身份。蜂窝格栅一直是高尔夫GTI的标志性设计,这次也不例外,新车下包围进气格栅变为宽大的蜂窝样式,直接拉伸了前脸的横向视觉宽度。

车身侧面最为亮眼的是全新设计的亮面花瓣式轮圈,既传承GTI的经典又能带来奇妙的新鲜感。值得一提的是,新车的刹车卡钳还进行了红色涂装,仅这一设计便透露出了整车凶狠的气息。

车尾造型和普通版基本相同,不同的地方在于排气部分,普通版高尔夫使用的是双边共两出的方形排气装饰,而高尔夫GTI则采用了双边单出圆形运动排气布局,更能符合年轻消费者对运动车型排气的要求。

新车在动力系统方面依然搭载第三代EA888 2.0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输出功率为162kW,峰值扭矩为350N·m。传动系统上,新车将继续匹配7速双离合变速箱,无缘第四代EA888发动机着实是一件可惜的事。

水滴观点:

大众高尔夫系列在中国消费者眼中一直是褒贬不一的,从外观和装载能力上看,人们的诉求更偏向三厢轿车和SUV,另外参考现款高尔夫GTI的售价,23.42万元的价格甚至加点钱都能够到豪华品牌的B级车了,买个宝马3系难道不香吗?香!但,要说国内拥有最多粉丝的车型,高尔夫绝对能排的上号,它更能代表一种精神图腾,一种年少时对汽车的向往和梦想,对车迷而言,那种热爱绝对凌驾于“生活美好”之上。如果觉得高尔夫R价位太高,而普通版高尔夫又太慢的话,那么高尔夫GTI绝对是个优质之选。

文/赵思蒙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