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单飞”后上汽R的小目标:明年销售3万辆

2020年11月26日 11:25:03
分享到:
来源:

虽然传闻中的“L”品牌还没来,但是诞生仅195天的R品牌就率先独立单飞了。

在今年广州车展上,上汽R品牌“脱离大部队”独自在4.1馆摆起了“龙门阵”,不仅开启了 MARVEL R的全球预售,而且还发布了一款全新概念车R-Aura。

这一操作并不是无意为之,按照规划,目前R品牌已经是和名爵、荣威平行的品牌,而不再隶属于荣威品牌之下了。从5月推出,到如今独立,不到200天的时间里,R品牌可谓是进展神速。而在行业集体承压的2020年,车企们纷纷在收缩阵线以规避风险,而上汽乘用车却加速布局R品牌,其究竟意欲何为呢?

“R汽车是新势力的国家队,发展模式是电动车加智能化,业务模式肯定是新零售。”上汽乘用车公司副总经理俞经民一句话明确了R品牌的定位,“现在业界习惯把OEM或者品牌方分成两种,一种是新势力,另一种是传统势力。我们被叫成传统势力,肯定不开心,我们想做国家队的新势力,所以R汽车走了一条独特的路。”

据介绍,R品牌将采用与用户共建的方式,不仅有一个团队IP,用户也会成为其IP,而且用户是R品牌的合作伙伴,不仅买车、享受品牌提供的出行服务,还会参与品牌的建设。“整个营销服务既是起点,也要形成闭环,其中的关键要有技术的支撑和用户的热爱,才能用科技来兑现想象,让用户在体验出行服务的过程中从喜爱到信赖,这就是我们推出R汽车的原因。”俞经民表示。

在明确了品牌发展方向后,R品牌也开启了产品快速导入期,在此次广州车展上,R品牌正式开启了 MARVEL R的预售,预售价为22万元起。

据介绍,新车首次在SUV上量产演绎R汽车集智设计理念,前脸以X形设计打破视觉平衡,环宇之光智能贯穿式LED灯组极具视觉冲击力;新车内饰以19.4英寸全面玻璃智慧屏、12.3英寸全虚拟液晶仪表等科技感设计,打造“超越概念”的智能交互体验;智能技术上,新车具备三重感知体系,能够实现5G智能驾驶、R PILOT 3.0自动驾驶辅助等功能。此外,MARVEL R还落地智能座舱概念,以MR混合虚拟实景智能辅助系统、行业首创的声控智驾、车家互联、整车OTA等体验,刷新用户出行生活。

除此之外,R-Aura Concept概念车也在展台亮相,该车于今年7月斩获了2020红点概念设计大奖,新车所采用的全新集智纯电设计语言代表了R汽车未来的设计方向。

俞经民表示:“后面还会有两辆概念车,最晚到明年上海车展都会亮相。明年1月份将举办的R DAY也会带来概念车,我们三款概念车未来都会上市。”除了车型战略,接下来涵盖智能驾驶、智能座舱、整车OTA、三电科技等领域的全新技术品牌R-TECH也即将推出。

“明年我们的销量目标是3万辆,不追求过高销量,而是注重每一个服务的质量,考虑怎样让用户成为我们的合伙人、热爱这个品牌,跟我们一起共建品牌。”俞经民表示。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