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专访丨钟伟:重塑品牌价值理念,东风风行“王者来归”为期不远

2020年11月26日 11:29:01
分享到:
来源:

2020(第十八届)广州国际汽车展览会于11月20日正式开幕,自主品牌企业展示了自己创造力与生命力。以东风风行近期不仅公布了拥有高颜值的T5 EVO这款重磅新车,还启用了全新“劲狮标”LOGO,并为未来的产品大年积蓄了力量。

在汽象“三生缘·老友记”庆典上,东风柳州汽车有限公司乘用车销售公司总经理助理钟伟先生接受了汽象自媒体联合会的专访,接下来我们就带大家去了解一下东风风行为何有如此之大的转变?

汽象:11月17日,东风风行正式发布新风行“智慧空间享你所想”的品牌价值理念,以用户为中心,全面推进设计、技术、服务理念的三大进化。那么,这三大理念是如何去落实的?

钟伟:10月底,东风风行发布了“锋动力学”设计理念。它打破了品牌常规的设计套路,赋予了东风风行新的灵魂,这象征着品牌在新时代下变革和创新的新征程。在年轻设计团队大胆又创新的设计方向下,成就了风行T5 EVO的超高颜值。

在明年和后年,东风风行每一年都会基于这一理念推出全新车型,而下一款产品将会是MPV车型。

技术层面,东风风行正在打造全新的产品架构,而风行T5 EVO正是新架构的第一款车。而这个架构往后会延伸至家用MPV和高端商务车上,可调的轴距以及众多座椅布局,为未来的产品创造了更多的可能性。

至于服务理念方面,东风风行敏锐地察觉到,新时代年轻消费者关注的不只是产品和服务本身,更向着体验感和情感上的沟通不断进化。所以,东风风行发布了“风行者”计划,在2021年会充分展开与粉丝和用户的互动,更加强调服务体系的运营,有利于品牌与用户之间的情感升华。

汽象:在2009年至2016年期间,仅用了七年时间销量就从5万辆突破到26万辆,复合增长率超过30%,上演了“风行速度”。在充满挑战的2020年,东风风行会采取什么样的手段去提升客户认知度,为产销量打下扎实的基础?

钟伟:2017年之后东风风行确实遇到了一些小问题,产品的更新迭代与推新速度相对变慢了,产品层面出现了真空期。从风行T5 EVO正式发布后,可以看出东风风行正在往更加年轻化、时尚化的方向去发展,后期更会加快产品的研发和推新速度,不断完善细分市场的产品布局。

通过年轻的领导上台带来年轻化的思维,东风风行在营销层面的理念也有180度的转变。从年初云直播、云上市,到下半年连续做了几场活动,都是围绕着更容易和消费者互动的方式来开展,连营销的一把手也上台唱rap,这完全改变了以往东风风行在消费者心中沉稳的品牌形象。

无论是上个月的菱智车主活动,还是风行T5 EVO设计理念发布会,在展台设计以及互动专区相关策划方面,所有环节上都是往年轻化方向开展,并设置有丰富的娱乐互动环节,不断拉近品牌与客户之间的距离。

总的来说,东风风行通过年轻化、潮流化的转变,从内而外呈现出一个全新的品牌形象,以高品质产品去助力品牌向上发展。

汽象:风行T5 EVO作为三大理念下落实的首款产品,无论是设计还是技术,以目前的态势来看得到了不少消费者的认可,你觉得这款产品有什么过人之处?

钟伟:主要是三个方面。第一就是外观,在锋动力学设计理念的赋能下,风行T5 EVO是这个价位中难得的高颜值车型。正式发布后在网上引起了很多年轻人的讨论,并有着极高的呼声,证明它的外观是得到了充分的认可。

第二个就是品质。比如空间方面,T5 EVO 2715mm的轴距达到了同级最强,加上全平式后排中央通道,为消费者打造舒适惬意的驾乘体验。还有37个储物空间更是行业内少有的配备,还更加人性化地在座椅背部等地方增加了挂钩,随手可及的储物空间给用户带来更加便利的用车生活体验。

第三个就是环保。当前,消费者对环保越来越重视,车内空气质量更是重要的选车指标。风行T5 EVO 整车的内饰大量采用了高标准的抗菌、抑菌材料,气味性方面能达到行业的L3级别。从细节方面的用心去提升车辆的整体品质,带来媲美豪车的环保品质。

用自主品牌的价格,买到豪华车的品质,这是风行T5 EVO的核心卖点。

汽象:2020年对于所有车企来说都是不平凡的一年,那么东风风行在2021年有什么样的规划、发展方向和期盼?

钟伟:东风风行对于明年的市场表现还是抱有很大的期望。因为明年将会是品牌的产品大年,随着产品推新的速度不断加快,细分市场的产品矩阵将会越来越完善。尤其是家用MPV市场,将会是东风风行明年的一大发力点。

从全新的设计理念发布之后,风行T5 EVO无论是从外观、内饰还是整车的品控,都跟原来有着质的飞跃,这也为东风风行以后的产品奠定了扎实的基础。所以,对于明年的市场预期,他们坚信能比今年有大幅度的增长。

除了产品之外,东风风行在营销层面也会一如既往的往年轻化的方向去发展,以与时俱进的产品竞争力,去更加迎合年轻消费者的消费需求,实现品牌形象的焕新,助力品牌向上之路进入发展的快车道。

结语:疫情叠加汽车“新四化”的影响,很多车企都纷纷掉队了。但是,危”与“机”通常都是并存的,东风风行善于抓住时代变迁的风口,以用户为中心,全面推进设计、技术、服务理念的三大进化。将“年轻化”的理念渗透到品牌、产品、营销乃至运营方面,树立起一个全新的品牌形象,不断拉近与年轻消费者的距离,提高品牌在市场的认知度。

2021年将会是东风风行的产品大年,我们期待能看到有更多、更好、更具品质的产品导入市场,为消费者提供更多品质之选。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