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上市一个月销量直逼奥德赛,20万的荣威iMAX8打了谁的脸?

2020年11月26日 12:11:01
分享到:
来源:

没错,打了我的脸,也打了所有不看好它的人的脸。在荣威iMAX8上市之前,我还吐槽过它的"魔吧"中看不中用,没想到它用实际销量证明了自己。要知道这还是一台落地不下20万的国产MPV,在十月里卖出了4109台,仅次于本田奥德赛的4411台。即便是奥德赛,也并不比荣威iMAX8贵上多少,这还是本田在华经营多年达到的成果,那么这款iMAX8究竟有何独到之处呢?

荣威iMAX8的尺寸其实在MPV车型中很占优势,该车长、宽、高分别为5016×1909×1782毫米,轴距3000毫米。它刚好取到了一个比奥德赛长一点,比别克GL8短一点的长度和轴距,如果说GL8主打商务,奥德赛主打家用,那么荣威iMAX8就是将两者平衡,击中了在奥德赛和GL8之间犹豫的很大一批消费者。

另外,MPV中能把车真正做到好看的,个人认为也只有荣威iMAX8,新车采用了荣威家族式国潮设计,在看多了网状和镀铬的一众传统合资车之后,第一次面对这么新颖的"数字律动"前脸,很容易丧失抵抗力。其次是贯穿前脸的LED日间行车灯,轻易就塑造了宽体的视觉效果,无论夜晚都有很强的科幻感。

动力方面,荣威iMAX8全系统一标准,其最大功率为234马力(172千瓦),最大扭矩为360牛·米,匹配来自爱信的8AT变速箱。论动力实际上并不比GL8强,平顺不如混动的奥德赛,但选购MPV的消费其实对动力需求并不敏感,最终的决定性因素其实是整体舒适性。荣威iMAX8全系标配多连杆式独立后悬架结构,而竞品GL8需要上到30万的陆尊版才有配备,奥德赛更是全系扭力梁,所以荣威iMAX8在驾驶中能给予的稳定感就赢得了一众好评。

当然,荣威iMAX8主打的创新应该也是打下如此销量的重要因素,顶配荣威iMAX8售价25.38万,但配置上的确下足了功夫,第一是安装在前排座椅后背的"魔屏",该屏与车机联动,具备迎宾、天气、导航、音乐、电台等功能。第二是全液晶仪表与实景导航。我一开始不看好这些配置是因为不太相信25万的国产车能卖出量,但实际看到这些科技配置后说不心动是不可能的。25.38万也就是奥德赛和GL8次低配的价格,如果在这两台车中犹豫了很久,看到手里的预算可以直接拿下荣威iMAX8的顶配,应该还是有不少消费者会毫不犹豫地下单。

荣威iMAX8作为国产车中少有能突破20万售价的车型,在头一个月斩下如此多的销量令人钦佩,因为网络上总是充斥着国产20万天花板一说,目前也就只有红旗比亚迪汉有实力做到,荣威这个默默卖车不搞什么大新闻的品牌,在低调之余还顺手摸了个成就,我们也有理由相信,今后能在20万以上热卖的自主品牌车型会越来越丰富。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