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沃尔沃首款纯电动SUV XC40 RECHARGE上市,迈出电气化战略重要一步

2020年11月26日 12:28:01
分享到:
来源:

在日前举办的广州车展,沃尔沃旗下首款纯电动SUV XC40 RECHARGE正式上市发售,新车官方直售价为35.7万元。

相较于燃油版车型,更先进的智能互联体验是纯电汽车的核心优势之一,沃尔沃XC40 RECHARGE也不例外。据悉,该车的智能互联系统是基于沃尔沃和谷歌战略合作,共同开发的原生安卓平台,具备可靠的稳定性和流畅性。与此同时,这套系统还集合了华为、腾讯、科大讯飞、高德地图等业界知名服务伙伴的软件支持。

造型设计方面,纯电动的XC40 RECHARGE延续了燃油版XC40的风格样式,四轮外扩的跑车化姿态,增加了车辆的操控稳定性,外扩式车肩的设计并在车尾处将C柱内收,配合贯穿前后的线条营造出具有力量感的宽体车尾,虽然车身规格没有显著改变,但因为没有了燃油车的一些固执束缚,比如需要大面积的进气格栅区域、排气管等,简约豪华理念得以在纯电动的XC40 RECHARGE上进一步贯彻。比如封闭式格栅,不仅能有效降低能耗,增加用车经济性,还能带来XC40 RECHARGE专属的辨识度。同时,因为没有传统发动机、变速器等部件,前备箱增设了储物空间,容积可达31升,并且可放置充电线等设备或隐私物品。另外,车尾增加了新的标识——P8 AWD RECHARGE,其中P代表Pure纯电动;数字8则与T8类似,代表动力级别;AWD则是采用前后双电机的全轮驱动,RECHARGE字样就是电气化车型的家族名称。

同时,XC40 RECHARGE的车机是首次基于原生安卓系统而来,表现更智能的同时也可根据不同目标市场进行本土化改变。在中国制造和销售的车型就会自带华为智能应用、科大讯飞语音控制系统,内置天猫精灵、QQ音乐等程序,方便日常使用。

作为纯电动车,沃尔沃XC40 RECHARGE最重要的改变肯定还是在动力系统的构成,采用的双电机驱动系统,电机最大转速可达14000转,并能提供最大300kW的最大功率以及660Nm的最大扭矩,得益于此,新车0-100km/h的加速时间仅为4.9秒。充沛的动力可以体现在全段的加速表现上。

众所周知,安全一直是沃尔沃品牌的重要标签,在电动汽车上也不例外。作为纯电动汽车的核心部件,XC40 RECHARGE通过强化车身结构等方式,极大减少了碰撞对电池包产生的影响,其百公里加速仅需4.9秒。另外,XC40 RECHARGE 还搭载了Clean ZoneTM清洁驾驶舱与冬季长续航热泵空调系统,这两项技术将为用户带来更多舒适体验。

沃尔沃汽车大中华区销售公司总裁钦培吉表示,他们将为XC40 RECHARGE首任车主提供五大终身免费服务,其中包括终身免费充电、终身免费流量、终身免费保养、终身免费质保和终身免费道路救援。

2013年,沃尔沃就已经提出电气化战略,目前已经建立了完善的RECHARGE电气化产品体系,包括插混和纯电动车型,并且两款90系车型已实现全系电气化,迈入全面电气化新阶段。而随着沃尔沃XC40 RECHARGE的到来,沃尔沃汽车离全球气候零负荷标杆企业的目标又进了一步。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