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号称“中国第二好看SUV”的风行T5 EVO,哪里来的底气?

2020年11月26日 13:03:01
分享到:
来源:

要说今年广州车展最潮、最酷、最吸引年轻人的展台,有两个品牌值得说道。一个是沃尔沃,在流量明星华晨宇的助攻下,沃尔沃新车一发布整个展台就被粉丝围的水泄不通,可明星一走,人去楼空。有意思的是就在隔壁展馆的东风风行,虽然没有什么流量大咖站台,但却从早到晚保持着超高人气,吸引着一批又一批年轻人的驻足围观。而吸引大家目光的,不仅是舞台中央那个牢牢占据C位的金属雄狮和新潮炫酷的新车——风行T5 EVO,也是东风风行将一个汽车展台彻底打造成了一个潮流轰趴:嘻哈、音乐、街舞,每一个90后热衷的新潮文化都在这里汇聚。

很明显,和沃尔沃靠明星引流年轻人不同,东风风行是真正通过新品牌形象、新设计理念和90后融入到一起,引发了年轻消费者内心的共鸣。

年轻化,从全新狮标开始

过去的东风风行可不是这样,无论是中国第一辆国产商务MPV——菱智,还是那台物美价廉的景逸SUV,虽然经济、耐用、省油还可靠,却也或多或少在用户心中留下了商务、传统的形象。

伴随着年轻化浪潮的席卷而来,不甘落后的东风风行开始尝试高端化和时尚化,而它的年轻化攻略是从全新劲狮标开始的。

和老一辈们不一样,年轻人不喜欢通过富丽堂皇的柜台或装饰店面去了解一个品牌,他们更愿意在微信、微博上去认识一个新品牌。在移动互联网时代,LOGO越简单醒目,在手机的方寸屏幕间就越容易被年轻人记住,正如法国学者居伊·德波所说的那样:“我们的时代偏爱图像而不信实物”。

所以,在汽车市场包括大众宝马日产在内的国际一线品牌先后开启了换标潮。比如大众蓝标进行了黑化瘦身处理,宝马蓝天白云标也更加扁平、简洁、富有对比度,更容易被记住。东风风行的劲狮标,也延续了这一理念,黑色勾勒狮身,黑白相间,更具有记忆点和辨识度,迎合了年轻人的喜好。

但和大众宝马在老标上修改不同,东风风行是一次彻底的破旧立新,它完全摒除了过去的双飞燕标志,用雄狮取代。一方面寓意着东风风行品牌要像百兽之王一样,在接下来激烈的市场竞争中,保持一往无前的决心和勇气;一方面,雄狮作为中华民族的图腾,代表着一种力量美学。这种理念很好地继承在东风风行劲狮标下首款新车——风行T5 EVO身上。

中国第二好看SUV

在广州车展现场,东风柳汽乘用车销售公司总经理曾清林用“中国第二好看SUV”来形容这台全新车型,之所以说“第二”不言“第一”是因为广告法的限制。但在曾总看来,风行T5 EVO单就设计而言,称得上颜值爆表。

首先它紧跟了年轻人对力量美学的追求。

在汽车市场,最早应用这种设计理念的是雷克萨斯,激进的前脸、犀利的腰线,随处可见的“L”元素,亮眼的造型让这家日系豪华品牌迅速在BBA垄断的高端市场抢占了一席之地;自主品牌里,长安UNI系列紧随其后,无边界前脸以及锐利车身塑造了极具视觉冲击美的力量感,UNI-T得以一炮而红。

而风行T5 EVO的力量美学更显激进,无论是鲨齿状格栅、夸张的下唇,獠牙式分体大灯,还是俯冲的车身姿态,在传递力量感的同时,又给人以耳目一新的感觉。可一旦你来到车侧,另一种时尚美又跃然车身。

也许是汲取了马自达魂动设计的灵感,风行T5 EVO以面代线,在光影变幻间通过凹凸有致的型面营造不一样的时尚与动感。这种时尚、优雅与前脸的力量美,多种设计元素的碰撞,产生了极其耀眼的美学反应,既彰显了张弛有度的中式韵律,又不失前瞻的未来科技。

如果说风行T5 EVO在外观设计上还只是小试牛刀,那在内饰布局上就一定是大刀阔斧了。

进入到车内,最瞩目的自然是悬浮式双联屏设计,这在东风风行家族还是首次应用;更罕见的是风行T5 EVO的内饰完全按照豪华车的标准来打造:比如头等舱座椅、大面积真皮材质、64色律动氛围灯等元素,将驾驶舱真正打造成为一个舒适、精致、奢华的出行空间。

不仅于此,风行T5 EVO还迎合了年轻人对色彩的偏好。在车展展台上,最吸引年轻人的不是色彩斑斓的花色车身,恰恰是有着类似iPhone薄荷绿色调的单一色系,简单、纯粹又时尚,这些都足见东风风行对年轻人的喜好花了大心思。

和年轻人同频共振

除了在最容易感知的品牌形象和造型设计理念上讨好年轻人,对于东风风行而言,其品牌年轻化的核心在于彻底融入年轻人的生活中,和他们一起同频共振。

比如在营销层面。此次广州车展,东风风行没有把展台搭建成一个汽车卖场,也没有单调、乏味的向用户宣贯新车的产品力,而是开始跳出狭隘的汽车属性,以“共情、交友”的姿态,走进年轻消费者的视野,用年轻人喜闻乐见的霓虹灯墙、VR游戏体验、说唱舞台、街舞快闪等潮流元素,传递品牌个性、新潮、时尚的理念,和年轻消费者真正打成一片。

再比如服务层面。现在的年轻人越来越会享受,也越来越“懒”,为了提供便捷性的服务体验,东风风行推出了风行者计划,包括全新升级的智能管家、七项风行服务准则,覆盖500+经销商网络,以及“24小时车外生活延展”等,搭建了一个“风行者生态圈”,为所有年轻用户提供最便利、优质的服务,满足并超越他们的期待。

总 结

可以看到,无论是全新LOGO的发布,还是新车风行T5 EVO的亮相,都让我们看到了一个更年轻、时尚和更懂年轻消费者的东风风行品牌。难得的是,在来势汹汹的年轻化浪潮中,积极变革、创新的东风风行也赢得年轻用户的认可,从此次广州车展的火爆人气就能看出一二。

接下来,伴随着12月风行T5 EVO的正式预售,以及越来越多新车的发布,东风风行在年轻化道路上将会更加自信、从容。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