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讲饮讲食”的迈巴赫,到底藏着怎样的“小心思”?

2020年11月26日 14:16:01
分享到:
来源:

在全球最具增长潜力的超豪华市场,超级豪华品牌应该怎样“取悦”中国消费者呢?

这似乎是一项复杂的营销系统工程。但最近,迈巴赫给外界亮出了一个颇具创新的答案,令人惊呼:超豪品牌原来还可以有这种“小心思”。

这一切,要从11月19日晚在羊城举行的“迈巴赫之夜”讲起。

其实,这是一场“被‘吃’抢了风头”的发布会——除了赫然立在大厅中央的迈巴赫logo向我们强调主题外,一眼望去,场内“大片江山”都被广式美食占据,还有各类好茶供品尝。

穿梭在琳琅满目的美食间一个小时有余,大家心满意足地把每样美食都尝了一遍,可是……怎么总感觉这样的操作,与往常参加的超豪品牌发布会不一样呢?

毕竟,当晚主角“理所当然”应该是两款新车——全球首发的全新梅赛德斯-迈巴赫S级轿车以及正式登陆中国市场的全新梅赛德斯-迈巴赫GLS SUV。

等新车正式登台,现场观众方才领悟到,原来发布会前的吃喝大赏,并非只为解我等观众的嘴馋,实则暗含了迈巴赫取悦中国市场的“小心思”,更给出了超豪华品牌在中国市场创新性本土化营销的硬核样本。

北京梅赛德斯-奔驰销售服务有限公司总裁兼首席执行官杨铭(Jan Madeja)先生在发布会上表示:“迈巴赫品牌与中国客户始终琴瑟和鸣。”

(1)想要的全都有!全新迈巴赫S级很懂中国人

自2015年2月上市以来,梅赛德斯-迈巴赫S级轿车已在全球交付近60,000台。中国市场的销量在全球独占鳌头,占比超过三分之二。

无疑,对于梅赛德斯-迈巴赫来说,中国市场已然成为全球最大、也是最重要的市场。

这样的背景下,迈巴赫选择与中国传统文化的融合,带给外界一种“中式”的认同感。原来,中式美食、茶艺等元素,是为本次发布会“暖场”。

最吸睛的是,在最硬核的产品层面,迈巴赫与中国文化的融合更为深度、彻底。除了中国文化的集成和解读,中国客户对于数字化、个性化的需求,以及是对于后排空间的需求,在全新梅赛德斯-迈巴赫S级轿车上得到彰显。

外观上,其首次引入分界线设计的迈巴赫专属双色车漆,采用手工喷涂,完成整道工序需一周时间。前脸醒目的垂直镀铬进气格栅意味如同中国文化中的高山流水,一条镀铬筋线贯穿发动机舱盖,颇有“龙脊”的韵味。

革命性的智能数字大灯每盏照明模块均包括3个LED光源,通过130万个微镜片对光线进行折射和引导,使得全车照明分辨率高达260万像素。

内饰上,大面积的NAPPA皮革搭配玫瑰金与紫水晶配色构成的迎宾氛围灯光带,置身车内,仿佛穿越到了国画中情景交融、虚实相生、活跃着生命律动的诗意空间。

另外,为了满足中国消费者对于后排空间的独特需求,全新迈巴赫S级轿车在全新S级轿车基础上加长18厘米,且加长空间完全应用于后排,达到同级领先的5,469毫米车长及3,396毫米超长轴距。腿托和脚托的调节行程分别增加了50mm和10mm,配合电动伸缩腿托按摩功能和肩颈部加热功能。这对于中国消费者而言,就是一种“款待”。

Burmester® 高端4D环绕立体声音响系统将座椅振动按摩与音乐的律动相结合,还配有迈巴赫S级轿车专属No.12月桂香氛,令听觉、触觉和嗅觉得到三重享受。

智能化方面,全新迈巴赫S级轿车搭载了功能更强大的第二代MBUX智能人机交互系统,配合采用OLED科技的12.8英寸中央显示屏,画质清晰亮丽,操作灵敏流畅;而12.3英寸的全新裸眼3D仪表屏,能带来沉浸式数字感官体验。

动力上,全新梅赛德斯-迈巴赫S 680 4MATIC搭载6.0升双涡轮增压V12发动机,可输出450千瓦功率和900牛·米扭矩,并首次匹配9G-Tronic变速箱以及4MATIC全时四轮驱动系统。

而全新梅赛德斯-迈巴赫S 580 4MATIC车型则搭载V8发动机,匹配最新一代48V智能电机系统,带来370千瓦功率和700牛·米扭矩,电机可瞬时输出额外的15千瓦功率和180牛·米扭矩。

尤为值得关注的是,智能魔术车身控制系统可独立控制每个车轮的弹簧和悬架阻尼特性,配合创新路面扫描功能,将平稳舒适的驾乘感受提升至全新境界。

(2)拥抱数字化,享“礼”所享

迈巴赫首款SUV——全新梅赛德斯-迈巴赫GLS SUV,是本次发布会上的另一款重磅新车。作为迈巴赫品牌旗下首款SUV车型,它的上市进一步拓宽了迈巴赫的品牌阵容。

新车共提供三种车型,官方指导价158.8-273.8万元。

和全新迈巴赫S级轿车一样,全新迈巴赫GLS SUV也有诸多让中国消费者眼前一亮的细节。

现代豪华品牌的世界里,数字化的本质是一个能将智能配置与身体感受无缝链接起来的载体。而全新迈巴赫GLS SUV用“场景化”的方式,展示了如何利用数字化为用户提供更舒适、享受的体验。如此一来,通过积极拥抱数字化,针对热爱智能化的中国客户,全新迈巴赫GLS SUV找到了“款待”的“最优解”。

当然,全新迈巴赫GLS SUV在产品力上更是令消费者兴奋不已。

外观上,全新迈巴赫GLS SUV采用首次在SUV车型上使用的三叉星徽立标,配合梅赛德斯-迈巴赫风格竖直格栅和专属外观套件,打造出气势恢宏的前脸。

打开车门时,车身会自动降低25mm,同时电动伸缩侧踏板会在1秒内安静伸出。一键关闭电动自吸车门后,行车侧踏板将在1.5秒后自动收起,仪式感全在细节里。

轴距长达3135mm,车身长度5210mm,内部空间可以用“海纳百川”来形容。后排独立行政座椅椅背倾斜角度最高可达43.5度,腿部空间最大可达1.34米。配合专属的“No.8 Mood”香氛、冷藏箱、折叠式小桌板、恒温杯托、包括7英寸平板电脑在内的后排尊享套装等配置,后排乘坐体验堪比头等舱。

另外,整车降噪组件和填充吸音材料的轮胎,搭配具有隔音效果的夹层玻璃,实现优秀的车舱静谧性。带有26个扬声器的Burmester® 高端3D环绕立体声音响系统还具备主动式降噪功能,使纯净音质得以完美展现。

智能感应助理功能还可以为后座乘客提供手势控制,使他们可以打开和关闭卷帘以及打开阅读灯,它甚至可以检测到当后排乘客到达车内的指定区域,就可以自动打开照明系统。

值得一提的是,在动力方面,全新迈巴赫GLS 600 4MATIC和GLS 480 4MATIC分别搭载4.0升V8与3.0升L6发动机。前者拥有410kW的输出功率与730Nm的峰值扭矩,百公里加速只需4.9秒,后者可输出270kW和500Nm的强劲动力,均搭载48伏智能电机,可瞬时额外输出16kW的功率与250Nm的扭矩。

而专属的迈巴赫驾驶模式可以调节发动机和变速箱,减少震动的同时提升驾驶舒适性,将驾驶愉悦带到全新高度。

另外,全新迈巴赫GLS SUV同级独有的脱困辅助系统系统很是特别,当车辆深陷沙地或雪地时,可以自动反复升高降低悬架,增强轮胎的抓地力和牵引力,帮助车辆脱困。

(3)功夫拍案

迈巴赫‘至臻豪华’的精神内涵,与中华文明‘以礼为尊’的文化底蕴相得益彰。”北京梅赛德斯-奔驰销售服务有限公司销售与市场营销首席运营官段建军如是评价道。

的确,从两款处处彰显“中国灵感”的新车上不难看出,中国传统文化深厚的底蕴也为梅赛德斯-迈巴赫品牌注入了新鲜血液。

二者的深度融合反映到产品层面,则表现出更符合市场需求的特性,成为梅赛德斯-迈巴赫本土化的创新之作。

毋庸置疑,时下的梅赛德斯-迈巴赫,进一步拉近了自己与中国精英群体的距离。

可以预见的是,这些与中华文明相得益彰的产品,还会不断吸引中国消费者,助力梅赛德斯-迈巴赫销量的持续增长。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