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2020广州车展:全新A3/Q5L Sportback 用新的眼光看奥迪

2020年11月26日 15:01:03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导购 2020年广州车展,奥迪展台让人印象深刻的就是“新”:全新奥迪A3家族正式开启预售,奥迪Q5L Sportback迎来全球上市。此外,全新奥迪A4 allroad quattro、全新奥迪S4 Limousine两款车型中国首发,奥迪A、Q、R家族以及e-tron家族多款车型也一同亮相。

除了数量惊人的新品发布,奥迪的新意更来自于对品牌精神深层次的挖掘和对中国新生代豪华车用户的精准理解,所以奥迪在本届车展发布的数款重磅新车,不仅仅是常规意义的推陈出新,更是引领潮流的新玩法,新时尚。

全新奥迪A3家族:启蒙新生代汽车消费的“私人定制”

21-25万元的预售价,预示了全新奥迪A3依然定位年轻人首次涉足豪华汽车消费的“敲门砖”,价格亲民自然会吸引更多年轻人种草,而更让人印象深刻的是全新奥迪A3家族对年轻人审美、驾车、消费习惯的深入了解。

从率先发布的全新奥迪A3 Sportback王一博联名限量款就能感受到,千篇一律的时代已经过去了,全新奥迪A3家族主张千人千面,尽情释放个性的魅力。相应的,全新奥迪A3家族也带来了丰富多元的产品阵列。

全新奥迪A3提供Sportback两厢掀背车和A3L Limousine三厢轿车,其中全新奥迪A3 Sportback延续了海外版本原汁原味的车身尺寸规格,而全新奥迪A3L Limousine则将轴距加长51mm,达到2680mm。

这让全新奥迪A3家族不再局限于车身形式的差异,更是在产品风格的定义上展现出更清晰的区分:两厢的A3 Sportback崇尚动感活力,是原汁原味的欧洲豪华小钢炮;而三厢的A3L Limousine则更注重空间和乘坐体验,偏重全家出行的用车场景。

无论是爱驾车的单身新贵,还是刚刚组建小家庭,在全新奥迪A3家族这里都能找到真正适合的座驾。此外全新奥迪A3家族还能满足年轻人千人千面的个性化需求,诸如S-Line运动套件和丰富的色彩选择以及各种选装,能让每个人都能从中找到适合自己的座驾。

除了同级别最丰富的产品阵列,同样能在年轻人心中树立高档车标准的,还有全新奥迪A3家族卓越的设计,前卫的科技和精良的工艺。车身钣金件使用了锐利的折线营造立体感和运动的生命力,同时也通过复杂的工艺标准展现了高档车在设计方面才有的感性魅力。

而落座车内则会发现,全新奥迪A3毫不吝啬的将集团内最优秀的设计和科技配置融会贯通,打造出即运动又前卫车厢氛围。奥迪虚拟驾驶舱的12.3英寸全液晶仪表加上10.1英寸液晶屏幕,搭载最新版本MMI并搭载Audi connect互联科技服务,更加适合中国消费者的用车习惯,简约的工业科技风格也和年轻人的使用和审美完美契合。

环绕式仪表台设计进一步强调了奥迪A3家族的动感活力,位居仪表台两侧的空调出风口让人联想到兰博基尼的内饰布局,而短小精干的电子换挡拨杆则取材自保时捷,在加上头枕一体式运动座椅和欧蒂兰材质的座椅材质,奥迪A3 Sportback的驾驶氛围确实激动人心。

动力方面,全新奥迪A3家族配备1.4TSI涡轮增压发动机和7速双离合变速器,最大功率150马力峰值扭矩250牛·米。

奥迪Q5L Sportback:更懂中国用户的轿跑SUV

如果说奥迪A3家族是给年轻人带来了豪华轿车的消费钥匙,那么本次广州车展正式开启全球上市的奥迪Q5L Sportback则是奥迪为中坚力量的消费群体带来的别致且充满创意的新选择。

奥迪Q5L Sportback继承了奥迪Q5的经典基因和优秀特质,这款轿跑SUV将携手奥迪Q5L,进一步提升奥迪在中型豪华SUV细分市场的影响力。奥迪Q5L Sportback是目前唯一实现国产的中型豪华轿跑SUV。

相比进口的奔驰GLC Coupe和宝马X4奥迪Q5L Sportback不仅凭借42.68-49.99万元的定价成为同级别最又性价比的选手,同时也利用国产之便,让车型产品更加适合中国消费者的实际需求。

作为崇尚个性的轿跑SUV,奥迪Q5L Sportback的车身设计借鉴了奥迪A5 Coupe轿跑车的设计哲学:优雅从容的车顶曲线自B柱开始向下微微倾斜,配合下方流线型贯穿式腰线与后侧围扰流槽,勾勒出独一无二的“婀娜身姿”与“从容体魄”。

此外,奥迪Q5L Sportback还首次配备了OLED尾灯,三种个性化显示模式与带有回家/出行模式的动画效果,极具辨识度与科技感。

车厢内的布局与奥迪Q5L高度相似,采用简约且前卫的科技运动风格,奥迪虚拟驾驶舱配合10.1英寸液晶屏和HUD抬头显示,实现三屏联动;平底运动方向盘和撞色内饰和碳纤维饰板则带来更鲜明的运动感。

虽然以动感个性为特色,但奥迪Q5L Sportback的实用性也是加分项:它是同级别唯一加长轴距的豪华轿跑SUV,长达2908mm的轴距实现了同级别轿跑SUV最为宽裕的后排乘坐体验,相比它的竞争对手车型,奥迪Q5L Sportback更好的兼顾了美感与实用。

动力方面奥迪Q5L Sportback配备两种功率调教的2.0TSI涡轮增压发动机,分别是40TFSI和45TFSI,全系车型均标配12V轻混系统、7速双离合变速器、智能四驱系统及多种驾驶模式。

全新奥迪Q7/奥迪Q8:高端SUV矩阵全面年轻化

全面年轻化的产品战略,也延伸到奥迪的高端SUV车型上。在广州车展的奥迪展台上,全新奥迪Q7/奥迪Q8两款高端车型也展示了奥迪新车型在运动、科技和年轻化的决心。

Q7作为奥迪品牌旗下车身尺寸最大的SUV,以豪华的内饰和可容纳7人的宽敞空间,以及丰富的科技配置,成为一款家用商用皆宜的大尺寸豪华SUV。

本届广州车展奥迪展出的是最新的中期改款版本,新车融入奥迪家族最新的设计语言,升级为最新版本MIB 3娱乐系统平台,智能舒适配置也有所提升,让这款大7座豪华SUV以更加科技动感的姿态焕发出更年轻的生命力。

全新设计的八角形镀铬中网搭配磨砂银饰板的保险杆、肌肉感十足的轮眉搭配超大的轮毂、地平线尾灯辅以大尺寸排气管造型,配合全新矩阵LED车头灯,强悍的硬派作风中带着面向未来的前卫主义。

车厢内的气氛则进一步烘托了奥迪Q7的豪华舒适,标配三排7个座位,新车还增加了熔岩棕桉树木饰条,音响系统升级为B&O高级音响,让车厢的氛围更显高雅舒适,同时还能提供亲临其境的视听享受。

作为奥迪SUV家族的旗舰,奥迪Q8则以2021年度款的升级,进一步夯实了奥迪Q8兼具未来美学和运动野性的智能豪华旗舰定位。

相对于偏向空间和实用的奥迪Q7,同样基于MLB-Evo平台架构打造的奥迪Q8则更多注入了个性与动感的元素。这款中大型5座豪华SUV在强壮勇猛之余,还融入了轿跑风格SUV干练的风格,略带溜背的车尾与无框式车门将奥迪Q8的运动基因展露无遗。

内饰方面,新款奥迪Q8依然保持了科技前卫的设计风格,前排座椅采用极具跑车风格的一体式运动座椅造型,同时以真皮+欧蒂兰材质的车厢装饰彰显了豪华运动的气氛。

2021款奥迪Q8升级为MIB 3平台娱乐系统,集成奥迪虚拟驾驶舱与第三代MMI®智能触控系统,配合HUD实现三屏联动。新一代MIB平台娱乐系统进一步提升了语音控制的理解能力,同时也可实现OTA远程升级。而开放的应用程序商店也提升了手机与车机互联的想象空间,带来更好的人机互动体验。

除了科技配置的升级,奥迪Q8还延续了出众的驾驶性能,四轮转向系统让这款大尺寸的旗舰SUV无论是高速过弯还是低速缓行,都有着超越其车身尺寸限制的灵活感和稳定性,配合四轮空气悬架系统,在日常驾驶提供了极佳舒适性,而在路况恶劣的情况下,还可以将车身提高50mm,有效提升通过能力。

舒适配置方面,奥迪Q8还提供豪华空气质量包和过敏原过滤器,能够有效过滤车外空气中的污染物,同时通过车载香氛系统带来两种不同的芳香气氛,让车厢内的小环境不仅安全健康,而且环境优雅宜人。

从广州车展奥迪的众多新车能看出一个趋势:奥迪正在加速新车型,并且持续深化业务布局,为用户提供更加个性化的高端移动出行体验,从而迎合豪华品牌消费群体不断年轻化和个性化的趋势。

2020年1-10月,奥迪在国内累计销量已经接近60万辆大关,不仅创造了品牌销量历史新高,也带动了豪华车市场在特殊环境下快速回暖。奥迪正在以前所未有的年轻姿态向前奔跑。作为一个百年历史汽车品牌,奥迪却焕发初生牛犊般的感性敢为,恰逢这个不平凡的2020年,恰好也时我们用全新视角看奥迪的元年。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责任编辑:房力耕 PA020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