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长城是谁?用21字解答

2020年11月26日 16:51:01
分享到:
来源:

就在半个月前,长城举办了一场只有21字的发布会。

这21个字是——

“绿智潮玩嗨世界”,“廉信创变共分享”,“每天进步一点点”。

这其中,“每天进步一点点”是最广为人知的7个字,它贴在长城保定工厂最显眼的位置,代表了长城的企业精神。这不仅是长城人对自己的要求,同时,也一样反映在各车型销量的稳步提升之上。

11月6日,长城汽车对外发布了2020年10月份销售数据。长城汽车10月总销量为135559辆,同比增长18%。其中哈弗长城皮卡、WEY、欧拉分别销售97950辆、20405辆、9076辆和8011辆,哈弗H6累计89个月拿下SUV月度销量冠军,哈弗大狗上市36天热销10058辆。强势的同比增长加上长城皮卡2020年全球销量累计已经超过20万辆,充分显示着“每天进步一点点”所积累下来的巨大能量。

而回到另外14字,则分别代表了长城的发展愿景和价值观。

“绿智潮玩嗨世界”,可以被拆分为“绿”——也就是绿色。代表了长城的环保愿景,从10月份的销量数据上我们也看到长城新能源品牌欧拉单月销量已经达到8011台,其中,欧拉黑猫10月销量为6269台,同比增长287%,在7-8万元纯电细分市场中稳居第一。把“绿”放在第一位,也意味着长城在新能源方向的坚定。目前,长城汽车已经在新能源汽车、动力电池方面发力,高镍动力电池技术也已经逐渐成熟,同时在门槛更高的氢能源领域,长城汽车也投入了天文数字的资金进行研发。

“智”则代表着智慧、智能。长城旗下全新车型在智能驾驶和智慧座舱方面的迭代极为迅速,无论是高端的WEY还是新能源、主流车型,全系新车都在“智能”二字上下足了功夫。长城着力在打造的全场景高智能产业生态,能够让用户拥有更便捷、更愉悦、更丰富的出行体验。

“潮玩”则代表了一种年轻化的方向,“潮”,可以理解为浪潮、潮流。用产品的创新、个性,打造其差异化。“玩”,围绕用户为中心,产品变得更智能,出行变得更有趣。“嗨世界”,则显示出长城汽车不再局限于中国市场,通过全球工厂的不断铺设,落脚世界才是最终目标,而用户也将面向全球,车主群将更为庞大。

“廉信创变共分享”这7个字,则道出了长城的核心价值观。“廉”指廉洁,“信”指诚信。这两个字放在首位,意味着这是长城汽车的生存之道、行为准则,必须秉持公平公正、廉洁自律的作风,始终以用户为中心,诚实守信、合规经营。

“创”与“变”则意味着创造和变化,预示着长城在代表愿景的7个字上将要做出的改变和转型。最后的“共分享”则是长城第一次将“分享”二字纳入核心价值观之中,“分享”将打造为一个包容的市场环境,搭建共赢生态圈,可以分享业务、分享人员以及全产业链,甚至成果。

2019年7月,长城汽车通过与百度、高德、腾讯、华为、高通、三大通信运营商签约合作,利用互联网、通信行业各大巨头企业的力量,以及5G和人工智能的技术基础,开创出行机器人时代。此外,长城汽车还与宝马集团合资建立了光束汽车有限公司,共同开发新一代纯电动汽车平台,加速开拓新能源汽车市场,实现产品和技术的迭代升级。这些以搭建生态为核心的战略性动作,亦是“分享开创行业、分享全产业链成果”的体现。相信接下来,在开放、合作的“共分享”企业价值观之下,长城还将继续拓展自己的“朋友圈”和“生态圈”,为整个汽车行业做出更多贡献。

短短21个字,道出一个持续生长中的长城。短短一年之间,长城的股价实现了巨大的拉升,这背后其实离不开长城持续的稳扎稳打和前瞻眼光。

我印象最深的是,此前长城汽车董事长魏建军所表述的危机感,用“反思”代替“庆祝”,用“危机”代替“成就”,用“命悬一线”代替“前途无量”,发起了一场关乎生死的思辨。这也曾引起业界的一阵轰动。

在2020年这样的艰难时期,长城汽车从疫情后的复工复产,到后来至今的强势增长——尤其是在新能源车型和全新车型上,甚至做到了在风起云涌的车市“推出一款、轰动一款”,依靠的绝不是一时的“灵光乍现”或者“运气使然”,而真正依靠的就是持久存在的危机感。

我相信,正是因为有使命感,所以才会有危机感。如果固步自封心无星空,那当下的长城已经足够强大,销量已经足以说明“我是谁”。而正是这个时期对于这21个字的发布,才更显得意味深长、令人尊敬。

始终清醒“我是谁”的那种人,未来必定更强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