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17.98万元起售!日产大沙发,天籁值得入手吗?

2020年11月26日 16:57:01
分享到:
来源:

号称日系三杰的雅阁、凯美瑞和天籁,不仅是彼此之间的竞争对手,也是携手前行的好友,正所谓相爱亦相杀。然而在中国市场中,正因为三款车定位差异化明显,个性十足,造成了日系三杰都有自己的小圈子。然而,本期我们一起聊一聊日产大沙发天籁,这款车现今值得选择吗?

在今年10月,2021款天籁焕新上市,目前新车售价17.98-26.98万元,动力方面,提供2.0L和2.0T两种动力选择。2021款车型相较于2020款车型,最大区别在于智能科技换新,配置更丰富,智能化体验更舒适。如动力、外观并无大改观。

新车外观方面,新款天籁整体外观变化不大,如倒梯形熏黑格栅设计,低趴的发动机盖造型,还有从进气格栅上边沿延续到A柱的突起纹路,勾勒出天籁发动机盖下隐藏着的澎湃动力,对于这样年轻的设计,与上一代天籁相比,完全是从中年进化到“少年”。对于年轻消费者,满满的魔力。

从侧面来看,新车并无过多的修饰线条,简洁的车门板造型,带来非常年轻、自然的侧面造型。在溜背的车身配合之下,天籁的侧面造型给人一种积蓄待发的俯冲感。从造型上看,明显感觉到,造型更年轻,运动。起码在外观造型方面,天籁明显与当下的雅阁、凯美瑞又站了同一起跑线。

再来看尾部,天籁尾部整体设计还是相对简洁传统,并不会为了刻意迎合当下的年轻消费群体,而去做那些花里胡哨的复杂造型。隐藏式排气管不张扬,车尾灯形状中规中矩,符合大众群体的审美观。总结一句,尾部设计老少咸宜。

内饰方面,2021款天籁整体的风格设计一样很“传统”。如内饰设计提供两种风格选择,分别是全黑和黑/白两种。不管如何,虽然天籁提供强劲的2.0T发动机,然而,在内饰设计方面,天籁明显时刻深知自己的定位,作为一款20万级的B级轿车,内饰设计自然需要沉稳,所以,对于天籁的内饰布局,是值得肯定的。

说到内饰布局,不得不提2021款天籁轿车在车联网系统方面的全新升级。新车型配备了超强的车联网系统——Nissan Connect超智联系统,该系统能够实现远程控制功能、语音控制功能、车载在线服务、远程实时监测功能、全时在线导航等功能。在智能用车体验上,天籁做到了与时俱进,且快人一步。而且,天籁还率先在合资中高级轿车中提供了L2自动驾驶辅助功能——ProPILOT超智驾,进一步提升天籁的智能化驾驶水平。

动力性能表现如何,直接影响消费者对一款车的评价,而天籁提升2.0L和2.0T两种动力选择,自然是考虑到了市场的需求,做到了以人为本的造车理念、销售理念。其中,2.0L发动机最大功率输出156马力,峰值扭矩197牛米;2.0T发动机最大功率输出243马力,峰值扭矩为371牛米。

两种动力总成拉开较大的距离,能够满足不同动力需求的消费者选择,如需考虑自吸发动机,动力需求不强烈,那么2.0L发动机版本自然更具备性价比优势。如果追求高性能动力,对日常行驶的油耗并不在乎,那么2.0T绝对是最佳的选择。

写到最后,回归文章标题,17.98万元起步的天籁,有移动大沙发之称,在20万级售价区间值得购买吗?在笔者看来,如果你喜欢“佛系”慵懒的用车方式,天籁绝对是值得一试的车型。虽然天籁搭载了2.0T发动机,但整体的悬架调校依然偏向舒适,因此并不适合极限操控驾驶。所以,在笔者看来,天籁是一款非常适合家用的B级轿车,省油、省心、省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