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兰博基尼Francesco:把选择权交给客户,2021年销量会更高

2020年11月26日 17:46:01
分享到:
来源:

可能超豪华品牌对于很多人而言,就是遥远的彼方。殊不知,对于这样的品牌而言,赚钱也并非易事。为了保持顶级的性能,奢华的品质。它们也不得不负重而行,顶着巨大的压力,打造出少数人能买得起的车型,所以赚钱太难了!以往只有独立后的法拉利能保持盈利,而今年,兰博基尼异军突起,销量实现飞跃,这主要的贡献来自第二大单体市场——中国。那么兰博基尼未来是什么发展方向,对于市场的态度又如何,看看亚太区负责人Francesco Scardaoni怎么说。

挑大家最关心的问题着重了解,首先兰博基尼如何实现的增长。

Francesco Scardaoni表示:第一是兰博基尼的品牌DNA,当全世界都慢慢地向电动化和涡轮增压技术倾斜时,兰博基尼是最后一个仍旧忠于自吸的超跑品牌。

第二是兰博基尼坚持了40余年的设计语言。从上世纪70年代Countach的问世开始,奠定了兰博基尼延续至今的设计语言,用流畅的线条、凌厉棱角勾勒速度机器的模样。

第三是兰博基尼创新精神。其实兰博基尼在社交媒体上非常活跃,在微博、微信、抖音这样的平台上都有大量粉丝。在品牌经营方面,也尝试进行了跨界合作,跟山本耀司、Supreme、罗杰杜彼、以及游艇品牌Tecnomar等品牌,展开符合定位的商业联名营销,这些跨界合作算是兰博基尼的一种创新尝试。

第四是在产品层面,兰博基尼的车型有着独特的驾驶感受,“蛮牛”的形象就是最好的标签。但每位车主都想拥有一辆独一无二的兰博基尼,所以Ad Personam个性化定制服务带来了高端客制化的多维体验。

对于这样的说法,大家可以大致理解为,兰博基尼带来了全新的产品,面向多元化的用户需求,深度与广度兼备,情怀与口碑皆有。兰博基尼本就是一个追求速度的品牌,所以它不存在年龄的距离,年轻是一种状态,兰博尼基的用户画像也从未变过。

其次是疫情当下,兰博基尼如何解决产能问题?

19年年末疫情的祸根初现,到2020年年初的疫情爆发。新冠疫情为生产生活带来了诸多不便,甚至是毁灭性打击。在各国政府的严格管控治理下,总算是遏制住了疫情扩散的阵仗,为复产复工开拓了一片相对安全的环境。不过好景不长,由于警惕心的懈怠。临近年关,欧洲疫情又表现出了席卷重来的态势。欧洲多国又将面临新一轮的停摆灰暗时刻,对于兰博基尼这样的还采用技师组装的超跑品牌而言,无疑又是一记沉痛打击。再度关停工厂,面临着新车交付延期违约的压力。尽管Francesco Scardaoni先生表示,这样的全球化灾厄是不可抗力影响,兰博基尼车主会谅解这样的延时交付举措。但对于品牌而言,是否需要扩大产能,来缓解未来的越来越多的待产订单堆积。

Francesco Scardaoni先生认为:兰博基尼品牌形象固然重要,但是作为公司的“财富”,员工的生命安全也同样重要。虽然在应对第一波疫情的过程中,兰博基尼积累了不少经验,通过一系列的安全措施和流程,把风险降到最低。但未来意政府如果有新一轮的封锁或是关闭措施,兰博基尼也会尊重并遵守政府的要求。对于兰博基尼而言,为安全考量这样的牺牲值得其所。

其实不仅仅是兰博基尼,对于疫情影响的生产生活环节,基本属于天灾,如果不响应政府号召,企业孤行酿成人祸,那才是对品牌形象造成了更大损誉。兰博基尼正值上升阶段,对于品牌而言,更不应该急功近利,销量与文化相辅相成的发展,才能更进一步的提升品牌价值。

最后是兰博基尼如何规划未来,对于2021年的市场预期如何?

Francesco Scardaoni先生表示:兰博基尼目前拥有三条产品线,需求趋势与订单量一直呈现增长状态。即便今年受疫情影响,但从数据来看,2020年基本可以与2019年持平。保守估计,2021年将有望进一步刷新销量记录。因为2021年上半年的排产订单已经全部售罄,不排除未来增加产能的可能性。

另外兰博基尼正在考虑发展第四条GT产品线,对于兰博基尼来讲,这不算是创新,更多的是品牌文化的传承,上世纪70年代,兰博基尼也迎来过短暂的黄金期,但由于全球经济的变化增速,兰博基尼回归了超跑本身。近些年由于市场的多元化发展,兰博基尼希望重拾野心,而GT车型是向前追溯,借鉴此前推出的首款豪华家用GT车型Espada、Jarama的概念。甚至可以直接量产08年亮相的Estoque Concept概念车,所以它并不是凭空而来。对于全球火热的电气化方面,尽管兰博基尼仍旧坚持自然吸气,但受未来政策影响,兰博基尼也需要推出新能源车型,满足日益严苛的排放法规需要。虽然电气化的第一步或许会从Urus PHEV开始,但是兰博基尼还想在这之前,评估好具体车型的实施可能,仍希望将纯粹的品牌DNA延续下去。

Francesco Scardaoni先生对于未来信心满满,底气源于兰博基尼近两年展现出了不错的市场潜力。于兰博基尼而言,这是一个不错的发展契机。其实兰博基尼的初代车型便是GT,所以对于兰博基尼推出第四条产品线,并不需要太过惊讶。而且对于兰博基尼而言,推出顶级行政商务级GT车型,也扩张了产品布局。而且从SUV车型Urus可以看出来,大众对于超豪华品牌的理解,运动更多是一种态度。而旗下车型必须把选择权交给客户,由他们选择类别。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