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年前最后一波新车上市,这5款值得推荐,气质和颜值都在线

2020年11月26日 19:19:01
分享到:
来源:

作为一年一度的车市收官大戏,广州车展历来都是各路车企的竞技场,诸多重磅新车接连推出,为的就是抢占年底最后的热度。

这不,继广州车展之后,又有一大波新车奔袭在路上,对于忙活了一年的“打工人”来说,年底买一台崭新的爱车,过年开着回老家涨涨面子,不失为人生一件乐事。

接下来,我们挑选了即将在12月份上市的五款车型,分别是:新款领克01 、北京现代新款ix35、WEY坦克300、东风本田LIFE以及艾瑞泽5 PLUS。接下来,咱们废话不多说,直接上干货。

新款领克01

不夸张的讲,三年前推出的领克01,即便放在现在,依然不过时。无论是颜值、质感、配置以及科技感,都不输给现在推出的一系列SUV车型。

也就是说,下个月即将上市的新款领克01,等于是站在巅峰上向前迈了一步。直观来看,新款领克01的外观变得更加的精致了,表现为前进气格栅由此前的贯穿式填充改为了点阵式填充,看上去更加立体,而其整体轮廓也在左右两侧向下方进行了延伸,再加上进气格栅上方的贯穿式饰条则对新车身份做出了“说明”,燃油版车型为白色饰条,而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则为蓝色饰条,科技感更足。

而之于空间和动力部分,和现款车型的变化不大。以动力为例,根据此前的申报信息,新车配备2.0T发动机,并分为低/中/高三种功率调校,最大功率分别为190/218/254马力。面向未来,新车也可能推出1.5T车型版本。

实际上,领克01本来在动力和空间上实力就不弱,这一部分内容延续下来也没有什么不妥的。

北京现代新款ix35

和新款领克01外观没什么大的变化相比,中期改款的北京现代新款ix35变化还是蛮大的。比如说其前脸采用了横置的头灯,与带有镀铬格栅的中网相连,视觉感还是蛮好的;再比如说其前保险杠也经过重新设计,与角度更加垂直的车头相搭配的话,看起来气势感十足。

同样变化比较大的还有尾部,采用了更加时尚的黑底色贯穿式风格设计,中央的现代英文字母替代了传统LOGO设计,而下方保险杠造型,则很好的呼应了前脸风格。坦率的讲,中期改款的北京现代新款ix35明显更加的精致和时尚,适合追求品质SUV的年轻90后。

当然了,由于是中期改款车型,ix35对于空间和动力并没有做改进,这一点和上面说到的新款领克01做法一样,事实上,这也是大多数中期改款车型的常规操作。毕竟,ix35的空间已经够大了,并且它的1.4T涡轮增压和2.0L自然吸气发动机也足够应付日常使用。

WEY坦克300

这款坦克300可是妥妥的网红车了,且不说预售价公布之后,在全国各地掀起的抢订热潮,单就北京车展以及广州车展拥挤的人潮来看,坦克300确实吸引了很多年轻人的目光。

外观就不用笔者在这里过多絮叨了,经典的方形硬派越野风格,开到大马路上绝对是高回头率的存在。而在内饰上,有别于其他硬派越野大都粗糙的内饰,以及质感不强的用料。坦克300的用料很扎实,坐进去完全感觉不出来是廉价车。

动力方面,坦克300采用了2.0T+8AT的动力总成,最大功率227马力/5500rpm,最大扭矩387牛·米/1800-3600rpm,发动机采用纵置摆放。底盘悬架使用前双叉臂式独立悬架/后整体桥式非独立设计以及非承载式车身设计。除了有适时四驱版本的车型,还有配置分时四驱的车型,是一辆真正可以越野的车型。

东风本田LIFE

没错,这款LIFE就是大名鼎鼎的飞度姊妹车,它和飞度的关系,可以理解成雅阁和INSIRE。这意味着在车身外观、内饰、核心三大件等诸多层面,两款车基本上大差不差,都十分的优秀。

当然,东本LIFE的到来,还是有其现实意义。一方面,其和飞度会展开竞争,让飞度不至于一家独大。以雅阁和INSIRE为例,INSIRE没推出前,雅阁的价格很坚挺,但INSIRE推出后,雅阁的优惠力度就大了,这对于消费者来说是好事儿。

另一方面,飞度这款车被大家吐槽丐版配置太低了,连喇叭都没有。对于东本LIFE来说,或许可以考虑到消费者的呼声,在配置上下一个功夫,更适合消费者的需求。所以,东本LIFE的到来,还是让消费者蛮期待的。

艾瑞泽5 PLUS

自打混改之后,奇瑞的事业可谓蒸蒸日上,尤其是在SUV版块,瑞虎8已经成长为自主前5的车型,再加上虎7和虎5x成功换代,形成了SUV三叉戟组合,为奇瑞贡献了可观的销量。

不过,在轿车领域,奇瑞就显得有点步子缓慢了,依然还是艾瑞泽GX和艾瑞泽5在打天下。而这次艾瑞泽5 PLUS的到来,就是要改变这样的局面。

直观来看,艾瑞泽5 PLUS的外观采用六边形的前格栅搭配6条幅的中网形成大嘴式设计,两侧前大灯采用修长的造型,非常新潮时尚。尾部分,车尾灯采用多边形造型,设计感比较强烈,再搭配贯穿于车尾的镀铬装饰条与贯穿式的尾灯设计,提升了车尾的视觉宽度。

车身尺寸方面,艾瑞泽5 PLUS的长宽高分别为4680/1825/1490mm,轴距为2670mm。

内饰方面,新车中控台整体设计更朝向驾驶员一侧,并采用了全液晶仪表盘与三辐式多功能方向盘,动力方面,继续搭载1.5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156马力,并匹配手动/CVT变速箱。

【结语】如文章标题所言,年前最后一波新车上市,推荐这5款,气质和颜值都在线。的确,新款领克01领衔,年前最后新车潮,这5款个个都不错。对于此,您有什么观点和看法?欢迎在文末留言互动。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