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丰田两款新车集中亮相,发力A+级轿车市场,这次又要火?

2020年11月26日 20:23:01
分享到:
来源:

今年以来国内车市受到疫情等因素的影响,有不少车企遭遇了前所未有的压力,一些车企甚至不得不宣布退出中国市场。然而在这种情况下,日系品牌却迸发出强悍的发展潜力,其中丰田品牌的表现也更为抢眼。

根据数据显示,10月份丰田在国内的销量达到175600辆,同比增长33.3%。而丰田的销量大幅增长离不开多款新车上市提供了助力。例如全新RAV4、威兰达、亚洲龙等,上市以来销量持续得到提升。

而值得关注的是,丰田品牌还在进一步发力推出新品。在今年的广州车展上,定位为A+级轿车的一汽丰田傲澜(ALLION)、广汽丰田凌尚正式首发亮相。而这两款新车的到来,势必将进一步提升丰田品牌在轿车市场的市场地位,从而抢占更多的市场份额。

从目前曝光的信息来看,一汽丰田傲澜基于TNGA架构打造,定位介于卡罗拉和亚洲龙之间。而作为曾经为日本市场打造的专属车型,ALLION自2001年诞生以来共推出了两代车型,其中第二代车型更是从2007年经过三次改款延续至今。

在外观方面,新车车头造型基本沿袭了卡罗拉的设计,倒梯形的格栅以及内部横向辐条呈现出不错的层次感。另外新车的短尾造型与新一代卡罗拉颇为相似,而尾部贯穿式设计也能看到一丝亚洲龙的影子,此外其尾部还采用了“ALLION”英文标识。

在车身尺寸方面,傲澜的长宽高分别为4720mm/1780mm/1435mm,轴距为2750mm,轴距较卡罗拉增加了50mm,从而能够给消费者带来更舒适的乘坐空间。而这样的空间表现,也足以让其跟大众速腾等A+级轿车展开竞争。新车的中控布局也与卡罗拉基本保持一致,在配色上也提供了深色方案。

而广汽丰田在此次广州车展也带来了“ALLION”的姊妹车——凌尚。而凌尚同样基于TNGA架构打造,定位介于雷凌和凯美瑞之间,轴距与傲澜相同均为2750mm,从外观来看更像是雷凌加长版车型。

凌尚的前脸采用了与雷凌极为相似的大灯组造型,同时也采用了面积更大的多边形格栅,内部配有横向设计的饰条,进一步凸显运动的视觉效果。

而在动力方面,这两款新车均将搭载2.0L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或为178马力,峰值扭矩210牛·米,传动方面,将有望匹配Direct Shift-CVT变速箱(模拟10速)。而新车是否提供混动车型,目前还尚未得知。

整体来看,傲澜和凌尚这两款车型无论是外观造型还是动力性能,都能够获得不少消费者的认可,再加上出色的空间表现,势必将进一步为丰田开拓新的细分市场。另外值得一提的是,在丰田先后导入凯美瑞、雷凌、亚洲龙、卡罗拉等多款TNGA架构车型后,凭借出色的产品力已经获得了众多消费者的认可。而这两款新车在拥有良好的品牌力积淀的情况下,也有望获得更多消费者的认可。

另据悉,一汽丰田傲澜将于2021年第一季度正式上市,而广汽丰田凌尚将于2021年上半年正式上市。未来这两款新车的市场表现到底如何,我们也将持续关注。

(本文由文武车道新媒体工作室原创出品,转载请注明出处:文武车道,本文作者:和风)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