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11月26日,汽车预言家每日资讯:市场监管总局:加强汽车远程升级(OTA)技术召回监管;特斯拉计划投资在中国建厂 生产充电桩

2020年11月26日 21:07:04
分享到:
来源:

11月26日,汽车预言家每日资讯。今天的内容主要有:市场监管总局:加强汽车远程升级(OTA)技术召回监管;特斯拉计划投资在中国建厂 生产充电桩;永守重信:2030年电动汽车价格将降至现在的五分之一;中国品牌商用车占埃及当地市场份额超过40%。

作者 | 田大鹏

● ● ●

国内版块

11月25日,市场监管总局办公厅印发《关于进一步加强汽车远程升级(OTA)技术召回监管的通知》。通知提出,市场监管总局质量发展局将组织相关单位加强汽车OTA安全监管技术研究,探索建立OTA监管数据平台,组织开展OTA安全技术评估,并加强相关的召回监督工作。如发现生产者存在未按规定备案有关信息或召回计划、不配合缺陷调查、隐瞒缺陷或未按照已备案的召回计划实施召回等违法行为的,将严格依法处理。

乘联会25日发文指出,华晨破产重组不影响合资格局。乘联会表示,随着合资企业股比调整临近,国内车企集团的稳定性也是受到关注。近日华晨汽车集团被部分媒体评论采取技术性破产手段有意逃废前期欠下的巨额债务。但估计即使是恶意逃废债务也与合资企业的稳定发展无关,华晨债务破产重整对华晨宝马的股权和稳定运作应该没有任何影响。

11月26日,据报道,特斯拉提交给上海监管部门的一份文件显示,该公司计划于 2021 年开始在中国生产电动汽车充电器。目前,中国是全球最大的汽车市场,而特斯拉正寻求在该市场扩大销售。当前,特斯拉在中国销售 Model 3 电动汽车,并计划于 2021 年交付其 SUV 车型 Model Y。

11月24日,江淮汽车接到大众中国投资的通知,根据大众中国投资于6月11日与安徽省国资委和江汽控股签署的《关于安徽江淮汽车集团控股有限公司的投资协议》,以及于6月11日与江淮股份和江淮大众签署的《关于江淮大众汽车有限公司的投资协议》,大众中国投资已就该两份投资协议项下的交易向具有前置申报义务的相关国家的反垄断审查部门提交反垄断审查申报。截至2020年11月23日,大众中国投资已在相关国家就该项目取得了反垄断审查部门的批准。

国际版块

韩联社11月26日报道,今年1到10月公司出口电动汽车9.8505万辆,同比大增71.3%。具体来看,现代汽车KONA出口量最大,为4.1384万辆,同比增长53.7%;起亚Niro出口3.8299万辆,大增210.5%;起亚秀尔出口8244辆,增长50.4%;现代艾尼氪出口1.0578万辆,减少17.2%。

11月25日,日本电产公司董事长永守重信近期在公开场合表示,到2030年电动汽车价格将降至现在的五分之一。作为汽车工业大国,截至去年末,日本国内上路汽车总数达7800万台,其中电动汽车(EV)12万台,仅占0.2%,价格仍是其进一步普及的最大瓶颈。

11月25日,英国汽车制造商与贸易商协会(SMMT)呼吁英国脱欧谈判代表在2020年底之前达成协议,称硬脱欧将迫使汽车行业到2025年多花554亿英镑(4864.3亿元)的关税,并削弱其开发下一代零排放汽车的能力。SMMT表示,无协议脱欧将使英国汽车产量在未来五年内减少200万辆。“现在留给企业适应新贸易条款的时间已经不多了,贸易细节越快确定,该行业和劳工受到的负面影响越小。”

近日,美国国家公路交通管理局(NHTSA)发布信息。通用汽车计划在全球范围内召回约700万台大型皮卡及SUV车型,以替换存在安全隐患的高田气囊气体发生器。美国政府部门要求该汽车制造商召回600万辆在美国市场上销售的汽车。通用汽车表示无意与美国政府的上述决定抗争,但该公司相信这些汽车是安全的。本次召回计划预计将令通用汽车损失12亿美元的维修费用。

商用车版块

近期,埃及汽车市场信息委员会公布的数据显示,去年1月至11月,埃及市场新车销售超过17万辆,其中1.3万辆为中国品牌汽车,同比增长79%。埃及汽车协会秘书长哈立德·萨阿德介绍,目前在埃及商用车领域,中国品牌汽车占据当地市场份额超过40%;在私家车领域,中国品牌的市场占有率为15%至20%。

国家电网公司11月25日消息,11月20日,国网电动汽车公司举办“新基建百万接入 新动能能源互联”主题发布活动,宣布国家电网智慧车联网平台已接入充电桩超103万个,覆盖全国29个省、273个城市,服务电动汽车消费者550万人,成为全球覆盖面最广、数量最多、服务能力最强的充电桩网络。

中国汽车工业协会根据行业内11家重点企业上报的数据统计显示,2020年11月上中旬,11家重点企业汽车产量完成161.2万辆,同比增长9.6%。其中:乘用车产量完成137.9万辆,同比增长7.2%,商用车产量完成了23.3万辆,同比增长27.1%。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