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小姐姐500公里深度体验玛莎拉蒂,九华山祈福之行,收获多多

2020年11月26日 21:09:01
分享到:
来源:

作为一名热爱"豪车"的宝马X3女车主,周围但凡是家有"豪车"的朋友,我都不能放过他们的爱车,必须要开一把,感受发动机轰鸣的感觉。

可是对于玛莎拉蒂,我却都没有摸过,看样子还是我的圈子格局太小了。这次受邀参加玛莎拉蒂的自驾九华祈福之行,自然是非常期待的。我要切身感受一下,为什么开玛莎拉蒂总是频频被交警深夜拦下?拦下后为什么下车的总是漂亮小姐姐?为什么小红书上的"名媛"小姐姐总是随手喜提玛莎?(额,这段开个玩笑了,别当真!)

w

试驾当日早上,早早就醒了,费心收拾一番(其实是提前一天专门还作了头发),就赶紧从家出发赶往玛莎拉蒂4s店,毕竟在形象方面要尽量与"名媛"靠齐,才能配得上网红玛莎。刚进店里,打眼就看到了这次活动的签到板,生而无界,"驭"见九华,非常的气派了。

可能是由于过于重视,结果我是第一个到场的。站在展厅里往外看,随后一台台玛莎伴随着独有的声浪,轰轰隆隆的停在了店门口,车主陆陆续续都到场了。可是跟我想象的有一些不同,没有看到独自开玛莎的网红小姐姐,小红书上总是喜提玛莎的小姐姐们,你们在哪里呀?

车队一共由9台玛莎组成,车主们到齐后,本次活动正式开始啦。我去程被安排在头车上,头车当然是由玛莎销量最好的总裁首当其冲了。白色的总裁停在我的面前,三叉戟的车标十分抢眼以外一开车门,红色的内饰格外亮眼,后排空间很大,这趟长途,可以随意变换坐姿了。全套真皮座椅的手感非常顺滑,仔细看了一下,总裁全系的配套音响和我的X3居然一样,都是哈曼卡顿,顿时觉得自己的小车车好自豪,真真正豪车看齐啦(当然,音响喇叭数量没敢比)。

玛莎拉蒂最大的亮点就是起步的声浪,特别绝,这点做的非常棒,果真是未见其车先闻其声。总裁全系配的是3.0T的V6发动机,虽然BBA很多车型也是同排量发动机,但是声浪上玛莎拉蒂绝对稳赢,号称拥有世界上最棒的声浪果然名不虚传。这个声浪,非常容易上头啊,让你有种根本就不想停下来的激情冲动。

一路上总裁的提速非常有劲,超车自然很轻松。历时三个小时,车队终于抵达了九华山脚下的一个度假村——九华霄云谷。车队的在度假村停成一排,气派十足走进度假村,引入眼帘的就是连绵起伏的山峦,下雨天袅袅雾气,风景极美。好车配美景,喜不自胜。

午餐休息后,到度假村的大厅里参加了第一个集体活动——香道学习。在电视剧知否中看到压香灰的镜头,觉得特别有意思,没想到这次有机会可以自己亲身感受了。

真是不能小瞧这一炉香灰,压平它真的不容易,必须要心无杂念,不能着急,功夫不负有心人,终于勉强制作完成,第一次制香感觉还是不错的。作为心灵手巧又好胜心极强的宝马车主,在玛莎车主面前当然方方面面都不能输。

香道活动结束后开始用晚餐,期间通过几个小游戏瞬间拉近了与车友们的距离,大家彼此开始熟悉起来。酒后三旬,晚上八点,浪漫的天台BBQ开始了,比起稍微正式的晚餐,BBQ就拉近了大家的距离,聊天的话题也更广。坐在对面的是一位玛莎男车主,当问他保时捷和玛莎更喜欢哪一个,对方毫不犹豫地回答是玛莎。他说他自己也有一辆保时捷,但是售后没有玛莎拉蒂的体验好,他的保时捷的保养方面,他在4s店花了不少冤枉钱。当说起玛莎的售后赞不绝口,还一直夸玛莎的售后经理特别好,现在逢人就说买车就买玛莎拉蒂。所以可以看出,品牌营销和产品质量固然重要,但是做好售后工作,才能更加深得车主们的心。

第二天用完早餐后,就出发去九华山啦。山上下雨真的超级冷,但是顶配的总裁后排有座椅加热,这个真的非常棒,个人觉得选配座椅加热真的非常有必要。到了九华山导游一一与我们讲述了当地寺庙由来典故以及如何参拜。

因时间有限,且雨势越来越大,导游带领我们参拜了来到九华山必的三座寺庙,百岁宫、肉身宝殿和化城寺。次次来到九华,次次不同心境。去了不同的地方,看了不同的风景,知道了不同的事,感悟了不同的人生,而又回到了原点。

中午下山简单的吃了点东西就回程了,返程坐的是有小总裁之称的吉博力,果然是小总裁,外形确实相似,跟头车的总裁颜色一样,是辆白色的吉博力,再次吐槽一下车漆,不够白,和我白色的x3比起来,明显不够闪亮。吉博力整体车身小了不少,不过依旧是红色真皮座椅。坐在后排,我169的个子,有点刚刚好,略显拥挤。起步的声浪听不出明显变化,依旧是振奋人心,但是2021年的新款只有顶配才是3.0T六缸的发动机,和去年吉博力全系3.0T六缸相比,还是减配了不少啊。

虽然现在一提到玛莎拉蒂就能想到网红,想到"名媛",想到小姐姐,争议颇多,但是玛莎应该另辟蹊径,不能一直贴着"网红最爱座驾""网红鼻祖车"的标签并且沉浸其中,靠着网红去夺人眼球,反而会适得其反,对提升品牌档次十分不利。

此次活动圆满结束,深入了解了玛莎拉蒂和它的车主们,收获还是蛮多的。感恩遇见的每一位可爱的人。天气虽然越来越冷 ,愿我们心一直保持热情温暖,阳光灿烂!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