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不想要张扬的外观,只想要舒心的内在,它正是我想要的低调

2020年11月26日 22:02:05
分享到:
来源:

作者:阿哲;转载请带上以上信息视为自动授权

很多富一代经历过创业的艰辛,他们阅历深厚、思想成熟,深知世事曲折多变,所以行事并不张扬。低调内敛,往往是这类人共通的特点,即便是买车,也会遵循这一原则。

说起商务轿车,奔驰S级、宝马7系都赫赫有名,经过数十年的更新换代,他们也深知商务人士所追求的那份稳重感、舒适感以及豪华感。但是他们的外观颇为高调,还有豪华车的属性,对于一些追求低调的商务人士而言,还是有些张扬。

说起低调奢华的商务车型,不得不提到现已停产的大众辉腾,网上的段子常说“不怕奔驰路虎,就怕大众带字母”,说的就是大众辉腾。那辆外表看起来与帕萨特有八分相像的大众辉腾,当年W12车型的指导价最高可是超过了200万!

年轻时的我,也想不明白为什么会有人买这个车,直到我坐上辉腾体验一番后,才明白其中原因。如今,辉腾早已停产,大众再无D级车,之后推出的C级轿车辉昂,成了家族新旗舰轿车。这位大众轿车家族里的“新坐馆”能力如何?懂哥试驾了2021款辉昂380T SI旗舰版,也就是顶配车型,接下来就和大家分享分享。

2021款辉昂在外观上与老款几乎没有太大差异,懂哥身边许多95后的同事都说辉昂看起来设计有些老套,但在我看来辉昂作为一辆C级轿车,横平竖直的线条更显出了它沉稳、内敛。辉昂的前脸,由五条镀铬组成的中网贯穿车头与两边车灯相连接,看起来确实不两眼,乍一看以为是一辆迈腾。但到了夜晚,会发光的大众标,让我有点小惊喜,现在是不怕大众下面带字母,最怕亮灯的大众标!

得益于5074mm的车长,辉昂的侧面看上去非常修长,整体比例很协调,一条主腰线从前灯一直延伸到尾灯的位置,再没有其他硬朗的线条。但是从前悬和后悬的距离,不难看出座舱内是夸张的3009mm轴距所打造的大空间。辉昂的尾部设计依然以简洁为主,大众标下辉昂的英文字母,依然延续着辉腾的传统,尾部双边共四处的排气口,也在低调的炫耀着它不俗的动力性能。

低调的外观,奢华的内在曾经是辉腾的精髓,如今同样也是辉昂的精髓。进入辉昂车内,月牙米颜色的内饰,不仅看起来非常高级,还让人感觉非常温馨,再配上良好的车内视野以及全景天窗,车内的乘客完全不会感觉到压抑。中控台上部采用的是深棕色搭配下方月牙米色,横平竖直的线条说不上什么设计感,这是大众一贯的设计手法,就是感觉很理性。深色木饰板,和中间的时钟,确实很符合爸爸的那种不苟言笑的感觉,与它的商务车型定位相得益彰。

如果说辉昂更偏向商务车型的定位,它的车内功能可以完美诠释。辉昂的座椅采用菱形缝线设计,不仅看起来很高档,坐上去也很柔软,还有非常多的功能,前排和后排的4个座位都配有通风和加热,并且还有座椅按摩,以为这就完了吗?后排左右两个座椅的靠背和腿部支撑都可以独立调节,还能控制多媒体系统、左右车窗、天窗等功能,更让我惊喜的是后排还有一个小冰箱。右后方的老板座,配备小桌板、隐私窗帘和“老板键”,这些“基本操作”就不用多说了。

可能是由于进入了国VI时代,目前2021款辉昂没有搭载V6发动机以及四驱系统,全系采用2.0T+7速双离合的动力总成,最大功率为224匹马力,最大扭矩350牛米,并且全系均为前置前驱。虽然大众家族的EA888发动机一直让人又爱又恨,不过第三代EA888发动机已经把第二代烧机油等问题解决了,所以辉昂这套动力总成是非常可靠的。在城市中行驶,辉昂的发动机与变速箱配合非常默契,并且能够第一时间了解并执行驾驶者的意图,非常聪明。

在动力表现方面,辉昂2.0T发动机的动力已经足够应付大多数情况下所使用了,不过发动机在低速行驶时,传进驾驶舱的震动略微大了一些。辉昂配备了空气悬架,行驶时路面上细微的震动大部分都能被过滤干净,经过有起伏的路面感觉也很舒适。辉昂的空气悬挂支持车内控制底盘升降,在遇到较差的路况时,能够提前把底盘升高,并且在上车时车身会升起,让乘客上下车时动作可以更轻松,车门关好后空气悬挂会稍微降低,以保证车辆有更好的操控性能。

写在最后

目前2021款辉昂的售价还没有公布,懂哥觉得辉昂的产品定位还是十分准确得,低调奢华有内涵,不张扬的外观,车内乘坐舒适,配置一应俱全,恰恰正是许多中年消费者所需要的,他们不屑于也不需要用豪华车来提升自己的地位。正是这种方寸之间的端庄优雅,让人不由沉醉其中。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